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走势高开低走,超级央行周重磅来袭,机构认为会提前降息的央行竟是它?

2023-12-12 09:59:27 来源:外汇网 作者: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2月12日)亚盘早盘,美元指数高开低走,美元最新价报104.06,跌幅0.01%。SteveEnglander表示,美联储本周会议将给其留下一个机会,可以再进行一两次基于数据的观望。周一(12月11日),美国股市、债券和美元小幅波动,交易员等待关键经济数据和美联储会议,这将考验市场对明年降息的乐观情绪。尽管美元飙升,市场参与者购买美元并非是出于对美元走强的信心,而是出于对货币政策未来及其对经济影响的新担忧,将其视为安全资产。

  周三,美联储将发布2023年最后一次利率决议的周中报告。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通胀预计将在曲线前端混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总体通胀减去食品和能源价格波动)预计11月环比将从0.2%跃升至0.3%,而同比数据预计将小幅上升从3.2%小幅下降至3.1%。美元延续积极势头。

  外汇投机者持有美元头寸在美元走势相当关键的一周之前从多头转为空头。数据显示,在截至12月5日的一周里,净头寸价值从前一周的25亿多头转为19.8亿美元空头。美元在过去23个12月中有16个12月出现下跌,其中包括在过去连续六年的12月中下跌,突显了本月的负面结构性倾向。由于关键技术供应保持完好,美元可能会下跌。不过,如果突破104.324水平且收盘价高于该水平,则将重新走高。美国通胀读数和美联储今年最后一次会议可能为本周美元走势定调。

  美联储最新动态:

  他在一份说明中说,通胀放缓的速度似乎快于9月会议的预期,但劳动力市场正在逐步放缓。美联储并不急于就未来降息的时机做出承诺。这可能会让固定收益市场感到失望,在上周五劳动力数据公布后,固定收益市场预计,到明年3月会议将降息11个基点,到明年5月会议将降息26个基点。

  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押注跑太快了,对日本央行的加息押注也过于敏感了。非农数据不等于通胀数据,本周CPI值得密切关注。CPI有望在全面回落后之后保持稳定?“提前降息”派将在数据中寻找依据,美联储可能迎来降息空间,但降息理由却是绕不过去的问题。

  本周将进入充满央行政策的一周。中东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周一市场情绪疲弱。在关键央行事件风险来临之际,交易员将面临周二公布的美国消费者通胀数据,该数据将在影响市场对美联储下一步政策举措的预期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并为市场提供一些参考。该数据可能成就或打破市场对明年早期快速降息的希望。

  上周乐观的非农就业报告已经让投资者降低了对美联储3月份降息的预期,不过5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仍为76%。

  外界认为,美联储本周肯定会将利率维持在5.25-5.50%的水平,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利率点阵图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新闻发布会。

  周二将公布的美国11月消费者价格报告也将影响前景,分析师预计总体通胀率将保持不变,核心通胀率将上升0.3%。

  “我们期待另一份对美联储有利的CPI报告,但除非出现意外,否则预计政策声明将表明,经济状况的变化还不足以让官员们放弃紧缩倾向,”NatWest Markets全球策略主管John Briggs说。

  “我们认为鲍威尔将保留可能加息的选项,但美联储要进一步行动的障碍似乎相当大,”他补充说,“我们还预计,欧洲央行将提前降息,而英国央行将继续抵制市场对2024年上半年降息的预期。”

  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挪威央行和瑞士国家银行都将于周四举行会议,挪威是唯一被认为可能加息的国家。还有一种风险是,瑞士央行可能重新进行干预,以压低瑞郎汇率。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日元,此前日元出现了一些剧烈波动,因市场猜测日本央行可能在下周的会议上暗示将进一步退出超宽松政策。

  美元兑欧元表现较好,交投在1.0765附近,因市场对欧洲央行提前降息的预期令欧元承压。

  CBA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欧元区通胀迅速下降,我们预计欧洲央行的会后沟通不会对4月份开始的降息周期的当前市场定价提供太大的阻力。”

  分析师补充称:“我们预计第一次降息将在6月份稍晚些时候到来。”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汇通财经APP讯——周一(12月11日),美国股市、债券和美元小幅波动,交易员等待关键经济数据和美联储会议,这将考验市场对明年降息的乐观情绪。华尔街即将通过周二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了解通货紧缩趋势是否持续...

12月12日 08:28

汇通财经APP讯——本周将有五家发达国家央行召开利率会议,美国将公布通胀数据,该数据可能成就或打破市场对明年早期快速降息的希望。上周乐观的非农就业报告已经让投资者降低了对美联储3月份降息的预期,不过5...

12月11日 19:56

汇通财经APP讯——周一(12月21日)欧市盘中,美元/日元短线突然飙升逾100点,该货币对目前交投在146.40附近,日内大涨近1%。有媒体报道称,日本央行认为几乎没有必要在12月结束负利率政策,该...

12月11日 17:40

汇通财经APP讯——本文提供CBOT大豆合约技术分析。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312/11/20231211284627.png CBOT大豆...

12月11日 17:06

汇通财经APP讯——本文提供CBOT玉米合约技术分析。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312/11/20231211807339.jpg CBOT 3...

12月11日 16:50

汇通财经APP讯——期铜和其他大多数基本金属周一下跌,因为美元走强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其他货币持有者而言更加昂贵,同时交易商和投资者也在等待关键的美国通胀数据。北京时间15:15,伦敦金属交易所...

12月11日 16:08

汇通财经APP讯——货币:美元/日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312/11/20231211190108.jpg 上周五(12月8),美国公布强...

12月11日 14:52

汇通财经APP讯——周一(12月11日),亚盘时段,美原油延续反弹走势,目前交投于71.71每桶,涨幅约0.53%。技术上看,4小时级别,WTI原油仍处于反弹至每桶72.50美元附近阻力的过程中。斐波...

12月11日 14:52

汇通财经APP讯——英镑兑美元在周一(12月11日)亚洲早盘守住了积极的阵地,该货币对从上周五的低点1.2500收复了部分失地,目前交投于1.2537附近。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交易者本...

12月11日 14:52

汇通财经APP讯——英镑兑美元在周一(12月11日)亚洲早盘守住了积极的阵地,该货币对从上周五的低点1.2500收复了部分失地,目前交投于1.2537附近。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交易者本...

12月11日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