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为高通胀背锅?研究机构预测美国财长耶伦将在中期选举后去职

2022-06-06 09:48:4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当地时间上周五,一则美国政坛的观察报告引发了媒体的高度关注,提醒市场伴随着中期选举临近,美国政府很有可能对高级官员展开新一轮调动。

  根据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华盛顿政策咨询机构BeaconPolicyAdvisors研究主管Ben Koltun上周五发布最新研报称,在11月的“选举炮击”后,展开人事调整是自然而然的时间节点,白宫办公厅主任罗恩·克莱恩和美国财长耶伦都有可能离开拜登政府。  

image
  (来源:MarketWatch)Koltun同时预测,现任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是最有可能入主财政部的人选。雷蒙多也被认为是拜登内阁中的明星部长之一,更重要的是,目前美国的对华“竞争”政策也由她主导,料将在今年夏天博得不少关注。

  为通胀背锅?

  虽然鲍威尔同样承认过去年对通胀的预判出现错误,但作为主导“大水漫灌”的财政部,耶伦上周的“认错”采访引发了舆论更大声的指责。

  在上周二与CNN知名主播沃尔夫·布里泽对话中,耶伦坦诚去年她认为通胀“是个小风险”、可控且“不是个问题”,但最终这种预测被证明是错误的。耶伦强调,由于没有预见到的风险和一系列重大冲击,推高了能源和食品价格,而且她当时对供应链瓶颈的恶劣影响也没有充分的理解。

  目前美国通胀仍处于四十年一遇的8%水平,即便按照美联储目前的加息和缩表节奏,11月前能够缓解通胀问题已经是最好的结局,同时还要小心经济被一把推入衰退。

  耶伦早已“坐后排”

  在一年前拜登组建政府时,耶伦也被视为内阁中的明星成员:不仅是全球知名的经济学家,同样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美联储主席和女性财长。然而在一年后,在许多核心经济问题上,耶伦却时常处于舞台的边角。

  通常来说,美国财长一般被认为是美国经济政策的“话事人”。但据美国媒体Politico援引数十位白宫关系人士报道,在耶伦任内,除了主导万亿美元疫情救济法案外,在国内税务政策、官员任命、债务上限以及中国问题上,耶伦和财政部只能“坐后排”,听从国家经济委员会,甚至白宫直接下达的命令。

  有更多案例可以证明白宫对于财政部的轻视:耶伦反对白宫任命激进的法学教授担任财政部货币总稽核办公室负责人,但遭到白宫拒绝;拜登在发表有关债务上限问题的讲话前,根本就没咨询过财政部的意见;在直接联系美国大型公司CEO讨论债务上限问题中,拜登也选择雷蒙多插手这项工作。

  此外,在美国国会审议拜登的BBB基建法案过程中,主导谈判的也是白宫,耶伦和财政部高级官员也被晾到一边。

  据接近耶伦的人士透露,发生这种情况也与她本人的偏好有关。作为学术型官员,她不像前几任那样充满政治抱负。同时耶伦喜欢对参与的事项进行周到的准备,这意味着她只会专注一小部分事情,其他问题则会依存于他人。每天晚上她都会带着厚厚的简报本回家,而不是简要的备忘录。这种在美联储养成的深思熟虑,与白宫西翼主打快攻的套路存在鲜明对比。

  更重要的是,耶伦本人也对传达经济问题的政治声音缺乏兴趣。例如虽然耶伦认为拜登的BBB法案能够在未来十年里不会增加通胀压力,但也避免附和拜登有关该法案能“降低通胀”的谈话要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6月6日)亚市盘初,美原油小幅高开,一度创3月10日以来新高至120.95美元/桶,因沙特在周末提高7月份对亚洲客户的石油销售价格,而且涨幅超过预期;此外,OPEC决定将产量目标较计划略微提高,...

06月06日 08:34

2022年6月6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中国5月财新服务业PMI和综合PMI,以及加拿大截至6月3日当周全国经济信心指数。此外,韩国首尔证券交易所显忠日,休市一日。大事方面需关注中...

06月06日 08:34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五上涨,此前美国公布好于预期的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市场趋紧,可能令美联储继续激进升息。上周五美指收涨0.41%,报102.18。北京时间6月6日亚市早盘,美指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

06月06日 08:34

美元轻易地摆脱近期弱势行情,并且维持住主导地位,究其原因是包括避险属性在内等多种因素支撑着美元,超越了任何理由带来的卖盘。风险资产今年迄今经历了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最糟糕的开局,这推升美元指数在上...

06月04日 10:36

对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显示,欧洲央行鹰派人士争取首次加息50个基点的努力将失败,因为多数政策制定者同意进行一系列较小幅度的加息。彭博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将在7月份将存款利率(目前为-0.5%)提高25个基...

06月04日 10:34

布雷纳德和梅斯特的言论表明,9月会议的政策选择更有可能围绕加息步伐,而不是是否继续加息。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周四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暂停当前的加息周期。尽管布雷纳德强调,美联储决策者仍将依赖数...

06月04日 10:32

周五(6月3日)美元指数上涨,此前美国公布好于预期的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市场趋紧,可能令美联储继续激进升息;纽元、澳元兑美元跌幅居前。由于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施压,现货黄金从近四周高位大幅下挫,尾盘收于1...

06月04日 10:26

北京时间周五(6月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5月非农数据,4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42.8万人上修至43.6万人;3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42.8万人下修至39.8万人,休闲和酒店、专业和商业服务、运输和...

06月03日 22:09

北京时间周五(6月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5月非农数据,4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42.8万人下调至43.6万人;3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42.8万人下调至39.8万人,休闲和酒店、专业和商业服务、运输和...

06月03日 22:09

北京时间6月3日20:30,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出炉。不少机构就此给出各自观点,整理如下: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03/202206...

06月03日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