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坡元表现低迷,专家仍坚定看好!背后存在哪两大理由?

2022-09-27 11:29: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分析师表示,尽管新加坡货币坡元周四跌至29个月低点,但他们仍看好,并给出两大理由:新加坡强劲的经济基本面,以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控制通胀的特殊政策。 

    与其他地区货币相比,坡元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保持了弹性。分析人士说,坡元是一种相对“安全的”货币——尤其是在东南亚。

  坡元今年迄今已下跌近6%,但亚洲其他货币兑美元的跌幅更大。

  瑞信(Credit Suisse)亚洲外汇和利率策略师Max Lin表示:“与东南亚其他货币相比,坡元通常被视为一种避险货币。”

  他指出,新加坡外汇储备高、经常账户盈余强劲以及管理良好的汇率政策,是坡元坚挺的部分原因。

  分析师看好坡元的两大原因

  1.新加坡强劲的经济基本面

  马来西亚银行外汇研究和策略区域主管Saktiandi Supaat表示,新加坡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拥有aaa主权信用评级、强劲的经常账户盈余和正外汇储备的国家之一,这些因素使其成为投资者的避风港。

  他指出,每当发生危机或冲击时,就会有人对坡元产生兴趣或采取行动,新加坡拥有大量盈余储备,可以度过危机。这无疑使坡元成为一种避险货币的要素之一。

  星展银行(DBS Bank)高级外汇经济学家Philip Wee表示,坡元仍是该地区最具弹性的货币之一。在美元异常强势的时期,坡元是保值效果最好的货币,它的贬值幅度不像其他货币那么大,而且有其汇率政策和框架的支持。他说,坡元是“货币弹性较弱的投资者的避风港”。

  2.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政策

  与许多央行不同的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采用新元名义有效汇率的政策区间来抑制通胀。亚洲其他大多数国家都将利率作为控制通货膨胀的主要政策工具。

  瑞信亚洲外汇和利率策略师Max Lin称,新加坡金管局对高通胀的反应是,允许坡元兑其他货币升值,从而压低以当地货币计算的进口商品成本。

  星展银行高级外汇经济学家Philip Wee相信,投资者还把坡元的坚挺与新加坡作为该地区的伙伴和门户的能力和可靠性联系在一起。

  分析师表示,尽管坡元在亚洲地区表现强劲,但它不会很快取代日元成为亚洲的避险货币。

  马来西亚银行外汇研究和策略区域主管Saktiandi Supaat表示,新元的交易范围不像较大经济体的货币那样广泛。他说:“就流动性而言,坡元的深度不够。它的交易量不像澳元、英镑,甚至日元那样广泛。”

  星展银行高级外汇经济学家Philip Wee表示表示,坡元也不能免受美元走强的影响。他警告称,如果全球经济衰退,坡元可能失去作为亚洲表现较好的货币的立足点。

  马来西亚银行还表示,预计新加坡金管局将继续采取紧缩政策,以应对7月份达到14年高点的通货膨胀。
    美元兑坡元日线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7/20220927738250.jpg 阻力位2:0.9833阻力位1:0.9700即期价...

09月27日 11:03

9月27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27/20220927432845....

09月27日 09:54

9月27日,中辉期货发布宏观早报,称短期流动性收紧和需求下行预期压制市场,国内十一假期之前市场避险情绪增加,本周关注国内PMI数据及海外官员讲话。 src=http://caiji.3g.cnfol....

09月27日 09:07

周一,今年的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Mester)发表鹰派讲话称,目前利率政策尚未达到中性,也还没有看到利率对通胀起作用,所以美联储必须让利率继续上升。她表示,虽然无法评论...

09月27日 08:57

2022年9月27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欧元区8月M3广义货币,欧元区8月家庭贷款年率,美国8月营建许可月率修正值,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8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以...

09月27日 08:54

北京时间周二(9月2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4.08附近。周一美元指数一段创下20年新高114.69,最后收涨0.95%,报114.12。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1月加息7...

09月27日 08:38

北京时间周二(9月2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4.12附近;美元周一再度刷新二十年高位至114.68,受益于英镑骤降超500镑和欧元创下二十年新低的帮助,投资者担心英国的新经济计划将损害该国财...

09月27日 08:38

上周国际油价总体呈大幅回落趋势。主要的影响还是因为美国通胀大幅超预期,因此导致美联储加息 75 个基点,进而引起人们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从而使得原油交易者忧虑原油需求,油价也因此受挫。此外,在市场已不再...

09月26日 22:51

上周股指偏弱运行,IF与IH持续向下探底,IC与IM围绕5日均线偏弱震荡。国内进入经济数据真空期,宏观经济基本面延续弱复苏格局,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频现,同时央行为维护流动性平稳跨节已连续5日进行14天...

09月26日 20:48

国债:央行出手稳汇率,期债60日均线面临考验国债期货全线收跌,10年期主力合约跌0.32%,5年期主力合约跌0.25%,2年期主力合约跌0.07%。行情解读:1,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开展了420亿元7天...

09月26日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