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明年的票委偏鹰派,华尔街最重要监管者和2名理事人选浮出水面

2021-12-29 09:02:1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按照推算,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明年将有鹰派倾向,因为在年度投票权轮换中,一些通常更加鸽派的地区联储主席将被轮换。但拜登政府可以通过美联储理事会三个空缺岗位的提名人选来恢复平衡。

  即将失去投票权的地区联储主席包括芝加哥的埃文斯(Charles Evans)、亚特兰大的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里士满的巴尔金(Thomas Barkin)和旧金山的戴利(Mary Daly)。

  即将获得投票权的地区联储主席包括堪萨斯城的乔治(Esther George)、克利夫兰的梅斯特(Loretta Mester)、圣路易斯的布拉德(James Bullard)以及仍在招聘的波士顿联储新主席。在此期间,费城联储的哈克(Patrick Harker)将代替波士顿投票。

  布拉德、梅斯特和乔治最近都对物价飙升发表了鹰派评论。

  不过,更大的问题是谁来填补美联储理事会的三个空缺。白宫12月17日表示,总统乔·拜登计划在年底前提名人选,但此后一直未更新具体日期。

  无论他选的是谁,都将要平衡他们对适当政策路径的看法:一边是在疫情继续肆虐情况下促进充分就业,一边是应对几十年来最强通胀构成的威胁。

  外媒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na Wong认为:

  “美国总统乔·拜登对美联储理事会三个空缺席位的提名(预计很快公布),可能导致FOMC对2023年加息的预期从目前预期的三次变为两次。”

  获得拜登提名连任的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已经带领他的同事转向鹰派,将QE减码的完成时间提前到3月份。

  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12月17日表示,这为美联储最早在3月15-16日的政策会议上加息扫清了道路;但他也警告称,奥密克戎变异株可能对让他的预测构成挑战。他只是在表达自己的看法,但他显然不是唯一一个担心通胀过热的人。

  一些即将轮上投票权的地区联储主席已经拉响了通胀警报。在美联储12月会议前,布拉德和梅斯特都赞成加快退出政策支持。在回答3月会议是否应保留加息可能性的问题时,布拉德表示官员们应该“机灵点儿”。乔治在11月就曾警告过高通胀,并且一直属于鹰派成员。

  即将轮下的戴利通常会直言不讳希望在收紧政策的时候耐心一些,以尽可能让更多人重返工作岗位。但在12月,她也转向鹰派立场,宣布2022年可能需要加息两三次。在9月份的时候,她还不确定来年是否有必要加息。当时的预测显示,美联储决策者们对于是2022年还是2023年首次加息的意见势均力敌。

  不过,如今局势大变。随着消费者价格指数达到近40年最高同比涨幅,决策者们在12月14-15日政策会议上提交的预测中值显示,他们已转向明年加息3次,2023年再加3次。

  在理事会的7个岗位全部填满之后,美联储将有19位决策者。7位理事和纽约联储主席在FOMC拥有常任投票权,其他地区联储主席则每年轮换拥有投票权。美联储7名理事名额中,此前空缺1名。美联储理事夸尔斯于10月卸任主管华尔街监管的美联储副主席一职,于11月正式宣布在12月最后一周或前后辞职。明年1月副主席克拉里达离职。

  这意味着美联储理事席位已经或即将出现的空缺,共有3名。拜登是否会重塑一个更加“鹰派”的美联储值得关注。

  华尔街最重要监管者和两名理事人选浮出水面

  据华尔街日报,美国白宫计划下周敲定新的美联储任命人选。

  据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正在考虑让Sarah Bloom Raskin担任美联储负责银行业监管的副主席一职,作为政府最具影响力的美国银行业体系监管者。

  Raskin是律师出身,曾任美联储理事和政府财政部官员,包括2010至2014年间担任美联储理事,2014至2017年间担任财政部副部长。 Raskin的提名可能能够安抚进步派民主党人,该党派的部分人士反对拜登去年11月提出让共和党人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的决定。他们呼吁美联储在监管大型银行方面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并在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金融风险方面采取更大胆的方法。

