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交易提醒:初请数据后美元跌创近两周新低,欧银加息预期提振欧元上涨

2023-06-09 08:51:03 来源:汇通财经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讯——北京时间6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3.33附近。美元周四下跌,一度跌至103.29,为5月23日以来最低,最后收跌0.77%,收报103.32。此前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超过预期,不过市场普遍认为在关键的通胀数据和美联储下周的利率决定公布前,美元会盘整。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激增至一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经季节性调整后,申请人数增加了2.8万,达到26.1万。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为23.5万人。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说:“申请人数比预期的要高一些。我们仍然处于盘整状态,现在我们被困住了。”

      

  美联储将在7月加息的预期支撑了美元,尽管人们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6月13-14日的会议结束时会暂停加息。但经济数据恶化也可能限制美联储能够进一步加息的次数,即使通胀压力仍然很大。

      

  Chandler说:“美联储再次加息的机会窗口很小,无论是6月还是7月,现在市场倾向于7月......市场认为不会做的更多了,因为经济看起来会转弱。” 

     

  周四欧元兑美元收涨0.78%,报1.0781。尽管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在2023年前三个月出现技术性衰退,但欧元仍然上涨,一度升至1.0786,是5月24日以来最高。

  欧洲央行在下周四开会时预计将加息25个基点,随后在7月再加25个基点,使利率达到3.75%。

   

  加拿大央行周三将利率提高到4.75%,创下22年来的新高,令交易员感到意外,之后加元小幅走强。美元兑加元周四尾盘下跌,最后收跌0.09%,报1.3355。

  摩根士丹利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7月再加息25个基点,在该央行宣布意外加息一天后,投行纷纷调整加息预期。稍早花旗集团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7月加息25个基点,并表示指标利率有很有可能升至5%以上。 

  在澳洲联储周二将现金利率提高到4.1%的11年高点后,澳元上涨,周四收涨0.96%,报0.6715。

  根据渣打银行的最新研究,随着澳洲更多的利率上调,澳元可能会得到进一步的支撑。根据澳洲联储最近的指引,该行预计澳洲联储还将加息两次,而此前分析师们认为加息周期已经结束。

  周四英镑兑美元收涨0.98%,报1.2559。英国经济前景不佳恐限制英镑涨幅。 

  英国德意志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anjay Raja和策略师Shreyas Gopal在一份报告中称,预计2024年英国经济将以0.4%的缓慢速度增长。新的预测远低于德意志银行此前预测的增长0.8%,也低于英国央行的预测。

  用评级机构穆迪周四表示,英国的房价在未来两年可能会下降10%,住房市场更严重的下滑可能会引发长时间的经济衰退。

  分析师们表示,未来几个月更高的利率将给经济带来压力。尽管短期内的乐观情绪,以及进入2023年后英国的国内经济较他们最初预期的要强劲,但可能会出现更大的抵消。 

    

  周五重点数据和大事
    机构观点汇总

  1.丹斯克银行:欧洲央行言论或是左右未来欧元走势的关键;

  ①丹斯克银行表示,欧元对外界普遍预期的欧洲央行将在6月15日会议加息25个基点的反应,将取决于该行有关未来货币政策的任何暗示;

  ②丹斯克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加息25个基点不太可能对欧元兑美元产生实质性影响,尽管这可能在短期内给汇率带来“上行风险”,这取决于会后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基于新预测的措辞以及市场所定价的连续增长前景;

  ③该机构预计,尽管欧洲央行提供的可能是一份非承诺性的声明,但欧洲央行将为进一步收紧政策提供指引,因为他们仍将依赖数据;

  2.高盛预计土耳其里拉将在3个月内暴跌;

  ①根据土耳其政府统计数据,该国最近5月份的年通货膨胀率为39.59%;去年10月,土耳其的通货膨胀率飙升至85.51%的高位;

  ②这家美国投行周末预计,里拉仍有进一步跌至更深低点的空间:三个月后将跌至1美元兑23里拉,而此前的预估为1美元兑19里拉;

  3.澳新银行:美联储应该在下次会议上加息,但官员言论指向“跳过”;;

  ①澳新银行经济学家Brian Martin表示,近期美国经济活动数据的韧性和持续的粘性通胀表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应该考虑在6月13-14日的政策会议上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5.50%;

  ②但他补充说,根据美联储最近与市场的沟通来看,美联储倾向于跳过加息,可能会在以后进一步收紧。他补充说,预计FOMC将上调2023年的GDP和通胀预测,终端利率预期也可能因此同步上调;

  4.凯投宏观:欧元区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未来几个月也不乐观;

  ①欧元区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陷入衰退,经济学家对未来几个月并不乐观;

  ②凯投宏观首席欧洲经济学家Andrew Kenningham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说:“我们怀疑欧元区经济将在今年剩余时间进一步收缩;”

  ③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Claus Vistesen在一份报告中称,未来几个月欧元区经济不太可能出现大幅增长,他预计届时投资将放缓。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五(6月9日),美元周四下跌,此前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超过预期,不过市场普遍认为在关键的通胀数据和美联储下周的利率决定公布前,美元在盘整,金价攀升逾1%,油价收低,但从稍早的...

06月09日 08:28

讯——6月9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中国5月PPI年率,中国5月CPI年率,加拿大5月失业率,加拿大5月就业人数变动。需要关注的大事件包括俄罗斯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管委兼西班牙央行行长埃尔...

06月09日 08:26

讯——欧元区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陷入衰退,经济学家对未来几个月并不乐观。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306/08/20230608582479.jp...

06月08日 22:22

讯——根据渣打银行的最新研究,随着澳洲更多的利率上调,澳元可能会得到进一步的支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306/08/20230608761...

06月08日 19:46

讯——周四(6月8日),国际油价小幅走弱,因对全球经济放缓导致需求减弱的担忧盖过了沙特阿拉伯承诺减产引发的供应下降预期。NYMEX原油短线关注72美元附近支撑。北京时间16:40,NYMEX原油期货下...

06月08日 17:08

讯——一张图:黄金原油外汇股指"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今日(2023/06/08周四)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截止上个交易日结束时,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富时中国A50 ☆FTSE Chin...

06月08日 13:24

讯——黄金核心逻辑:美联储加息尾声叠加美国经济增长放缓预期,黄金价格处高位。下行风险主要来自劳动力市场仍强劲、通胀仍较高以及美联储官员表态偏鹰。后市在美国联邦基准利率大趋势或是下降的背景下,金价有较好...

06月08日 13:24

讯——原油:炼厂开工增加,油价小幅上涨沥青:原料支撑减弱,需求低迷PTA:下游开工继续上升,但装置检修回归量较多乙二醇:成本支撑转强,短期继续震荡甲醇:成本继续下移L:低价刺激成交PP:新装置投产橡胶...

06月08日 13:24

讯——昨日国际油价整体延续了前一交易日夜盘的强势走势偏强运行,收复了部分失地,其中美油昨 日上涨1.41%至报收价72.46美元/桶,布油上涨0.89%至报收价76.8美元/桶,SC原油隔夜上涨 1....

06月08日 13:24

讯——隔夜贵金属冲高回落,虽然美元指数走势平稳,但是美债利率全线走高,权益类资产以 及大宗商品触顶回落带动通胀预期款速走低,短期实际利率抬升对贵金属估值形成明显冲击,人民币显著贬值对冲了外盘价格的下跌...

06月08日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