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75基点后下一步怎么走?巴克莱:7月或加息50基点

2022-06-16 13:55: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东时间6月15日晚间(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引发市场高度关注。美联储在宣布大幅加息75个基点的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又提醒市场,7月的加息幅度可能是75个基点或50个基点。

  鉴于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早已消化,美股在周三(6月15日)反而收涨,而市场的关注重点也从本次利率决议转向了下次7月决议。

  而在本周最先准确预期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的华尔街主要投行巴克莱发布报告称,预计美联储在7月更可能加息50个基点。

  巴克莱预计下月加息50个基点

  在上周五(6月10日)美国发布超出预期的通胀数据后,巴克莱银行是首批将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调高至75个基点的主要银行之一,而这一预期也在周四(6月16日)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中得到了印证。

  而现在,巴克莱又预计,美联储7月将加息50个基点,而不会再次加息75个基点。

  巴克莱称,“尽管我们在美联储会议前看到非常强劲的CPI通胀数据,并且再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我们仍然维持7月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

  同时,鉴于最新的点阵图显示出美联储将在2022年底前大举加息的意图,巴克莱预计美联储9月份将再次加息50个基点。

  巴克莱预计,在今年快速加息的步伐下,美联储委员会有望在在降低通胀方面取得足够的进展,从而在今年11月、12月和明年2月将月度加息速度放缓至25个基点。

  巴克莱在报告中写道:“展望未来,美联储的策略仍是迅速加息至更正常的水平,使FOMC能够对通胀压力可能持续时间的信号做出反应。这样做很可能需要额外的大规模加息,但加息速度仍将取决于数据,当委员会看到通胀正在下降的‘明确且令人信服’的证据时,可能会放慢加息速度。”

  巴克莱预计本轮加息周期将在明年初结束,最终美联储的利率区间将达到3.25-3.50%。

  美联储释放强劲信号

  巴克莱称,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行动和向上修正的点阵图,向市场传递了一个强硬的信息,即:美联储准备容忍较慢的经济增长和较高的失业率,以推动通胀在中期达到2%的目标。

  对于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决定,巴克莱和其华尔街同行都不感到意外。然而,巴克莱对点阵图的修改幅度感到有些惊讶,因为点阵图显示今年加息幅度将大幅上调,这一变动似乎在很大程度上证实了利率市场定价的戏剧性变化。

  在巴克莱看来,这些激进的点位变化为美联储赢得了一些时间,以在通胀压力没有明显缓解迹象、经济活动大幅减速的风险加剧的关键时刻监控数据的演变。

  巴克莱认为,就目前而言,美联储的行动和表态应该足以安抚市场,让市场相信美联储为降低通胀所做的努力已经足够。

  但巴克莱也指出,未来的道路可能依然艰难,因为FOMC在未来可能会在其双重使命目标上面临更困难的权衡。

  美联储可能将越来越陷入两难

  巴克莱还指出,美联储显然正在观察美国私人部门最终销售疲软的迹象。

  鲍威尔在讲话中谨慎地指出,“消费者的财务状况真的很好”,而且“美国经济处于强势地位,能够很好地应对更高的利率”。不过,他也指出了许多影响市场对消费者韧性的因素,包括消费者信心非常低,以及大型零售商盈利疲弱。他还承认,有迹象表明,商业投资“有所放缓”。

  巴克莱认为,鉴于这些美国国内需求疲软的迹象仍处于早期阶段,美联储委员会目前还有空间将这些担忧暂时放在一边,专注于维持物价稳定。但随着经济活动大幅下滑的风险似乎每周都在加剧,巴克莱怀疑在接下来的会议中,美联储两项使命之间的权衡将变得更加困难。而这正是他们认为FOMC不愿在7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关键原因之一。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6月16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16/202206165442...

06月16日 13:55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6月16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16/20220616679637.png...

06月16日 13:55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6月16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16/202206161623...

06月16日 13:55

一张图:6月16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四(6月16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6月16日 13:26

【市场盘点】 周三现货黄金大幅反弹,并一度涨至1841.84美元,最终收涨1.43%,报1833.9美元/盎司;现货白银随黄金反弹,最终收涨2.86%,报21.68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隔夜大幅跳...

06月16日 11:10

一周前,早在《华尔街日报》暗示美联储加息之前,巴克莱利率策略师JonathanMillar和AjayRajadhyaksha是最早预计加息75个基点的主要分析师,当时50个基点仍是广泛的市场共识。 ...

06月16日 11:08

根据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对实际GDP的最新估计,美国2022年第二季度的GDP增长率预期已被降低至0%,较6月6日的0.9%、6月1日的1.3%和5月27日1.9%大幅下调。这意味着美国经济现...

06月16日 11:06

北京时间6月16日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最新的6月利率决议,宣布加息75基点,至1.50-1.75%。在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中,美联储措辞较为强硬,并称坚决对抗通胀风险。同时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通胀...

06月16日 11:01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16/20220616728407.jpg 三立期货6月16日基差:一张图尽览有色金属、黑色系、能源化工和农产品...

06月16日 10:28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16/20220616292850.jpg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要点如下:一、美国经济①本季度实际...

06月16日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