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摩根大通增加9.02亿美元坏账拨备 称经济衰退可能性略微上升

2022-04-14 09:17:5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摩根大通增加了9.02亿美元的坏账拨备,称由于通胀上升和发生在乌克兰的冲突,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略微上升。

  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杰里米·巴纳姆(Jeremy Barnum)周三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这是该行自2020年疫情最严重以来首次增加坏账拨备,其中包括与俄罗斯相关的约3亿美元,其余部分反映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巴纳姆说,美联储加息引发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从“低”(low)变为“略低”(slightly less low)。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表示,虽然美国消费者和企业目前状况良好,但通胀、利率上升和战争是“即将来临的乌云”,需要加以考虑。戴蒙在电话中说:

  “我希望这些事情都消失,我们能够实现软着陆,战争能得到了解决。但我不会赌这一切。”

  戴蒙将9.02亿美元坏账拨备的增加大部分归咎于一项名为CECL的会计要求,该要求迫使银行根据假设的经济情景频繁调整其准备金。他说,“这个数字可以波动很大”,与银行的实际业绩几乎没有关系。 

  周三美股盘前,摩根大通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受不良贷款成本增加以及俄乌战争引发的市场动荡,该行第一季度利润同比出现大幅下降:一季度营收315.9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308.6亿美元,但低于去年同期的331.19亿美元,跌幅近4.6%;一季度利润录得82.8亿美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43亿美元,跌幅超42%;折合每股收益2.63美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4.50美元。

  该行称该损失源于“资金利差扩大,以及与大宗商品风险敞口增加和与俄罗斯有关联交易对手的衍生品应收款项减记相关的信用估值调整” 。

  摩根大通是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它的业绩具有代表性的意义。

  戴蒙称,存在重大的地缘政治和经济挑战,挑战包括高通胀、供应链和乌克兰冲突,但至少在短期内,对经济保持乐观,不认为美国今年会出现经济衰退。此外,随着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市场将出现波动。不可避免的市场波动“可能对交易有利,也可能不利”。鉴于监管资本有可能受到冲击,现在不会利用流动性资金购买长期证券以增加利息收入。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4月13日)美元从近两年高点回落,因欧元在周四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前逆转走势,由跌转升。美英两国公布的通胀指数涨幅大于预期,推动金价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现货黄金收于3月11日以来最高水平,报1977...

04月14日 08:50

周三(4月13日)美元指数尾盘跌0.45%至99.85,盘中早些时候上涨至100.52,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上涨11.2%,为2010年11...

04月14日 08:39

北京时间周三(4月13日)22点,加拿大央行公布新政,如期加息50个基点至1%。截至发稿,美元兑加元震荡逾35点,低点和高点分别为1.2626和1.2672。 src=http://caiji.3g....

04月14日 08:36

双线资本CEO、有“新债王”之称的杰弗里-冈拉克周二警告称,一场“灾难”可能会降临市场,也许就在2023年。 冈拉克表示,美国国债市场的收益率曲线正暗示“前方有麻烦”,他指的是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

04月13日 15:17

市场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五到七次。上个月,美联储已经加息了25个基点。HIVE区块链技术公司执行主席Frank Holmes解释说:“更高的利率不会冲击黄金或加密货币市场,实际利率不会变成正的,加密市...

04月13日 14:04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消费者日常用品价格飙升至里根政府上台初期以来的最高水平。衡量一篮子商品和服务的CPI未经调整后较上年同期增长8.5%,甚至超过了道琼斯已经较高的8.4%的预期。扣除...

04月13日 13:41

周三上午,新西兰联储意外加息50个基点至1.5%,此前市场预期加息25个基点。新西兰联储还表示,将继续收紧货币环境。纽元兑美元短线拉升,向上触及0.69,日内涨0.74%。    根据决议声明,成员同...

04月13日 13:21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总统拜登关于美联储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人选遭到反对后,美国前财政部官员MichaelBarr成为了该职位的最热门人选。作为密歇根大学公共政策学院现任院长的Barr,在2008年华尔街...

04月13日 09:46

4月13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4/13/20220413832618.jpg 1...

04月13日 09:29

美国著名财经节目支持人克莱默(Jim Cramer)周二对投资者说,他们不应把乐观作为一种市场策略,但仍应做好在市场复苏时采取行动的准备。 src=http://caiji.3g.cnfol.com/...

04月13日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