  在过往的工作中,Raskin曾支持伯南克通过QE来刺激经济。她深入参与了制定实施2010年多德弗兰克金融监管改革的幕后工作。在2009年9月的一次演讲中,Raskin将金融危机归咎于“将许多人的利益边缘化的放松管制热潮”,并表示经济低迷是“贪婪、监管不力和执法不力共同造成的”。

  Raskin认为,美联储和其他联邦金融监管机构需要更积极地应对自然灾害和山火等气候相关事件。“希望避免灾难的联邦经济决策者采取先发制人、早期和大胆的行动是有机会的,”Raskin在去年气候倡导组织Ceres Accelerator for Sustainable Markets的一份报告的前言中写道。 

  她曾批评财政部和美联储在疫情期间的紧急贷款支持措施,认为救助范围太过广泛,应该采取措施阻止贷款提供给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担忧;政府应在创新领域提供更多的机会,而不是支撑和丰富夕阳行业。

  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已向白宫发出信号,她将支持Raskin或消费者金融保护局首位确认局长Richard Cordray,后者也一直是美联储银行监管职位的考虑人选。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 )周二在推特上批评Raskin的潜在提名,称她“主张切断能源资本并摧毁数百万美国工作岗位”。 

  此外,拜登还考虑提名2名经济学家担任美联储理事,分别是密歇根州立大学经济学和国际关系教授Lisa Cook,以及北卡罗来纳州戴维森学院的教授Philip Jefferson。这两位经济学家都是非裔,有助于拜登实现其改善美联储高层多元化的承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12月28日)美元指数上涨0.09%,至96.15;收复稍早失地,年底交投清淡。瑞典克朗和挪威克朗领涨,标普500指数五个交易日来首次走低,科技股领跌。 src=http://caiji.3g....

12月29日 08:49

周二(12月28日)美元指数小幅上涨,收复稍早失地,年底交投清淡;瑞典克朗和挪威克朗领涨,标普500指数五个交易日来首次走低,科技股领跌。现货黄金冲高回落,盘中一度突破1820关口,尾盘收报1806美...

12月29日 08:49

周二(12月28日)美元指数上涨0.09%,至96.15;收复稍早失地,年底交投清淡。瑞典克朗和挪威克朗领涨,标普500指数五个交易日来首次走低,科技股领跌。 src=http://caiji.3g....

12月29日 08:49

周二(12月28日)欧元兑美元目前在1.1330区域附近交投,略低于本周高点,因假日交易清淡,本月最后几日料继续区间震荡交投。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12月28日 21:55

周二(12月28日)美元兑加元窄幅波动,一度触及1.2800关口,目前几乎持稳。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2/28/202112283502...

12月28日 21:32

周二(12月28日),现货黄金创11月22日以来新高至1818.37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小幅承压。尽管隔夜美股创纪录新高,投资者将奥密克戎的担忧抛在脑后,但通胀压力远未见顶,负债是美国人无法偿还的“礼...

12月28日 19:52

周二(12月28日),美元兑日元在亚洲交易时段一度攀升至月度新高,随后有所回落。市场仍在谨慎评估奥密克戎变体对经济增长的风险,同时,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以及较短期美债收益率飙升对该货币对构成支撑。同...

12月28日 16:46

周二(12月28日)美原油小幅上涨,日内追多有较大风险,建议保守者观望,激进者尝试高位做空。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2/28/202112...

12月28日 15:30

周二(12月28日),国际油价维持升势,目前位于上日所及一个月高点下方附近,因为市场预期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变体对全球需求的影响有限。北京时间14:55,NYMEX原油期货上涨0.44%至75.90美元/...

12月28日 15:30

12月28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2/28/20211228970995.jpg ...

12月28日 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