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重磅!美联储官员集体驳斥3月降息论调!美元低点反弹!未来上行空间或有限!

2023-12-18 11:29:23 来源:外汇网 作者: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五(12月15日),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反驳美联储已经开始讨论降息的说法。他表示,美联储并没有真正在讨论降息,考虑在3月降息还为时过早。这一言论传来后,美元指数闻讯跳升,现货黄金当日大跌近17美元。

  周一亚洲早盘,金价保持在2020美元附近。在强劲的美国服务业PMI数据的支持下,美元的温和复苏令黄金承压。然而,由于市场预计明年将降息75个基点,美元上行空间可能有限。

  美联储在上周的会议上维持利率在5.25-5.50%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了鸽派立场,强调了在2023年底降低通胀的目标,2024年没有加息的计划。

  明年至少降息三次?专业人士警告是乐观情绪过了头?

  芝加哥联储行长Austan Goolsbee周日表示,现在宣布美联储抗击通胀的胜利还为时过早,降息的决定将取决于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不过,纽约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上周五试图缓和市场预期,强调现在考虑降息还为时过早。

  拜尔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执掌FDIC。她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政策会议上不负责任地表现出鸽派态度,在投资者中制造了“非理性繁荣”

  在上周三连续第三次维持利率不变后,美联储预计明年将至少降息三次,共计75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更是表示,尽管现在宣布胜利还为时过早,但已经可以考虑减少紧缩的适当时机了。

  在美联储发布利率决议后,市场随之而动。道琼斯指数在上周最后三天创下历史新高。该蓝筹股指数正处于2019年以来最长的单周连胜,而标普500指数则处于2017年以来最长的单周连胜。目前,该基准指数比新冠疫情大流行时的低点高出115%。

  值得注意的是,拜尔不是近期唯一一位为降息前景“泼下冷水”的金融人士。富国银行策略师上周也警告称,股市对美联储紧缩政策结束的押注有些过头了。此前,全球最大资管贝莱德以及高盛也发出过类似的警告。

  当地时间上周五,美联储第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目前并没有真的在讨论降息,必要时还会继续加息。这番表态无疑给市场泼了一盆冷水,他们猜测可能是威廉姆斯觉得市场过于狂热,有意为降息预期降温。

  抗通胀之战仍有很长路要走

  “焦点仍需放在通胀上,”拜尔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场斗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确实担心他们(美联储)有点犹豫,现在试图转向,并担心经济衰退,而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从数据中看到任何这种风险。”

  拜尔表示,她认为市场对美联储的看涨反应时日无多。

  “这是个错误。我认为他们需要密切关注通胀并驯服市场,而不是用这种……鸽派点阵图来强化它,”拜尔表示。“我担心的是 2024年利率大幅下调的前景。” 拜尔仍然认为服务和租赁住房的价格是严重的棘手问题。此外,她还担心,预算赤字支出、贸易限制以及人口老龄化也将造成严重的通胀压力。

  “(利率)应该保持不变。我们有很好的趋势线。我们需要保持耐心,观察事态的发展。”她表示。

  美联储官员们集体驳斥3月降息论调

  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宣布美联储赢得抗击通胀的胜利还为时过早,古尔斯比驳斥3月降息论调,强调美联储降息的决定将基于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我们在2023年取得了积极进展,但我仍然警告大家,这还没有完成。”古尔斯比周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因此,经济数据将推动利率的变化趋势。”

  对于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前景展望,古尔斯比比美联储大多数政策制定者更为乐观,他赞扬了今年的抗击通胀进展,同时指出,通胀仍远未达到美联储2%的这一锚定目标。“我们必须将通胀降至目标水平,”他周日表示。“在我们确信我们正在实现这一目标之前,需要警惕一些夸大其词的描述。”古尔斯比为2023年 FOMC票委成员。

  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们在美东时间12月13日连续三次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根据联储会议后公布的“点阵图”,即利率预测中值部分,暗示FOMC成员中绝大多数成员预计明年将降息三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决议公布后的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的官员们在会议上讨论了和降息进程有关的话题,最新点阵图以及鲍威尔发言引发了全球股债市场大反弹。

