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镑美欧美强势反弹 市场加息押注继续升温

2022-05-18 08:40:4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二欧盘,随着美元指数持续下行,镑美和欧美的涨幅扩大。英镑兑美元日内涨超1%,欧元兑美元则上破1.05关口。市场对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升温。  


  欧元区货币市场目前预期欧洲央行年底前将加息约105个基点,周一才只有95个基点。此前欧洲央行管委诺特表示,7月份加息25个基点是现实的,如果未来几个月的数据显示通胀正在上升,不排除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此番言论也导致欧元区国债收益率扩大涨幅,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上升8个基点,至1.03%。

  另一边,货币市场也在押注英国央行在今年12月前加息125个基点。

  在周一晚间的讲话中,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就通胀上升的影响发出了一系列重磅警告,当被问及英国央行面对通胀是否感到无助时,贝利在国会议员面前表示,英国央行正处于一个非常不舒服、困难的境地。

  英国国家统计局记录的3月份通货膨胀率为7%,预计将于周三公布的4月份通货膨胀率为8%。英国央行表示,通胀率可能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达到10.25%的峰值。

  贝利周一强调,俄乌冲突导致英国通胀出现了不可预测的飙升,当前仍存在对价格进一步上涨的“主要担忧”。贝利表示:

  “这不仅是我们国家目前最担忧的,也是发展中国家最担忧的问题。我也不想发布‘末日’警告,但这确实是当前的一个主要问题。”

  对于贝利的警告,英国政府则颇有微词。

  英国国务大臣布兰登•刘易斯(BrandonLewis)周二批评了贝利提到通胀时的措辞。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我不得不说,我很惊讶地看到这种措辞的转变。但英国央行是独立的,他们对自己的评估有自己的看法,对事情的进展和发展方向有自己的经济观点。在我所在的地区,我们大多数人都在依靠燃油来取暖,所以可以看到价格的变化对人们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作为一个政府,我们投入一揽子支持是很重要的。”

  近期英国政府大臣们对央行未能遏制通胀的批评声不断。在刘易斯发表公开评论之前,《星期日电讯报》(SundayTelegraph)的一篇文章援引了匿名的内阁大臣们对英国央行的批评,同时表明英国政府内部正在质疑该央行的独立性是否合理。

  一部分内阁大臣们表示英国央行一直都未能“把事情做好”,另一部分内阁大臣们则称,它未能通过此次“重大考验”。但英国首相的官方发言人表示:

  “英国央行在货币政策具有独立自主权,政府无权评论其货币政策的实施或有效性。我们完全承认其独立性和2%的通胀目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不断上升的美国利率,高不见顶的油价,持续攀升的通胀,不断恶化的地缘冲突,所有这些都指向经济衰退。这一过程听起来可能非常熟悉,但其实并不是在描述当今的美国经济。相反,这是美国在上世纪90年代初的样子。大...

05月18日 08:38

北京时间周二20:30,美国公布4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9%,创今年1月以来新高,符合预期;前值从0.5%上修至0.7%。数据公布后,市场短线波动不大。美元指数小幅上行,美股股指期货小幅走低,纳指期...

05月18日 08:37

美国银行最新公布的5月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现金水平触及2001年9月以来最高,央行的集体转鹰,现在被视为最大的尾部风险。调查显示,随着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跌至历史低点和滞胀担忧加剧,投资者正大举囤...

05月18日 08:36

当地时间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他表示,任何人都不应该怀疑美联储遏制数十年来最高通胀的决心,包括必要情况下将利率提高至中性水平之上。鲍威尔称:“我们需要看到通胀以明显且...

05月18日 08:34

2022年5月18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日本第一季度季调后实际GDP,英国4月CPI,英国4月未季调输入PPI,英国4月零售物价指数,欧元区4月核心调和CPI年率,英国5月CBI...

05月18日 08:31

周三(5月18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3.32附近,距离隔夜创下的一周半新低103.22相去不远,周二全球股市上涨,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现货黄金暂时徘徊于181...

05月18日 08:30

周三(5月18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徘徊于103.3附近,美元周二连续第三天下跌,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继续从20年高位回落,因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跌0.9...

05月18日 07:44

一张图:5月17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5月17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5月17日 13:44

5月17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5/17/20220517215984.jpg 1...

05月17日 13:43

高盛前CEO Lloyd Blankfein表示,美国经济衰退无疑是一种风险,因美联储为抗击通胀而收紧利率,其前方道路狭窄。他表示,经济衰退是一个非常、非常高的风险因素,但它并没有被烤在蛋糕里。他补充...

05月17日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