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鹰声引爆市场!美联储布拉德:应该在秋季开始缩减QE,明年3月结束

2021-07-31 12:26: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7月30日)美元强势反弹,最终收于92关口上方,除了乐观的美国PCE数据外,这一位美联储高官“鹰上加鹰”的言论带来支撑。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五表示:“美联储应该在今年秋季开始减少其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并‘相当迅速’地缩减,以便在2022年前几个月结束该计划,并为必要时在当年加息铺平道路。”

  这相当于警告他的美联储同僚们,如果通胀居高不下,他们存在“仓促”加息——并可能引发衰退——的风险,布拉德表示,现在是开始考虑这种风险的时候了。

  “我们过于偏向鸽派,”布拉德对记者表示,他敦促美联储在9月份的会议上决定在2022年3月底前逐步停止债券购买的计划。“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整个央行都处于鸽派模式。如果数据对我们不利,我们可能必须迅速行动,这可能会造成破坏。”

  布拉德是本周美联储会议后首位发表公开讲话的官员。政策制定者表示,尽管冠状病毒感染人数激增,但他们预计复苏将继续。

  尽管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尤其是就业市场的复苏,距离“缩减”债券规模的合适时机仍有“一段距离”,但布拉德称,他认为就业市场将迅速复苏,并质疑美联储在经济快速成长和“楼市泡沫初现”之际,继续通过购买债券刺激经济的逻辑。

  从理论上讲,美联储购买债券压低了长期利率,使住房融资成本更低,让买家支付更多。

  布拉德的观点代表了美联储内部辩论的一方,这场辩论的主题是:如何认真对待以惊人的速度持续的通胀,以及给经济多大的喘息空间,才能让疫情前仍未出现的数以百万计的就业岗位得以恢复。

  市场分析人士预计,债券“缩减”计划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22年初开始,部分是为了为最终的加息做准备。

  主张尽快启动这一进程的布拉德指出,根据美联储偏好的衡量标准,目前的通胀速度年率达到3.5%,远高于央行2%的目标,在他看来,足以弥补央行新框架所要求的过去的弱通胀。

  布拉德称,如果通胀水平持续下去,需要加息以放缓住房、汽车和其他对利率敏感的购买行为,美联储目前还没有做好应对的准备。

  美联储曾表示,希望在升息前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布拉德表示,现在是启动这一计划的合适时机,以便在需要时升息。

  他表示:“这一切都是为了在正确的时间推动超级油轮驶向正确的方向。”

  “这是一种巨大的通胀推动力。如果在2022年需要的话,我们必须有正确的风险管理来遏制这种情况。”布拉德说。如果通胀像许多政策制定者所预期的那样自行缓解,“我们会做出漂亮的回应。只要保持接近零的政策,并推迟升息日期。在我看来,风险管理非常清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7月30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五(7月30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延续降温,欧美股市基本全面走低,分析认为,科技巨头亚马逊财报低于预期,引发了市场的抛售。汇市方面,美元指数触底回升至9...

07月31日 08:50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五(7月30日),七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s...

07月31日 08:49

周五(7月30日),美元与其他避险货币一同上扬,因股市下跌,且美国经济数据乐观,扶助扭转本周稍早的部分跌势,当时美联储的鸽派言论打压了美元一个月的升势。美国6月份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3.5%,创1...

07月31日 08:48

美国商务部周五(7月30日)公布,美联储作为主要指导指标的一项通胀指标6月份上升了3.5%,创1991年7月以来新高,略低于华尔街的预期。随后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07月31日 08:48

周五(7月30日)美元指数涨0.19%,至92.08,收窄周跌幅,因投资者在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重新平衡投资组合。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对美元利好;由于新冠疫苗接种刺激了旅游相关服务的需求,美国6月份消费者...

07月31日 08:48

周五(7月30日)美元和其他避险货币一道上涨,股市下跌,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帮助美元收复本周早些时候的部分失地。现货黄金尾盘下跌0.76%,创近二周来最大跌幅,收报1814.19美元/盎司,美元走强,令...

07月31日 08:48

周五(7月30日)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欧元区第二季度GDP表现强于预期,一度帮助欧元创一个月新高,但美元的反弹令欧元回吐所有涨幅。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07月31日 08:48

8月2日-8月8日当周,澳洲联储以及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数据方面,美国一月一度的7月非农就业数据和失业率将出炉,另外还需要关注的数据包括中国财新PMI、EIA、初请、美国制造业与非制造业PMI等。...

07月31日 08:43

周五(7月30日)美元兑加元小幅下跌,徘徊于两周低位,汇价对美国和加拿大宏观数据的反应相当温和。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30/2021...

07月30日 21:43

周五(7月30日)纽市开盘,由于美元疲软,欧元继续走高,促使欧元兑美元自6月下旬以来首次短暂突破1.1900大关。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主要得益于美元再次出现强劲的卖盘倾向,以及欧元区经济数据的利好...

07月30日 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