  股债市场的多头势力极度乐观地认为,美联储最新公布的“FOMC点阵图”表明,与9月份点阵图相比,美联储2024年的降息步伐将更快,甚至可能快于最新点阵图暗示的75个基点降息幅度,因此关于“降息”的炒作力量将持续支撑美股和美债走高。利率期货市场押注美联储明年降息高达150个基点。

  然而,近日有两名美联储官员周五试图缓和市场预期,称决策者现在考虑降低借贷成本还为时过早。"我们并不是真的在谈论何时采取降息措施。”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并称市场正在定价的有关3月降息的结论“显得过于激进”,并表示通胀离降至2%目标相差甚远。身为永久票委,威廉姆斯在传达美联储政策预期方面往往扮演重要角色,他在谈到3月降息时称:“现在考虑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这不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

  LH Meyer/货币政策分析公司的经济学家Derek Tang表示,威廉姆斯的讲话似乎是有意给FOMC委员会的政策决定留有余地,如果他们在通胀方面没有取得预期的进一步进展,他们可以在明年初继续保持利率稳定。

  不过,据媒体上周五报道称,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更加关注失业率上升的风险。他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风险正变得更加平衡,这表明人们可能需要开始将注意力全面转向美联储促进就业最大化的使命。

  2024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则几乎直接明牌,强调市场对于首次降息时间点的预期过于激进。博斯蒂克预计2024年会有两次降息,但预计将不会早于第三季度开始。博斯蒂克在接受采访时称:“我并不觉得这是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情,政策制定者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查看足够的数据,并获得信心,相信通货膨胀率将继续下降。”

  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们将于本周五看到他们最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的最新数据。上周公布的另一项通胀指标显示,由于住房和其他服务业成本继续上升,11月份消费者价格(CPI指数)环比有所回升。

  美国标准普尔全球制造业PMI预览值降至4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2月降至48.2,低于11月的49.4和市场预期的49.3。与此同时,12月服务业PMI攀升至51.3,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50.8。12月综合PMI从50.7升至51.0,为5个月以来最快增速。作为对这些数据的回应,美元吸引了一些买家,并从数月低点反弹。

  展望未来,市场人士将从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PCE中获得更多线索,该指标将于周五公布。在关键的美国通胀报告公布之前,美国建筑许可和房屋开工数据将于周二公布,美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将于周三公布,这些数据可能为美元金价走势指明方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汇通财经APP讯——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2月18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312/18/2...

12月18日 11:23

汇通财经APP讯——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2月18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312/18/202312184...

12月18日 11:23

汇通财经APP讯—— 周一(12月1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日内小幅反弹走势,金价现报2021美元/盎司附近。受威廉姆斯鹰派言论打击,现货黄金上周五重挫近17美元。知名财经网站FXDailyR...

12月18日 11:15

昨夜今晨 国内新闻: 1.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中国有序减持美国国债是必要的。 2.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成功挑战1000公里续航,耗时14小时。 3.《非银行支付机构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公布,自...

12月18日 10:34

讯 上周五(12月15日),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反驳美联储已经开始讨论降息的说法。他表示,美联储并没有真正在讨论降息,考虑在3月降息还为时过早。这一言论传来后,美元指数闻讯跳升,现货黄金当日大跌...

12月18日 10:07

汇通财经APP讯——油价周线收涨,并留下了一根长长的有很强触底意味的下影线,又一次在年内低点附近悬崖勒马。周三油价的大跌一度再次引发市场对油价将破位下跌的担忧,但随后油价连续反弹,时隔七周之后,油价终...

12月18日 10:07

汇通财经APP讯——以下为中信期货12月18日对贵金属、能源化工、黑色建材、有色金属、农产品期货交易提醒和建议。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312...

12月18日 09:56

汇通财经APP讯——随着日本央行(BOJ)开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日元周一小幅下跌,交易员们紧张地等待着鸽派央行是否最终会放松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决定。外汇市场在上周受到一系列央行会议(包括美联储、欧...

12月18日 09:56

汇通财经APP讯——以下为恒泰期货12月18日对能源板块、黑色板块、农产品板块期货交易提醒和建议。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312/18/202...

12月18日 09:56

汇通财经APP讯——CBOT大豆期货收盘涨跌互现,1月现货合约SF24微幅走高,远月合约则走低,因为交易商等待巴西干旱地区是否会如预期迎来有益的降雨。周五收盘情况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主力合约Sv1收盘...

12月16日 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