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傲视群雄,英镑崩跌近190点

2022-07-02 09:40:3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随着美元指数突破昨日高位105.54,英镑兑美元跌跌不休,日内狂泻近190点,跌幅达1.5%,跌破1.20关口,刷新6月15日以来新低。欧元兑英镑日内涨超0.5%。欧元兑美元日内跌幅达1%。交易员不再完全押注欧洲央行9月前加息50个基点。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经常项目赤字大幅扩大至517亿英镑,相当于GDP的8.3%,创下了历史同期纪录。2022年第一季度,英国家庭收入连续第四个季度下降,是自1955年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下降,原因是生活成本危机恶化。 

  虽然英国央行官员努力应对通胀,同时避免严重的经济衰退,但英镑兑美元汇率仍创下自2016年(即英国退欧公投之年)以来的最大六个月跌幅;并迎来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季度表现。过去三个月,英镑下跌了约7.5%,为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  

  虽然在此期间几乎所有的非美货币都受到了打压,但英国的生活成本危机正促使英国央行采取更加谨慎的立场,而美联储加息步伐加速,英镑变得尤为脆弱。英国央行早在去年12月就开启了加息步伐,但在美联储激进加息后,英国央行目前政策利率低于美联储50个基点。

  花旗银行分析师VasileiosGkionakis表示:

  “就英国而言,经济逆风太多;家庭的储蓄缓冲非常低,没有有意义的财政支持,而且经常账户赤字预计今年将翻番。”

  自12月以来,英国央行已五次加息,其下一次议息会议是在8月4日,一些市场参与者预计下次会议将加息50个基点。英国上个月的通胀率达到了9.1%的40年新高,是G7国家中的最高水平。

  然而,周三在辛特拉论坛上,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Bailey)的语气较为温和,称央行不一定必须采取“有力”行动来控制通胀。此言一出,对更大幅度加息的预期有所缓和。周五,交易员押注年底前英国央行加息幅度低于150个基点。

  贝利的鸽派态度得到了即将上任的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斯瓦蒂·丁格拉的呼应,他呼吁,鉴于经济放缓速度快于预期,要渐进地收紧政策。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由于资金持续流出股市和广泛的避险情绪,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跌至79的纪录新低。海外投资者今年撤出该国股市的资金高达280亿美元,创下纪录高点。    贸易逆差不断扩大和资本外流加剧了卢比的贬值压力,使该...

07月01日 21:59

美元指数时隔一周重新走强,累计上涨近1.1%至105.266。尽管在美联储积极收紧政策的推动下,引发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但面对全球经济衰退风险,美元会更多呈现避险货币特性。美国滑入衰退而不拖累世界其...

07月01日 20:47

世界各国央行或许已经走上了积极加息的道路,但并非所有人都预期这种做法会持续下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01/202207016388...

07月01日 17:15

一张图:7月1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一(7月1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7月01日 14:09

美国天然气期货周四跌至每百万英热单位6美元下方,此前一份库存报告显示,美国天然气库存大大高于预期,引发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忧。Henry Hub期货下跌16.53%,收于每百万英热量单位5.42美元。截至...

07月01日 12:13

墨西哥钢铁金属市场最近出现放缓,专家认为,墨西哥工业金属市场可能很快转向熊市。过去几周,平钢价格和长钢价格一直在下降。事实上,墨西哥的钢铁价格自4月份以来一直在稳步下降。然而,在5月中旬,价格大幅下跌...

07月01日 12:13

6月30日有报道称,瑞士信贷首席英国经济学家普哈尼(Sonali Punhani)在发布团队对英国经济的最新预测时表示:“英国今年可能会避免衰退。” src=http://caiji.3g.cnfol...

07月01日 11:22

7月4日至7月8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修正值,美国截至7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美国截至7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

07月01日 10:30

7月1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01/20220701446777.j...

07月01日 09:27

2022年7月1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法国,德国,英国和欧元区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6月CPI数据,以及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7月1日加拿大多伦...

07月01日 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