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创近3个月新低!市场聚焦美联储会议纪要 原物料货币持续走强 人民币中间价逾100基点

2021-05-19 13:2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公布不如预期的房市数据,市场正静待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记录之际,美联储重要官员近期鸽派表态,持续使美元承压。美元指数目前已跌破90门槛,创下近3月新低。原物料货币持续走强,而周三(5月19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顺势调升102基点,报1美元兑6.4255人民币。

  美联储官员重申,尽管通胀压力持续上升,但他们不会改变目前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克里夫兰联储总裁洛雷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受访时表示,目前政策处于良好状态,还没到调整的时机,美联储后续将依照实际的经济恢复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

  芝加哥联储总裁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则认为,美联储不急于讨论缩减量化宽松规模,通胀不太可能失控。波士顿联储总裁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指出,较高的通胀与去年卫生纸短缺问题,同样是暂时性的问题,现在讨论减债为时过早。

  而市场认为在美国就业增长疲弱、支出下滑、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动减缓和美国房市出现疲弱迹象的情况下,美元走弱只是时间问题,因为这些经济数据将使美联储更加不愿意积极应对不断攀升的通胀压力。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通胀已经达到美联储的预期,也就是可能在近期内上升,并于未来几个月内平稳下降。他说道:“市场认为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正常化进度可能会比其他央行还缓慢。”

  Manimbo也解释说:“只要美联储维持鸽派立场,将使美元处于弱势,但如果未来持续看到强劲经济数据,特别是就业市场和通胀,美联储可能很快就会释出改变政策的讯号。”

  在通胀压力下,受到原物料价格影响的货币持续强势,其中不断上涨的石油价格帮助挪威克朗走强,加元也攀升至6年高点。澳元与纽元兑美元汇率在周二也都有0.3%的涨势,分别为0.7791美元与0.7238美元。

  全球经济在新冠疫苗接种和积极防控下持续回升,主要国家经济情势相较于美国更为强劲,再加上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使投机资金不断抛售美元,在美元指数跌破关键价位后,美元后市压力更强劲。

  Bannockburn Forex表示,美元自上周遭到投资者抛售以来,就未能见到大幅反弹的迹象。这意味着推动美元升值的不是外汇市场,而是利率市场。如果美联储不提升利率,将很难看到美元有多大的吸引力。

  在今天凌晨离岸人民币以升值逾200基点作收后,亚洲早盘离岸人民币汇率呈现回贬走势,但贬幅不大,约在平盘附近震荡。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1时07分,离岸人民币暂报1美元兑6.4288,升幅0.09%。在岸人民币暂报1美元兑6.4286,升幅0.045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5月19日)英镑兑美元持稳于1.42下方,周二(5月18日)英镑升创2月24日以来新高,年内高点1.4237已经在望。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05月19日 11:23

5月19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19/20210519601905.jpg 隔夜Shibor...

05月19日 11:10

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呼吁商界领袖支付更高的税款以支持政府的刺激性支出,并支持加强工会和降低外国竞争壁垒。这一言辞进一步强化了美元的疲软走势,投资者担心美国税率上调的行动最终可能迫使驱动...

05月19日 10:57

周三(5月19日)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反弹,现报89.85附近;现货黄金温和回落,金价目前交投在1866美元/盎司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会议纪要,预计将引发市场行情。分析师指出,假如纪要措辞...

05月19日 10:24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5/18 20:00:025月19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19/20...

05月19日 10:06

北京时间5月20日02:00,美联储将发布4月27日至28日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将从中寻找联储官员们对于高通胀、加息以及调整购债的观点。若美联储重申宽松立场,认为美国通胀上行压力是暂时的,不会对美元有...

05月19日 10:03

周二(5月18日),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兑一篮子货币触及2月底以来最低水准,因对通胀飙升可能促使美联储早于预期升息的担忧减弱。美市尾盘,衡量美元兑六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收报89.80,下跌0.4...

05月19日 09:14

周二(5月18日)美原油在创两个月新高后转跌,收盘下跌1.64%,伊朗核协议谈判取得的进展给市场造成压力,重返2015年核协议将使美国有望取消对伊朗原油出口的制裁,使得更多原油进入市场。美元指数跌至四...

05月19日 08:58

5月18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二(5月18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不稳,欧美股市涨跌互现,汇市方面,美元维持跌势,最低触及89.69;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延续反弹势头;现货...

05月19日 08:52

周二(5月18日),欧元/美元升至两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1.2234,并在随后进入盘整阶段。目前涨幅0.64%,至1.222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05月19日 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