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兑日元暴跌1.5%,新毒株突现市场拥抱避险资产

2021-11-27 09:30: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1月26日)美元兑日元暴跌至一周新低,南非新毒株的出现引发市场避险狂潮,另外,数据显示11月东京地区核心CPI同比增速创一年多来最快。    东京地区核心CPI好于预期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东京地区1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CPI)以一年多来最快的速度上涨,因为全球能源价格上涨导致电力和燃料成本激增,而且住宿费用也跳涨。

      

  物价上升凸显出未来数月全国通胀将加快的可能性,原材料短缺的压力逐渐传递到零售商和消费者。

      

  日本政府数据显示,11月东京地区的核心CPI(包括石油产品,但不包括生鲜食品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了0.3%。

      

  这是自去年7月增长0.4%以来最快的同比增长,但增幅略低于0.4%的预估中值。

      

  东京CPI指数被认为是全国物价趋势的领先指标。由于能源价格创下逾八年最大同比涨幅,加上燃料成本以40多年来最快速度上升,东京CPI指数已节节攀升。

      

  日本全国范围内的消费者通胀率几乎没有上升,即便美国等其他主要经济体在担心经济解封后通胀过高的风险。

  再现可怕新毒株,投资者蜂拥抢进避险资产

  新的变种病毒周五在全球市场掀起滔天巨浪,投资者纷纷抛售风险资产并涌向避风港。

  首先在南非发现的这种变种病毒可能会传播到海外,进而阻碍全球经济复苏,这种疑虑推高全球债券和日元,日元目前涨幅约1.5%。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虽然研究人员尚未确定这种名为B.1.1.529的变种病毒是否比先前的变种病毒更容易传播或更加致命,许多国家已迅速采取行动。

  作为预防措施,英国和以色列暂时禁止来自南非和五个邻国的航班。

  鉴于有关该变种病毒的信息还不多,但交易员已先断然采取行动再说。

  United First Partners亚洲研究主管Justin Tang表示,由于担心在南非发现的一种新变种病毒,从日本到非洲都出现避险的动作,但好消息是英国等国家正在迅速采取行动遏制其传播。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11月26日)英镑兑美元探底回升,一度跌破1.33关口,创11个月新低,因科学家发现一种被称为迄今最令人担忧的新冠病毒变体,引发了恐慌,英镑等风险资产遭抛。 src=http://caiji.3...

11月26日 22:27

周五(11月26日)欧市盘中,受到在南非发现新的变异毒株,这种名为B.1.1529的新变体带有异常多的突变冲击,全球市场“一夜变天”:股市、原油等风险资产崩跌,黄金等避险资产强势走高……国际油市:美国...

11月26日 19:23

周五(11月26日)欧洲时段,澳元兑美元维持震荡走低的态势,该货币对跌至三个月低位的下方支持后有所回升,目前该货币阻力在0.7260附近。 src=http://caiji.3g.cnfol.com/...

11月26日 19:22

周五(11月26日)欧市早盘,全球市场惊现恐慌性大抛售,资金疯狂出逃股市、原油等风险资产,涌入日元、瑞郎、黄金以及国债等避险资产,因为有关新冠病毒变异毒株b.1.1.159存在“大量突变”,引发投资者...

11月26日 17:29

机构Kimble Charting Solutions策略分析师Chris Kimble周三(11月24日)撰文称,美元可能进一步走高,这或将推低大宗商品价格。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比其他主要央行更早加...

11月26日 16:42

周五(11月26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现报96.60附近。日元兑美元汇率大涨逾110点,现报114.20附近。知名财经资讯网站Economies.com周五最新撰文,对日内欧元/美元、英镑/...

11月26日 16:25

周五(11月26日)欧市早盘,美元兑日元一度大跌至114.45。有消息称在南非发现一种可能抵抗目前疫苗的病毒变种,这令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推动日元上涨。不过,分析师预计,除非疫情担忧持续加剧,否则在日...

11月26日 15:39

周五(11月26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小幅下跌,现报96.70附近。新冠病毒出现目前为止的最强变异种,由此引发的避险情绪推动避险货币日元显著上涨,美元/日元已经跌破115大关。Kshitij咨询服务团...

11月26日 15:08

南非发现一种名为B.1.1.529的新变种新冠病毒,令当地官员忧心忡忡。新的变种病毒可能会在许多国家助长疫情,造成卫生系统承压,可能使重新开放经济和边境的努力更加复杂,全球市场周五(11月26日)因此...

11月26日 14:25

11月26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1/26/20211126877687.jpg ...

11月26日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