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央行决议“三缺一”!9月6日-12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数据前瞻

2021-09-04 18:41: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9月6日-12日当周,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先后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美联储将公布褐皮书,且非农公布后照例会有多名官员公开发表讲话。数据方面重点关注:中国贸易帐、外储、社融和通胀,加拿大就业等。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恰逢劳工节,本周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推迟一天公布。

    周一(9月6日)、周二(9月7日)关键词:中国贸易帐、中国外储、澳洲联储决议
    今年前7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21.34万亿元,同比增长24.5%,实现连续14个月正增长。其中,出口11.66万亿元,同比增长24.5%。进口为9.68万亿元,同比增长24.4%。总的来看,今年我国外贸增长快速、快中趋稳、稳中向好。

  但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上月坦承,现在我们还面临一些困难,这也是国际上普遍遇到的,比如运力的影响和运费的高涨,大宗商品、原材料的上涨,还有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压力,劳动力成本的提高,这些是外贸企业碰到的“四难”,特别是中小企业更加困难,所以要采取一系列措施稳住市场主体、稳住订单。

  中国经济内需持续恢复,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为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形成支撑。外需有望保持相对旺盛,中国对外贸易将延续增长态势,外汇市场供求有望保持基本平衡,有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

  澳洲联储8月会议纪要显示,如果全国范围内的疫情封锁预示经济面临更严重的倒退,澳洲联储将准备采取政策行动。随着Delta病毒的蔓延,这一结果现在看起来越来越有可能,这给澳洲联储带来了压力,促其推迟计划中的缩减购债,甚至可能会放松政策。

  澳洲失业率7月意外下降至12年低点,但这主要是由于抗疫封锁举措限制了人们找工作的能力,他们退出劳动力大军。分析师警告称,对工作岗位和失业率的真正打击将在8月和9月的数据中变得更加明显,证实经济可能在本季度急剧萎缩。

  澳洲全国一半以上的人口现在已经受到封锁的影响,零售业和服务业的关闭极大地限制了流动性。所有这些都将考验澳洲联储的信心。该央行坚信一旦放松封锁限制,就业市场将迅速反弹。澳洲联储已经面临压力,要求其推迟缩减购债计划,甚至进一步加大刺激力度。

  周三(9月8日)关键词:中国社融、加拿大央行决议、API、美联储褐皮书、威廉姆斯
    2021年7月,中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0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6362亿元。主要与国内个别地方散发病例有关。但从内外环境看,散发病例不会改变我国经济平稳运行态势。目前,我国疫苗接种超18亿剂次,加之防疫经验丰富和疫苗研发进展较快,国内散发病例风险可控;国内托底政策保持灵活,下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政策效能,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适度货币信贷环境,疏通政策传导,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中小企业、制造业等重点和新兴领域支持力度,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稳就业、促内需。

  加拿大央行4月时宣布缩减购债规模,7月时将每周公债净购买目标由30亿加元降至20亿加元(16亿美元)。加拿大央行今年预料将进一步缩减购债计划,为2022年底升息铺路。加拿大指标利率目前处于纪录低位0.25%。

  周四(9月9日)关键词:中国通胀、德贝尔、欧洲央行决议、拉加德、美国初请、EIA、戴利、麦克勒姆
    由于生猪供给持续修复,猪肉价格降幅再度扩大,食品价格回落趋势或将延续,年内中国CPI大概率保持温和走势,通胀水平整体可控,对货币政策影响整体有限。

  欧洲央行在9月9日会议上的主要任务将是决定下个季度的购债步伐。随着经济快速反弹,一些政策制定者提出了就欧洲央行可能如何结束1.85万亿欧元大流行病紧急资产收购计划(PEPP)进行讨论的理据。

  欧元区8月通胀率较央行设定的2%目标水平高出整整一个百分点,一些官员对于疫情购债计划的规模感到不安。虽然美联储对于高通胀是暂时性因素的理据同样适用于欧洲央行,但一些鹰派官员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Luis de Guindos)表示,在第三季度最近公布稳健的经济活动指标后,欧洲央行可能在9月再次上调对欧元区的宏观经济预测。欧洲央行管委暨奥地利央行行长霍尔茨曼主张,在年底前缩减PEPP。

