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土耳其央行意外降息! 里拉跌至历史低位 土耳其通胀已飙至近20%经济前景堪忧

2021-09-24 08:45:07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土耳其央行周四(9月23日)下调了关键利率,此举可能会使该国更难从大流行和长期通胀问题中复苏。

  土耳其央行将一周回购利率从19%下调至18%,消息公布后,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下跌1.2%,1美元可兑8.76里拉,接近6月创下的历史低点。

  根据官方统计机构的数据,土耳其8月份的通货膨胀率升至19.25%,为两年多以来的最高点。

  土耳其央行曾表示,会将利率维持在高于通胀率,但卡夫乔格鲁在8月表示,该机构将更关注不包括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通胀,此举使央行得以降低利率,因为根据土耳其统计局的数据,土耳其8月份的核心通胀率为16.76%。

  土耳其经济也因中东冲突和总统埃尔多安在两年内三次更换央行行长而陷入困境。

  此次降息是土耳其现任央行行长萨哈普·卡夫乔格鲁(Sahap Kavcioglu)迄今为止最重要的决定,他在埃尔多安于3月份突然解雇前任行长后被任命,在被任命为央行行长之前,卡夫西奥格鲁是埃尔多安“降低利率以鼓励增长”的经济战略的坚定支持者。

  虽然埃尔多安持续公开要求降低利率,但卡夫乔格鲁在接任央行行长后的数月内,一直将国家的主要利率维持在19%的水平。

  经济学家表示,因为降息,土耳其有可能延长通胀上升的时间,廉价融资诱使当地人增加以美元和欧元计价的进口,这可能会进一步削弱里拉,对政府有效控制通胀的能力缺乏信心,也可能导致更多当地人将里拉换成外币,从而给里拉带来额外压力。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菲尼克斯卡伦(Phoenix Kalen)表示:“埃尔多安一直在推动降息,但对于经济和金融稳定来说,这是一个糟糕的决定。”

  埃尔多安一再解雇央行领导人导致经济动荡,削弱里拉的价值,近年来邻国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战争,以及土耳其在2016年企图军事政变造成的不稳定,加上大流行的爆发,打击了土耳其的经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9月23日),美元全线下跌,回吐前一交易日的涨幅,因在美联储表示计划缩减今年的刺激措施后,全球金融市场风险人气改善。最近几个交易日,对恒大偿债义务的担忧,以及这家房地产巨头的困境给中国金融体系带...

09月24日 08:44

周四(9月23日)在英国央行宣布其利率决议后,英镑兑美元飙升至三天顶部,多头现在希望在1.3900关口之上建立势头。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

09月23日 22:16

本周,10国集团(G10)的6家央行先后宣布了货币政策。挪威央行成为本轮央行决议中领跑加息的一员。而备受关注的美联储及英国央行虽然维持利率决议及购债步伐,但均表现出了一些强硬态度。日本、瑞士及瑞典央行...

09月23日 22:16

在美联储决议之后,英国央行周四(9月23日)也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将决议: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周四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下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有机构认为,虽然英国央行维持基...

09月23日 20:41

北京时间周四(9月23日)19点,英国央行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维持现行政策不变,但英银预计CPI将进一步上升,货币市场将英国央行加息15个基点的押注提前至2022年3月(此前为2022年5月)。截至发...

09月23日 19:23

周四(9月23日),挪威央行成为在新冠大流行之后,第一个提高利率的G10央行,而且表示很快将再加息。挪威央行周四将利率从历史低点0提高了0.25个百分点,理由是经济活动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并且需要应对...

09月23日 19:23

尽管众议院周二晚间通过了一项法案,将联邦政府的资金维持到9月30日财政年度结束后,并将债务上限推迟一年多,但共和党的全面反对意味着该法案肯定会在参议院失败。一旦参议院的否决(预计在未来几天内),时间就...

09月23日 17:14

美联储在2024年可能将政策利率定在接近1.8%,这远高于货币市场的任何预期,估计这将保持美元的逢低买盘。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9月23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美元:美元在FOMC声明发布后的...

09月23日 17:13

周四(9月23日)欧市盘中,瑞士央行9月利率决议如期维稳活期存款利率于-0.75%不变,美元兑瑞郎短线反应较为平淡,现交投于0.9255一线。 src=http://caiji.3g.cnfol.co...

09月23日 15:54

北京时间周四(9月23日)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9月央行利率决议,并公布会议记录,市场广泛预期该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以下是10大投行对此次决议的预期,具体如下。 src=http://caiji....

09月23日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