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眼下看跌美元注定很难!本周对美联储有何期待:更多缩减购债讨论?更早政策正常化?

2021-07-26 21:3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市场将迎来重磅风险事件——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美联储委员周二和周三开会,势将讨论何时以及如何启动缩减购债。而与此同时,Delta变种毒株感染病例激增,使许多决策者曾希望即将结束的疫情重新带来经济风险。

  针对本周利率决议,荷兰国际集团(ING)撰文指出,尽管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在7月份的会议上不会改变政策,但可能会听到更多有关6月份开始的缩减购债讨论的消息。在8月份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会议上,围绕这一问题的讨论可能会升温,因为美联储目前发出的信号仍倾向于更早的政策正常化。

  以下是文章具体内容:

  市场正在为7月28日的美联储会议做准备,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最近在国会作证时明确表示,他仍然认为通胀压力在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的,没有任何迫切需要发出政策即将转变的信号。

  毕竟,美国就业水平仍比疫情开始前低600多万,而最新的新冠疫情增加了另一层不确定性,可以用来为不采取行动辩护。

  另外,美联储的新货币框架更加强调确保社会上有尽可能多的人感受到经济增长的好处。与此同时,美联储将通胀目标设定为2%“平均”水平,并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即为了确保实现这些目标,美联储将允许经济运行得比前几个周期更热。

  在这种背景下,预计美联储目标利率区间(0-0.25%)不会发生任何变化,也不认为美联储会降低每月的量化宽松资产购买规模,目前的规模为每月1200亿美元。

  此外,鲍威尔主席可能会暗示,虽然有关缩减量化宽松的讨论已经开始,但在他们需要就采取的行动得出结论之前,还有很多时间。

  尽管如此,考虑到强劲的经济和通胀正以2%目标的两倍多运行的事实,其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表达的观点中逐渐出现了越来越鹰派的态度。

  举例来说,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历来被认为是FOMC成员中较为鸽派的一派,但近几个月来,他提出了缩减购债规模的理由,可以说是FOMC中最强硬的一派。

  我们认为,通胀将比美联储预测的更为持久,供应中断和劳动力短缺几乎没有减弱的迹象。

  事实上,我们预测美国的整体通胀率在2022年第一季度之前将保持在4%以上,而核心通胀率在明年夏天之前不太可能低于3%。

  我们还预计,强劲的增长将持续下去,由于工人供应仍然短缺,还将看到进一步的工资压力。

  我们还必须考虑金融市场状况。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1.7%降至1.25%,这是对美国经济的一个巨大的额外货币刺激,只可能增加FOMC中更强硬成员的紧张情绪。

  虽然7月份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本身可能不会成为一件大事,但如果鲍威尔(Jerome Powell)多谈论一些围绕缩减购债规模的讨论,我们也不会感到意外。

  我们猜测,即将在8月底举行的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美联储官员将开始为缩减量化宽松做准备,并在9月份的FOMC会议上进一步细化,然后在12月份正式宣布。我们预计,相对迅速的缩减将促使量化宽松在2022年第二季度结束。

  至于利率,在6月份的FOMC会议上,官员们将集体观点转向2023年开始加息,此前他们一直坚称加息不会在2024年之前发生。

  美联储的“点阵图”显示了各成员对利率前景的看法,只需要11名不支持2022年加息的成员中的两名改变立场,就能让中间值支持明年加息。正如我们所见,美联储的情况可能会很快发生变化。

  随着经济持续强劲增长,通胀率将远高于目标,就业市场由于缺乏合适的工人而显得紧张,我们在9月份的FOMC会议时看到这种情况不会感到意外。这将符合我们自己的观点,即我们将在2022年9月开始看到政策收紧,并在2022年12月开始加息。

  在周三的FOMC会议之前,美元接近今年的高点。假设美联储继续抛出9月缩减购债规模的“胡萝卜”,而全球增长环境仍好坏参半,我们怀疑美元即使不能小幅走高,也能保持涨势。

  对于那些看跌美元的人来说,这个夏天过得很艰难。2021年美元的看跌前景基于两个关键原则:

  1)耐心的美联储将美国实际利率维持在非常低的水平;

  2)随着科学家和政策制定者日益战胜Covid-19,全球经济持续复苏。

  这两种立场在今年夏天都遭到了考验。首先,6月16日的FOMC会议表明,美联储可能没有那么耐心了,很可能会在2022年加息。第二个是由德尔塔变体毒株驱动的Covid-19病例增加。它的影响并不是均匀分布的。

  疫苗接种率高的北半球发达经济体正试图在不采取封锁措施的情况下度过最新一波疫情。

  如下图所示,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南半球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国家更有可能恢复封锁,受到的打击也更大。

  美联储态度不那么鸽派,加上Delta变种毒株,联合打击了流向新兴市场的投资组合。过去六周中,新兴市场有五周下跌。这无疑为美元提供了支撑。在不久的将来很难看到这种趋势的转变。

  此外,鉴于美国利率市场看来不太可能出现美联储鹰派的局面——1个月美元隔夜指数掉期利率已从6月份的高点回落30个基点——一个看似准备开始正常化的美联储,应该会对美元起到支撑作用。

  对于欧元兑美元,我们曾认为它有机会在今年下半年保持在1.17-1.23区间内。全球环境更加艰难,欧洲央行更加鸽派,这意味着1.1700底线将面临更大压力。若持续失守1.1700,则在2021年第三季度可能会跌向1.15,甚至1.1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本周将召开会议,除了美联储内部对于如何应对物价快速上涨的看法分歧,现在还要面临新冠疫情反弹及全球供应链紧绷带来的新挑战。    美联储官员在结束两天会议后,料将重申认为美国经济强劲复苏与美联储的...

07月26日 21:37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委员弗利葛(Gertjan Vlieghe)周一表示,英国央行在2022年之前完全不会考虑缩减刺激措施,因为最近的通胀上升可能是暂时的,而新冠疫情仍是对经济的...

07月26日 21:37

周一(7月2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持续的供应链担忧和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上升,德国7月企业景气判断指数意外下降。伊福经济研究所(Ifo)公布,7月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为100.8,低于6月修正后...

07月26日 21:37

周一(7月26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温和上涨,最高逼近1.18关口;英镑/美元也在反弹,最高触及1.38;美元/日元最低回落至110.11;美元指数遭遇全面抛售,最低92.68。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

07月26日 20:35

周一(7月26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略微走低,现报92.85附近。本周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此外,美国将公布GDP在内的诸多重要数据,预计这些因素将刺激本周市场波动。知名财经资讯网站Econ...

07月26日 15:28

作为亚洲地区曾经表现最好的货币,眼下,泰铢却成为该地区受打击最严重的货币。瑞穗银行(Mizuho Bank)的数据显示,泰铢在疫情爆发前曾是亚洲表现最强劲的货币,但在2021年一直在稳步下跌,是今年亚...

07月26日 14:13

周一(7月26日)亚市盘中,受中美最新消息影响,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升温,美股期货承压下滑,道指期货目前下跌逾150点。此外,中国股市也出现明显下跌,沪指下跌逾2%。受避险买盘提振,现货黄金一度突破180...

07月26日 13:57

周一(7月2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略微回落,现报92.85左右。本周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预计这一重磅事件将点燃本周外汇市场行情。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

07月26日 13:56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7/26 10:15:0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26/20210726544885.jpg 7月...

07月26日 11:24

7月26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Shibor报2.1190%,上涨6.20点;1周期Shibor报2.2140%,上涨7.10点;2周期Shibor报3.50%,上涨3.50点;...

07月26日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