  不过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上周警告称,在经历了强劲的第二季后,越来越多的阻力可能会限制扩张,“看起来瓶颈将比预期的持续更久,世界经济也有所放缓,这是自然的。而Delta变种,尽管其影响比前几波感染更为有限,但仍是一个阻力。”

  连恩表示,刺激计划至少将持续到3月底,现在开始讨论还为时过早。即便按时结束,通胀率也势必仍低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因此央行将不得不通过另一项计划维持一些资产购买操作。这意味着市场不太需要提前得到通知。

  他表示:“无论PEPP可能何时结束,就量化宽松而言,这都不是欧洲央行角色的终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需要很长时间来考虑这个问题。我们已经知道在3月之前做什么,那就是保持有利的融资条件,因此我们有时间在今年秋季弄清楚接下来要采取什么行动。”

  新病例数上升可能会在未来几周抑制美国需求,且夏季驾车旺季结束后,也会出现季节性下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衡量需求的成品油供应量有史以来首次突破2200万桶/日。

  周五(9月10日)关键词:加拿大就业、梅斯特
    加拿大7月就业增长放缓幅度超过预期。经济学家预计,未来就业岗位会继续增长,但随着就业率接近大流行前水平,增长速度将更加缓慢。加拿大就业率仍比2020年2月水平低1.3%。

  CIBC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Royce Mendes表示,加上6月份的强劲增长,加拿大经济现已恢复了在第三波大流行期间失去的所有工作岗位,但“由于政府慷慨救济、对在密接工作环境中感染病毒的担忧以及育儿职责,许多雇主报告劳动力短缺,因此增速可能会放缓。”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本周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强劲复苏,但她还不相信最近的通胀读数足以实现美联储一年前调整的物价稳定目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现货黄金周线四连阳,创7月15日以来的逾七周新高至1833.93美元/盎司,终盘收涨0.58%至1827.37美元/盎司。由于8月美国就业增长远低于预期,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的预期节奏再度放缓,拖累美指...

09月04日 16:22

超级非农来袭,金融市场惊现暴动!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爆冷”、“非常令人失望”,美联储缩减购债的预期被突然“泼了一盆冷水”;delta变异毒株冲击了劳动力市场,“小非农”ADP等也意外远低于预期;欧元...

09月04日 16:22

本周,因美国就业数据表现不佳,导致美元指数连续第二周收跌,跌幅近0.6%,主要非美货币汇价普遍收高。欧元兑美元收高0.70%,连续第二周上涨,并创6月30日以来新高至1.1908。欧元还从自身数据中获...

09月04日 16:22

周五(9月3日)美元指数一度低见91.94,为8月4日以来最低,尾盘跌0.12%,报92.11,本周周下跌0.65%,创连续第二个周跌幅;此前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岗位增幅远逊于预期,这可能让美联储不急于...

09月04日 09:00

周五(9月3日)美元指数连续第四天下跌,此前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岗位增幅远逊于预期,这可能让美联储不急于缩减其大规模刺激措施。COMEX黄金期货并创6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白银期货一度涨逾4%,数据显...

09月04日 09:00

在前一周上涨超过2%之后,金价在周一达到了8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触及1823美元高点,但仍难以保持牛市势头。虽然月底的资金流动限制了黄金的上行空间,但美元的全面疲软使得黄金在两个方向上都没有决定性的行...

09月04日 08:57

美国劳工部周五(9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新增就业岗位令人非常失望,仅增加了23.5万个,远低于预期的72万个。与此同时,8月份失业率降至5.2%,为大流行以来的最低水平;薪资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

09月04日 08:57

周五(9月3日),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进一步走软,此前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远逊于预期,可能令美联储暂停缩减大规模刺激措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3.5万人,远低于路透调查中经济学家预测的72.8万人,而失...

09月04日 08:57

周五(9月3日)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2.00的支撑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反弹至1.33%附近的日高点。8月份,美国经济“仅”增加了23万5千个工作岗位。 src=http://c...

09月03日 22:07

周五(9月3日)英镑兑美元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的涨势消退,从三周顶部迅速回落。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03/2021090349014...

09月03日 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