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775亿欧元!德国为与俄能源脱钩不惜下血本 加速能源转型

2022-07-28 12:35: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报道,德国议会周三(7月27日)批准了一项大约价值1800亿美元的特殊“气候和转型基金”计划,其目的是减少德国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并朝着更清洁环保的经济体转型。

  德国经济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2023年至2026年间,德国将向“气候与转型基金”注资约1775亿欧元(合1797亿美元)。

  具体而言,明年是该计划施行的第一年,将支出354亿欧元,其中169亿欧元将用于提高旧建筑的能源使用效率;56亿欧元将用于电动汽车的发展,包括充电基础设施的扩建。

  此外,经济部还表示,将从明年开始削减对电动汽车的慷慨补贴,并将针对更小、更便宜的车型。根据计划,该基金将拨出21亿欧元用于明年的补贴和2024年的13亿欧元。

  德国财政部长Christian Lindner说,“鉴于车企数十亿的利润,这样的补贴已经没有必要了。”

  他指出,该专项基金对德国经济现代化以及为气候保护提供资金至关重要。它将支持德国能源供应的转换、脱碳努力和氢部门的发展等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这笔资金将来自碳定价和基金自身的收入,不会影响联邦预算。

  转型变得更为迫切

  “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后,扩大可再生资源变得更加热门和紧迫。”他补充说。

  自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俄罗斯与西方的对峙不断升级。由于俄罗斯不断减少向德国等欧洲国家输送天然气,为了有足够的能源供应,德国可谓是“绞尽脑汁”。

  上周,德国副总理兼经济与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宣布进一步收紧此前的天然气储备计划,新目标是到11月1日之前完成95%的天然气储备。

  此外,“褐煤发电”(火电)也将从10月1日起重新启动,以取代目前用于发电的天然气,而铁路运输也会优先考虑煤炭和石油的运输。

  此外,备受争议的“核电”选择似乎也已经摆在了桌面上,尽管德国总理朔尔茨所领导的联合政府此前重要主张之一就是反对核电。但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政府的观点是,在能源紧缩的情况下,“所有选择都应该摆在桌面上”。

  据悉,其中一个选择可能就是,将巴伐利亚伊萨尔2号(Isar 2)核电站的寿命延长,不再按照原定12月31日的关闭计划。

  据该人士透露,这种延期只会持续几个月,任何决定都将取决于正在进行的压力测试结果,以确定德国的电力供应是否“在恶化的情况下”也能继续运行。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7月28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28/20220728960107....

07月28日 09:34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7月27日)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9月会议上再次以“异常大幅度”加息可能是合适的,但这一决定将取决于从现在到那时的经济数据。    鲍威尔在美联储结束最近两天的...

07月28日 09:05

根据一些经济学家的说法,越来越多的人正在重返劳动力市场,英国的通胀将在2023年陷入困境,这导致他们预计英国央行无法实现在2022年底前将利率提高到3.0%的预期。   src=http://caij...

07月28日 08:38

北京时间7月2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6.40附近。对超大规模加息的押注帮助推动美元指数在本月早些时候达到109.29的20年高点,但由于经济数据暗示可能出现经济衰退,最近美元有所回...

07月28日 08:29

周四(7月28日)亚市盘初,美元交投于106.47附近,早间美联储如期加息75基点,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评论刺激了人们对放缓加息路径的希望;金价周三上涨近1%;油价上涨近2.8%,受益于美国库存减...

07月28日 08:28

2022年7月28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德国7月CPI年率初值,美国截至7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

07月28日 08:25

最近的支出和生产指标已经走软。(删除6月份FOMC声明的整体经济活动在第一季小幅下降后似乎已有所回升)尽管如此,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保持在低位。通胀率居高不下,反映出疫情导致的供需失衡、粮食...

07月28日 08:24

北京时间周四(7月28日)2:00,美联储将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几乎铁定加息75个基点。主席鲍威尔将在30分钟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料详细阐述如何看待近期经济数据,并可能暗示下一步行动。当前市场焦点已...

07月27日 21:15

欧元兑美元昨日大幅下跌1.02%至1.01水平,因俄罗斯进一步削减天然气供应给欧元区经济前景蒙上阴影并拖累欧元,而美联储利率决定前的广泛避险情绪进一步削弱该货币对,欧元兑港元收于7.94水平。英镑兑美...

07月27日 21:15

【能源化工】-原油、沥青原油行情解读:供应端,OPEC月报显示,6月OPEC产量增加23.4万桶/日至2872万桶/日。EIA数据显示美原油产量1190万桶/日。7月22日,美石油钻井599口。需求端...

07月27日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