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高盛与摩根大通策略师认为衰退担忧言过其实 但也有人觉得没这么简单

2022-05-20 11:14:2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华尔街的一些顶尖策略师表示,对美国经济及股市的悲观展望可能已经过头了。

  高盛集团的DavidJ.Kostin和摩根大通的MarkoKolanovic都认为,投资者对美国即将衰退的担忧是言过其实了——这给股市留下了今年反弹的空间。标普500指数已从1月的纪录高点下跌18%,逼近熊市。

  Kostin牵头的高盛策略师在5月18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美国股市内的板块轮动表明,投资者正在定价很高的经济滑坡可能性,超出近期强势经济数据预示的水平。”

  Kostin写道,周期股和防御股的相对表现预示着“增长急剧放缓”,但ISM制造业数据并不支持这一点。高盛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未来两年陷入衰退的概率为35%。  


  由于通胀高企和美联储鹰派的迹象加剧了经济下滑的可能性,美国股市今年以来大幅下跌。根据美国银行的最新基金经理调查,对滞胀的担忧升至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促使投资者囤积现金并低配股市。

  而且泡沫也开始从美国市场消失。标普500指数目前的预期市盈率为16.5倍,是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过去十年17.04倍的平均水平。

  摩根大通的Kolanovic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股市今年的形势将会好转。他称:

  “今年不会出现经济衰退,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夏季消费活动会有所升温。”

  Kolanovic关于经济衰退的观点得到了贝莱德的KateMoore和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Wilson的共鸣。

  瑞信集团也表示同意。该公司全球首席投资官MichaelStrobaek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投资者不应在恐慌中低点抛售,一旦实际收益率达到顶峰,就有可能快速反弹。”

  他说,股市尤其具有复苏潜力。

  更多下跌

  另一些策略师则不那么乐观,他们认为股市会进一步下跌,因为央行会停止过去十年大部分时间里推动牛市行情的货币政策。

  由于经济增长可能严重放缓的风险,汇丰控股策略师MaxKettner等人将标普500指数的年底目标下调了9.2%,至4450点。德意志银行的BinkyChadha对标普500指数年底目标的预测在机构追踪的策略师中位列榜眼,但最近也下调了预期。  

  SaxoCapitalMarketsPte的市场策略师CharuChanana称:

  “金融环境才刚刚开始收紧,市场仍在消化疫情、供应问题和通胀等各种因素——现在还要加上滞胀风险,我认为我们才刚刚开始!”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自从年初以来,金融市场的投资者就一直在期盼有着“全球资产定价之锚”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能够停止上涨,至少涨幅别那么快。 债券市场的抛售潮在过去几个月不断消磨着市场信心,令人们对美联储的激进紧缩政策愈...

05月20日 11:09

5月20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5/20/20220520706482.jpg 1...

05月20日 10:05

周五(5月20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震荡微涨,目前交投于1844美元附近,隔夜美国疲弱的就业数据加剧了人们对经济的担忧,美债收益率下滑,美元跌创近两周新低至102.65,帮助金价回升至200日均线18...

05月20日 09:16

2022年5月20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日本4月CPI,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以及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事方面需关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就通胀发...

05月20日 08:56

周五(5月20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徘徊于102.90附近,美元周四全线下跌,下跌近1%,触及两周最低,延续了从20年高位回落的趋势,在大多数主要货币今年因美元升值而大受打击,吸引了买家入场。在全球金...

05月20日 08:56

周四(5月19日)欧洲时段,现货黄金价格转升,因美元指数大幅走弱。全球供应链压力在4月份重新加剧,人们越来越担心,美联储激进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扼杀经济增长,进而对美元构成利空。 src=http://...

05月19日 21:17

周四(5月19日)亚欧时段,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814美元附近,尽管隔夜美股大跌,一些机构下调美国经济增速预期,甚至提醒经济衰退风险,吸引一些避险买盘支撑金价,但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讲...

05月19日 15:38

周四(5月19日),国际金价小幅承压,美联储持激进立场对抗通胀,抑制了黄金上涨前景。但在持续通胀和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的推动下,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应该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金价跌势。北京时间15:13,现货...

05月19日 15:38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5/19/20220519664642.png 近一段时间以来,国际主要经济体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居高不下;...

05月19日 15:38

一张图:5月19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四(5月19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5月19日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