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西兰联储周三料加息50基点!若释放放缓加息信号,纽元恐走低

2022-08-16 15:01: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8月17日10:00,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声明。21位受访经济学家都预计,为遏制通胀,新西兰联储料将连续第四次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利率峰值将上移。

    在7月13日加息50个基点后,新西兰2022年第二季度CPI同比上涨7.3%,创下32年来的新高,超过并超过了官方1-2%的目标区间,确认了新西兰联储维持加息政策的必要性。

  不过,由于货币状况调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一年的通胀预期从上一季度的4.88%降至4.86%,新西兰联储可能听起来没有之前那么“强硬”。

  在16位经济学家中,有超过一半的人认为年底时新西兰联储基准利率将攀升至3.5%,有3人预计利率将在4%见顶,而预计利率峰值为3.75%和3.25%的分别各有两人。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认为,新西兰联储在本周利率决议上可能会持鹰派的态度。

  他表示:“总而言之,数据流虽然肯定不是一边倒的,但通胀水平高于新西兰联储 5月份的预测。出于这个原因,我们不能排除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但这对周期来说有点幅度太大了,新西兰联储可以通过加息50个基点、明确的OCR轨迹预测以及一些坚定的信号来实现其所需的紧缩。”

  由于新西兰经济处于停滞状态,而通胀和衰退正在争夺主导地位,新西兰联储对未来货币政策将比周三的实际加息更令人关注。

  Westpac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表示, 现在更大的问题是,新西兰联储对未来的利率走势会发出什么信号。新西兰的经济前景变得更加复杂,经济活动放缓,但通胀压力甚至强于预期。更重要的是,金融市场现在正试图赶在新西兰之前走向另一个方向,预计OCR周期将出现较低的峰值,最早将于明年8月开始降息。 

  他表示:“为了回击,新西兰联储将需要继续强调其抗通胀能力。它的任务不仅是需要将利率提高到一定水平,还需要在足够长的时间内保持利率水平,以便使需求恢复正常。”

  他表示,如果新西兰联储的态度有所软化,市场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下降,这可能会破坏新西兰已做的良好工作。

  市场分析师Gary Howes称,如果市场对新西兰联储未来加息的预期降温,纽元也可能降温。 

  巴克莱驻新加坡分析师Lemon Zhang说:“纽元短期内更有可能走弱,任何放缓加息步伐的迹象都可能令纽元承压。”
    纽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8月16日14:07,纽元兑美元报0.6360/62。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张图:8月16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8月16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8月16日 13:34

尽管上周金价上涨,但在新的一周交易日开盘时,金价已下跌1%。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预计,随着美元走强和美债收益率上升,金价将进一步下跌。该机构的研究团队在最新的大宗商品报告中表...

08月16日 13:34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16/20220816837387.jpg 阻力位2:1.0270阻力位1:1.0200即期价...

08月16日 11:20

曾准确预测2008年金融海啸、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知名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警告称,鉴于美联储几十年来最激进的紧缩行动,美国只有两种选择,即经济硬着陆或通胀失控。他在接受采访...

08月16日 10:51

8月16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16/20220816437918....

08月16日 09:27

北京时间周二(8月1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50附近,;周一美元延续涨势,上涨近1%,美联储官员一直保持着鹰派的基调,且亚洲大国经济数据,加剧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提振避险情绪;金价回落超...

08月16日 08:26

2022年8月16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7月营建许可月率初值,美国7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加拿大7月CPI年率和美国7...

08月16日 08:26

北京时间周二(8月16日)亚市早盘,美元交投于106.47附近。避险美元周一反弹,而包括澳元在内的大宗商品敏感型货币则下跌,此前亚洲发布了一波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加剧了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 src=h...

08月16日 08:26

【能源化工】-原油、沥青原油行情解读:供应端,OPEC月报显示,7月OPEC产量增加21.6万桶/日至2889.6万桶/日。EIA数据显示美原油产量1220万桶/日。8月12日,美石油钻井601口。需...

08月15日 20:40

中辉期货股指日报,政策真空,7月份经济数据回落,央行缩量降息应对待-2022年7月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15/20...

08月15日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