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耶伦回应5大问题,鲍威尔称2021年经济增长将非常强劲

2021-03-25 08:48:3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鲍威尔携手耶伦第二天出席美国国会听证,有何新表态?

  周三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耶伦出席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

  鲍威尔强调,首先国会的财政支持是经济复苏的核心,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反映了经济前景的改善,2021年经济增长应该非常强劲。鲍威尔预计近期物价将面临上涨压力,但压力是暂时的。但是他也认为:

  通胀不会太高,但我们有工具来解决这个问题,将其引导回到2%。如果这不是一个有序的过程,或者如果条件收紧威胁到经济复苏,我会感到担忧。

  耶伦也看好美国经济前景,对银行业派息和股票回购持开放态度,称美国银行业看起来比以前更健康,银行应该有能力给股东带来回报,银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具备回购股票的能力。但耶伦也指出,仔细审视包括贝莱德在内的资产管理行业带来的风险非常重要。

  在IMF增发储备问题上,耶伦遭到了共和党参议员的炮轰。共和党参议员约翰·肯尼迪说此举将把美国纳税人的钱送给别的国家。耶伦则表示,在做出特别提款权的决定之前,将与国会进行磋商,如果美国同意提供特别提款权,将发行短期国库券来支付,但提供特别提款权会获得利息。

  IMF周二宣布,希望成员国支持创造6500亿美元的储备资产(特别提款权),来帮助低收入国家抗击疫情,此次增资将是IMF自2009年以来首次扩大储备资产。美国是IMF最大的股东。IMF的这一决定需要美国同意,但并不特别需要国会同意,因为拟议的金额低于必须征求国会同意的大约6800亿美元的门槛。

  耶伦上个月改变了特朗普政府的反对态度,而七国集团已经表示支持。

  谈到劳动力市场时,耶伦表示:尽管失业率仍然很高,但提供补充救济非常重要。现在的经济情况小企业不能够蓬勃发展,将会支持延长薪酬保障计划(PPP)。但现在是时候让失业制度现代化,根据当地情况或设置自动稳定器了,当经济复苏时,失业援助及失业保险补充措施应该逐步取消。

  耶伦还谈论了预算问题,表示从长远来看预算应该走可持续的道路,低利率意味着偿还债务的利息更低,这是衡量债务负担的更有意义的指标。为了应对疫情暂时的支出激增是必要的,政府债务确实有可能挤出私人支出。但从长远来看,必须增加收入来支持永久性支出。

  至于市场十分关心的增加税收,耶伦表示:

  重要的是要确保提高美国公司税率是在全球协议的前提下完成的。我们向公司征收极少的税收,提高税率是适当的。如果美国国税局采取适当措施,就可以在不增加税收的情况下征收更多的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3月25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隔夜报0.05000%,1周期报0.07000%,1月期报0.15000%,3月期报0.24000%,6月期报0.44000%。 src=http:...

03月25日 08:44

周三(3月24日)美元指数升至四个月高位,受避险资金支撑,尽管部分投资者担心美国可能增税;欧元和纽元兑美元创近四个月新低。随着油价大幅反弹,挪威克朗和加元领跑G-10货币,澳元和纽元表现最差。现货黄金...

03月25日 08:44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3/25/20210325809191.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3月25日 08:43

周三(3月24日)美元指数涨0.26%至92.59,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幅下跌至1.608%。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重申对美国劳动力市场的信心。Action Economics全球货币分析部门董事总经理...

03月25日 08:30

今日(03/24)官网出炉的 2021/03/23 “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LIBOR)”数据如下:隔夜LIBOR:欧元报-0.58100%,美元报0.07688%,英镑报0.04075%,日元报-0....

03月24日 22:09

周三(3月24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持续下挫,最低跌至1.1812,有望挑战1.18关口;英镑/美元走势疲软,最低触及1.3673;美元指数持续上扬,最高92.61,创下去年11月23日以来最高;现...

03月24日 21:47

渣打银行经济学家认为,美元走势分化是可能的,英镑兑美元可能进一步上涨,而欧元兑美元可能继续面临下行压力,核心观点如下。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3月24日 21:27

周四(3月24日)亚欧时段,欧元兑美元延续跌势,最低触及1.1812,为四个月新低,目前交投于1.1832附近,从技术面来看,汇价已经失守200日均线,看空信号有所增加,后市面临进一步下跌风险。日线级...

03月24日 21:27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3/24 20:00:023月24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隔夜HIBOR报2.3400%,一周期HIBOR报2.6900%,两周期HIBOR报 2.8100%...

03月24日 20:52

周三(3月24日)纽市盘前,美元指数小幅上涨,创四个月新高;欧元兑美元跌至四个月新低;因对欧洲第三波新冠疫情、美国可能加税以及西方和中国之间紧张局势升级的担忧削弱了风险偏好。英镑兑美元小幅下跌,创一个...

03月24日 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