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多头重返美国国债市场 短期债券成为青睐目标

2022-05-13 09:17:2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今年,史诗般的抛售推动美债收益率升至多年高点后,但短期国债又从废墟中站起,成为债券多头和避险资金的“甜蜜点”。

  由于通胀高企促使美联储激进加息,美国国债今年已下跌8.5%,使其有可能出现至少50年来首次连续两年下跌。最长期限的国债跌势也最惨烈,投资者担心,鉴于通胀居高不下,最坏的情况可能还没有结束。

  这些担忧促使人们从长期美债转向短期美债,与通常经济面临停滞风险时投资者往往押注长期美债收益率将下降的做法截然相反。取而代之的是,现在短期美债表现出众,导致收益率曲线上的关键一段自上个月初10年期美债与2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以来陡化。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抵制关于将以超过50基点的幅度加息的猜测,缓解了短期收益率涨幅没有充分体现未来政策紧缩前景的忧虑,推动了短债与长债相对走势的逆转。与此同时,鲍威尔实现软着陆的目标也令通胀风险保持在高位,帮助支撑了长期美债的收益率。

  VanguardGroupInc的投资组合经理JohnMadziyire说:

  “美联储希望放慢通胀。他们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但他们又面临试图让经济软着陆这个约束,因此,他们不太可能在前期加息过猛,所以收益率曲线应该会变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更青睐期限较短的美国国债。”

  


  短期债券对那些认为收益率整体上涨已经结束的少数投资者,以及那些认为抛售尚未结束但正在寻求避险的投资者具有吸引力。这是因为较长期限的美债久期也更长,意味着价格随着收益率上升会下跌更多。

  现在增加久期对许多投资者来说有点风险过大,尤其是考虑到过去一年曲线的显著走平使得长期收益率溢价几乎微不足道,不足以弥补潜在损失。CrossmarkGlobal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BobDoll对媒体表示,避免久期是应对更广泛的市场不确定性的一种方法,这种心态也打击了对利率敏感的股票。Doll周四说:

  “当通胀上升推动利率走高时,你不会想拥有长久期。”

  周四,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差为28个基点。4月初的时候其一度为负值,是2019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2年期美债尤其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因为与其他短期国债相比,其收益率已经大幅攀升。2年期美债收益率目前在2.58%左右,比一年期美债的收益率高出大约70个基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5月13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守在隔夜创下的近20年新高附近,令金价继续承压,现货黄金一度创逾三个月新低至1810.07美元/盎司。美国参议院周四批准了鲍威尔执掌美联储的第二个四年任期,为他带领...

05月13日 08:11

周五(5月13日)美元指数现报104.78,美元周四上涨近1%,再度刷新20年高点至104.93,市场持续担心主要央行遏制高通胀的行动将抑制全球经济增长,这令美元的避险吸引力增强。 src=http:...

05月13日 08:11

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4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8.3%,较3月收窄0.2个百分点,终结了自2021年8月以来的连续上涨势头。虽然通胀降温在外界意料之中,但降幅不及预期,却为后续美联储...

05月12日 14:31

一张图:5月12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四(5月12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5月12日 14:29

5月12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经济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5/12/20220512222749.jpg 1.澳...

05月12日 13:29

通胀压力依然根深蒂固、股债市场依旧动荡不安。毫无疑问,在本周三公布的美国4月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后,美联储官员正面临采取更激进行动的压力……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衡量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美国4月...

05月12日 12:27

美国参议院已确认丽莎·库克(LisaCook)担任美联储理事会成员,这意味着她将成为美联储109年历史上首位担任该职位的黑人女性。 50名民主党参议员全部投票支持库克,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

05月12日 10:22

欧元兑美元目前在4月底触及的五年低点——1.047附近企稳,此前因市场准备迎接美联储一系列激进的加息举措,欧元一度下跌。而在近期多位欧洲央行官员的鹰派表态之下,欧元兑美元周三小幅上涨。 欧洲央行鸽转...

05月12日 10:00

【今日优选】周三现货黄金总体上震荡走高,美盘中V型反转,波幅逾20美元,随后企稳在1850美元关口上方,最终收涨0.73%,报1851.62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走势相似,最终收涨1.56%,报21.5...

05月12日 09:43

周四(5月12日)美元指数徘徊于104附近,美元指数周三受CPI数据影响,在数据公布前一度触及四日低点103.36,在数据公布后应声走强至日高104.19;4月CPI上涨0.3%,为8月份以来最小涨幅...

05月12日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