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天然气危机究竟多贵?高盛表示当地能源支出将增长2万亿美元

2022-09-07 11:04: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高盛的一份研究表示,欧洲的能源负担能力将到达极限。明年整个欧洲大陆的电费、取暖费等能源支出将增长2万亿美元。

  这笔巨额的支出,相当于2021年意大利的GDP总值。也就是说,在这场能源战役中,欧洲大陆的经济总量相当于“牺牲”了一个意大利。

  分析师们警告,市场低估了这场危机的深度、广度和结构性影响,这次危机比1970年代的石油危机更为严重。

  1973年,全球石油价格上涨了300%,造成各地能源价格明显上涨,并引发了西方发达国家的经济衰退。据估计,欧洲当时的整体增长下降了2.5%。

  三倍的成本

  根据高盛的测算,到2023年,一个典型的欧洲家庭每月能源费用可能高达500欧元(约500美元),而2021年时,家庭平均能源费用仅为每月160欧元,相比增长了三倍多。

  这还不是最坏情况下的估算,500欧元建立在俄罗斯没有永久关闭天然气运输的基础上。如果俄罗斯完全切断天然气向欧洲的输送,家庭的能源月账单将达到600欧元。

  而现在欧洲的情况已经朝着最坏的情况发展。上周六,俄气公司(Gazprom)宣布暂停通过北溪1号管道向欧洲运输天然气,恢复期限未定。欧洲事实上已经完全失去了俄罗斯的天然气。

    目前,俄罗斯并没有解释何时可能重启管道运输,但克里姆林宫表示,欧洲需要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俄气才能恢复北溪管道的运输。

  这个信号对欧盟来说,也许相当于是俄罗斯天然气送来的“绝交书”。跟俄罗斯求和是不可能了,欧盟现在只能努力增加库存,并节省天然气使用。更“刚”的是,欧盟还打算强硬实施天然气价格上限来使俄罗斯服软,但这一招效果如何仍需要时间验证。

  但时间却是欧盟最缺的东西,相比之下,俄罗斯可能更有余裕。

  重大政策

  面对来势汹汹的危机,高盛建议欧洲政府有必要在明年采取重大的政策干预。分析师们称欧盟拟议的对俄天然气价格设上限将会是非常积极的发展,能减少明年欧洲的能源压力。但价格上限即便成功,这次危机依旧十分严重。

  据估计,价格上限可能每年将为欧洲家庭节省约6500亿欧元的能源费用,但考虑到仍在快速上涨的价格,家庭需要背负的账单仍可能是个天文数字。

  分析师认为,价格上限并不能完全解决能源负担,能源费用的增加仍将超过1.3万亿美元,占到欧洲总GDP的约10%。

  此外,高盛还建议道,加大财政支出,并用税收进行弥补,在未来的10-20年中分摊现在的能源成本。同时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据其估计,这样能使能源账单价格下降75%,并使未来的能源成本更稳定。

  但可再生能源建设并不能毕其功于一役,分析师们预计,欧盟需要到2030年投资超过1万亿欧元才能实现当前的可再生能源目标。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三(9月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0.22附近;美元周二攀升,盘中一度再刷新二十年高位至110.57,美国上月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从7月的56.7小幅升至56.9,这是经历了三个月下降后...

09月07日 08:25

9月7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07/20220907142978.j...

09月07日 08:24

2022年9月7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德国7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中国8月外汇储备,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美国和加拿大7月贸易帐。...

09月07日 08:24

股指:指数缩量反弹,市场情绪依然谨慎截止9月6日周二收盘,上证指数涨1.36%,报3243.45,深证成指涨1.04%,报11799.81,创业板指涨0.1%,报2540.64。基本面信息:1、我国首...

09月06日 20:40

股指8月整体表现为弱势运行,其中IC与IM回调压力较大。8月是中报业绩集中披露期,市场处于盈利和政策预期修正的阶段。作为前期资金活跃度较高的新能源赛道资金兑现需求强烈,成长板块持续调整,同时传统白马股...

09月06日 20:40

一张图:9月6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9月6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9月06日 14:02

9月6月,市场分析师Gary Howes称,英镑在2022年经历了一个炙手可热的年份,但如果新首相能够拿出一套令人信服的措施来缓解生活成本危机,英镑可能会在今年最后几个月得到救赎。 src=http:...

09月06日 14:01

有人猜测,英国新首相特拉斯是“里根经济政策”的拥趸,可能在执政期间推行类似的政策。“里根经济政策”是指美国前总统里根在20世纪80年代实施的经济政策,以减少税收和规章制度为主要内容,同时减少公共支出和...

09月06日 13:36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06/20220906825894.jpg 阻力位2:1.0080阻力位1:1.0030即期价...

09月06日 13:36

9月6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06/20220906314896.j...

09月06日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