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收藏>>  正文
新闻

第一套人民币价格高 如何鉴别真伪

2021-08-31 14:07:02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收藏界中,鉴别真假一直都是一个“说的容易,做的艰难”的事情,真假钱币的鉴别也产生了专门的鉴定机构。然而,作为普通的收藏爱好者,还是要了解最基本的鉴别技巧的。新中国成立后发行的钱币,也就是从第一套人民币到第五套人民币,成出不穷的人民币,也就意味着防伪技术的日益提高。如今的钱币,已经不是肉眼能够看出真伪的。但在技术和科技较落后的建国初期,也就是发行的第一套人民币,当时时科技水平的限制,防伪技术较差。虽然过去多年,纸币品相和质地已经变差,但只要掌握第一套人民币的纸币特点,就能够以不变应万变,学会第一套人民币的真伪鉴别。

  第一套人民币的发行,展现了建国初期人民百姓的政治、生活、文化、社会百态,使人们领略到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建设新中国、新社会的如火如荼激情岁月,所以这套人民币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收藏第一套人民币成为很多投资者的必然选择。时间久远,并且现世时间较短的第一套人民币真伪要从这么几个方面着手。

     第一套人民币的鉴别手法

  纸张鉴别真伪

  首先,纸币大小是鉴别第一套人民币的重要方式。第一套人民币假币的票幅大小与真票常有一定的误差。如100元耕地工厂的真票票幅为133mm×69mm,而假币的票幅为131mm×68mm,大小略有差异。

  其次,纸张材质也是鉴别真伪的重要方式,这一点不管对于哪套人民币都非常适用。一般而言,假币所用的纸张与真币有明显的区别。伪币用的多位草纸或普通书写纸,纸质比较松散,毛糙,容易造成整个系哑模糊小清。而真币的纸质非常好,市场上难以见到这种材质,最显著的特点就是真币会发亮。

  再次,钱币的颜色很关键。一般的假币套色不准,色彩有明显的区别,票面、背装饰的花纹往往比较模糊,难以辨认,失真度大,尤其是票面的各种衬底花座颜色与真票差别较大。收藏者对比真假钱币就会发现显著的差别。

  图文暗记鉴别真伪

  在看过了纸张大小,纸张之地和纸张色彩之后,就要看钱币的文字了。假币字条扭曲变形笔画不正,并且底版整体装饰性细字不清或重叠,票面编号与真票大小不一。有些票面与票背的主要文字的笔划有差异。

  然后,要注意暗记。银行为了防范伪造采用暗记这种防伪手段,暗记设计的目的就在于防伪。一般在票面或票背的特定位置留下记号,收藏者可以鉴别。第一套人民币的许多币种上都有暗记。只要掌握了暗记的位置,就可以进行判断。

  接着,要看钱币的图案。有些真假币的图案不同,假币的人物形象缺乏立体感,呆板、僵硬又不自然,票面常易遗漏某些容易忽视的局部。

  最后,要观察第一套人民币的磨损褪色。第一套人们进入市场的时间最长,自然磨损与自然褪色最重。如果颜色较鲜艳或者品相非常好,那必定是假币。

  第一套人民币进入收藏时间时间已久,从建国初期至今,也就是第一套人民币的存在时间,这么长的时间中,第一套人民币也经历了颇多的历程,由被忽视到受到重视,而如今来第一套人民币的造假也层出不穷,给很多投资者造成了困扰。只要掌握了第一套人民币的鉴别方法,就能降低投资损失。掌握实用的鉴别技巧很重要。不管是进行收藏还是进行投资,学会钱币鉴别都会对你产生很大的影响。而第一套人民币作为五套人民币中鉴别最难的一套,也是假币盛行的一套,值得每一个收藏者花一些时间细细研究真伪辨别。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第一套人民币由于年代久远、人们收藏观念淡薄,所以遭遇了回收彻底、损耗严重之后,第一套人民币部分品种的纸币存世数量屈指可数,第一套人民币大全套更是寥寥无几,其市场价值与价格可想而知。现在市场上能见...

08月31日 13:54

  我国现在在流通使用的是第五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早早就已经退出流通市场了,随着这些年的沉淀,第三套人民币在收藏市场已经占据了一定的市场地位。第三套人民币当中有一枚纸币被人称为钞王,它就是被炒的很火...

08月31日 11:33

   在第二版人民币中最受人关注的莫过于1953年10元人民币了,而这枚1953年10元人民币也是非常的特别,它是由前苏联帮助印制的,一方面是体现了共产主义兄弟的深厚感情,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当时我国钞票...

08月31日 11:13

   现在每一套人民币都有很高的收藏价值,由于第二套人民币退市一段时间了,存世量也在不断的减少,收藏前景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第二套人民币最大面值的纸币是10元,众所周知,面值越大,价格涨幅也越大,在中...

08月31日 11:13

   第二套人民币中的五元海鸥水印纸币有两种,一种是1953年版,另一种是1956年版,票面均为165*75mm,其中正面图案为各族人民团结图,纸币背面印有花符、国徽及汉族、维族、藏族、蒙族文字,53...

08月31日 11:13

   长城币自面世以来便深受着大家的喜爱,虽然不是纪念币,但凭着自己独特的魅力也一直被当作纪念币看待。而且长城币流传也多,很多人小时候就见过用过它,那么你知道现在一枚长城币1983年1角价格的价格是多...

08月31日 10:38

   1953年10元纸币在现在是一张很值钱的纸币,尤其是品相极佳的1953年10元纸币。不过现在很少有品相极好的大黑十了,毕竟人们从前花钱都是叠起来放在衣服里面的,除非是有钱人家收藏下来的。下面我们...

08月31日 10:38

   说起一角硬币,我想大家都不陌生,一角硬币作为硬币中最重要的辅助货币之一,在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要说起一角硬币的收藏,那就不得不讲讲长城币中的1角了。   长城币1角属于我国第三套人民币...

08月31日 10:24

   长城币是钱币收藏市场上比较热门和抢手的藏品之一,尤其是长城一元硬币。长城币可谓当代中国流通硬币与流通纪念币的开山鼻祖,所以目前长城一元硬币的收藏价值还是很可观的。  长城一元硬币铸造材料为铜镍合...

08月30日 11:27

   81年1元长城币是属于硬币品种中的热门选择,在人们逐渐意识到硬币收藏价值与潜力之后,硬币的收藏逐渐大众化。在如今的硬币收藏版块中,81年1元长城币受到了很大的关注,而81年1元长城币市场行情也有...

08月30日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