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关键门槛“守不稳”!高通胀和新冠不确定性未解 纽澳元走强、欧元静待利率决议 美成屋销售恐引爆后市行情

2021-07-22 10:42: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新冠Delta变种毒株席卷浪潮仍未解,再加上美联储尚未对高通胀采取实际措施,市场仍然存在高度不确定性。但随着股市自周初低点反弹后,刺激风险偏好情绪提升,周三澳元与纽元走强,欧元则静待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美元盘中尽管再创3个月新高,但最终未能守住93关键门槛,目前正处于92.840徘徊。

  追踪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周三一度触及93.19的3个月新高点,但纽约尾盘时段未能站稳93门槛。西联汇款(WUBS)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认为,目前美国通胀高居不下,这可能促使美联储对收紧宽松政策抱持开放态度。

  除美元收跌外,避险货币之一的日元也较为疲弱,美元兑日元上涨0.4%至110.29日元。作为风险偏好代表的澳元兑美元在跌至去年11月以来低点后,周三上涨0.39%至0.7356美元;纽元兑美元则上涨0.76%至0.6970美元。

  澳大利亚近期正持续遭遇新冠疫情的冲击,最大的两个州周三新增确诊病例急剧提升,促使该国逾半数人口被迫封城,打击澳大利亚解封的期盼。

  随着周二触及今年2月低点的英镑兑美元,周三上涨0.6%至1.3712美元。英国与欧盟关系陷入僵局,英国政府将向英国议会提出,取消北爱尔兰议定书的边境检查要求,此举将改变脱欧后与北爱尔兰的贸易计划。

  欧元兑美元上涨0.09%至1.1791美元,市场正静待欧洲央行周四的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上周预示调整展望后,市场预计将会释出鸽派论调。

  FOREX.com和City Index全球市场研究主管Matt Weller表示,在收益率差异和由新冠病毒疫情驱动的避险需求之间,本周美元一直是外汇市场上的焦点。未来几周里,这些题材应该会继续支撑美元,但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特别是在美国推出更多货币或财政刺激措施的推动下,仍会削弱美元刚刚形成的强势。

  美联储的刺激措施或量化宽松,增加美元在金融体系中的供应量,进而抑制美元走势。

  市场避险情绪有所趋缓,但新冠Delta变种毒株已经造成全球感染人数激增,其与高通胀课题共同成为本周投资者最担忧的问题,拖累全球股市在本周初下跌,但欧洲股市周三有所回暖,美国股市也出现反弹。

  美国新增确诊有83%感染印度Delta变种毒株,比率从月初的50%大幅上升,白宫防疫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接种完两剂疫苗的民众仍有染疫的风险,已经完整接种疫苗者,能考虑在室内佩戴口罩,提升其防护力。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尽管对经济复苏前景阻拦的疑虑缩减,但仍然难逃全球确诊病例突破1.917亿例,死亡数飙涨至412.30万例的纪录。美国累计确诊超过3420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121万例,巴西累计确诊1941万例。

  展望后市,美国6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数据将成投资者瞩目焦点,而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还有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所发表的讲话,也将成为驱动汇市震荡的关键指标。紧接着,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将进入眼帘,还有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数据。

  07月22日 本周四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洲央行(ECB)的官员们将在周四概述他们的新通胀目标如何影响他们对未来货币政策的意图。官员们势必得根据本月早些时候达成的最新战略,来调整他们在利率、资产购买和其他工具方面的措辞,该战略现在的目标是2...

07月22日 10:41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22/20210722992859.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7月22日 09:36

周三(7月21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震荡回升,目前交投于1.1780左右;英镑/美元也扳回此前跌幅,最高1.3680;美元指数冲高回落,目前跌至93下方,最低92.89。欧元:欧元/美元在1.180...

07月22日 08:48

周三(7月21日),随着股市走高,风险偏好回升,作为避险工具的美元从三个多月高位回落。不过,由于通胀担忧和对传染性极强的新冠病毒的担忧,投资者仍保持谨慎。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已导致全球感染人数激增,它本...

07月22日 08:44

7月21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三(7月21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继续回暖,欧美股市延续周二的反弹势头,不过投资者仍然担忧新冠病毒delta变异毒株对于经济复苏前景的冲击,警惕情绪...

07月22日 07:59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三(7月21日),加元照耀 src=http://caiji.3g.c...

07月22日 07:30

周三(7月21日)美市盘中,金融市场风险情绪骤然升温,美元指数自高位跳水近50点,刷新日低至92.74;现货黄金跌至1800美元关口下方,较日高回落19美元;美股三大股指连续第二日上涨,其中道指一度上...

07月22日 07:29

周三(7月21日)美元指数五个交易日来首次下跌,因避险需求随美债收益率和美国股市攀升而降温;大宗商品货币领涨G-10货币,挪威克朗、加元表现最佳。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至逾一周低位,10年期美债收...

07月22日 07:28

周三(7月21日)避险美元从三个多月高位回落,因风险偏好回升,股市走高。不过,由于通胀忧虑和对传染性极强的新冠变种病毒的担忧,投资者仍保持谨慎。另一个避险货币日元兑美元也下跌,因为避险情绪有所缓解。 ...

07月22日 07:24

周三(7月21日)欧元兑美元在创下三个半月低点之后触底反弹,美国股市高开市场风险情绪回升,目前市场焦点转向了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07月21日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