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拜登被确认下一任美国总统,市场关注四大变化,准备迎接2000美元支票和加税,标普500有望涨向4200?

2021-01-08 09:38: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国会当地时间周四清晨(北京时间周四,1月8日晚间)正式承认乔·拜登为下一届美国总统,从而为现任总统特朗普挑战选举结果但一直失败的两个月画上了句号。这种挑战行为最终演变成了在国会开会认证总统选举结果的过程中,在国会大厦发生的暴力事件。

  民主党人将控制美国参议院、众议院和白宫,为拜登实现其立法议程、重塑美国经济铺平道路。高盛上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测,周四美股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新高,瑞信上调年底标普500指数目标位至4200点。

  在本周佐治亚州的决选之后,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参议院各占50席。这种平局将使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可以在某些法案上投出决定胜负的一票,不过,像西弗吉尼亚州的Joe Manchin这样的中间派人士可能会突破党派隔阂,阻拦一些进步派政策。而且,有些法律需要60票才能通过。

    以下是拜登和民主党人正式掌权后市场关注的四个关键问题。

  一、2000美元刺激支票

  为应对新冠疫情的经济后果,给人民直接发钱将是拜登上任后的头等大事。他在为佐治亚州助选时承诺,如果民主党人赢得该州,将“立即”发放2,000美元的刺激支票。
    在佐治亚州击败共和党对手Kelly Loeffler而赢得参议院席位的民主党人Raphael Warnock表示,让刺激支票法案获得通过将是他赴任国会的首要任务。他周三对CNN表示,“我们应该通过2000美元的刺激纾困,给那些努力挣扎求生的普通人需要的东西,这样我们可以让经济再次增长。”

  民主党人通过2000美元刺激支票的最快方法是将法案提交参议院全会投票,这个做法去年12月遭到共和党的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阻拦。虽然该法案需要60位参议员的支持才能避开冗长辩论,但一些共和党人已经公开表示将会支持。

  二、税收政策

  在总统竞选阶段,拜登承诺要对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人上调所得税、资本利得税和薪资税,也表示要对企业加税。他承诺废除特朗普的《2017年减税和就业法案》,从中得到一些好处的中产阶级可能受影响。

  但是,这些计划可能更难实现,因为在参议院通常需要60票才能通过。虽然一些共和党人可能会支持2,000美元的刺激支票,但他们更可能支持减税,而不是加税。拜登可能借助冗长辩论的一个漏洞,即所谓的预算调整程序,快速审议某些立法。共和党2017年就是用这种方法通过了特朗普的税改法案。

  根据预算调整程序,仅需简单多数即可通过法案,但每财年只能用一次。拜登政府2021年将有两次使用机会,因为国会还没通过本财年的预算案。

  根据拜登拟议的加税,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个人,税率将从37%提高到39.6%。税务基金会估计,如果付诸实施,最高收入1%的纳税人会发现其税后收入减少了11.3%,最高收入5%的人会看到税后收入减少1.3%。处于90至95百分位的人会看到税后收入减少0.2%。

  拜登还呼吁对年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人,按照39.6%的所得税率对资本利得和股息征税。

  三、医疗保健

  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对联邦政府的医疗保健政策有多方面的分歧,甚至有些中间派民主党人也反对政府资助的医疗保健项目大包大揽。

  但是,两党都同意遏制药价上涨。这可能会得到两党支持,为美国人的钱包提供实质性的救济。

  四、学生债务

  拜登已经面临本党成员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为该国1.6万亿美元的学生债务提供一些帮助。

  民主党人敦促他绕开国会,以行政权力行事。但是拜登表示,他不打算单方面采取行动。由于几乎没有共和党人支持豁免学生贷款,甚至一些温和的民主党人也反对,因此,即使民主党人控制参议院,这种法案也不可能走到参议院全会这一步。

  五、最低工资

  拜登承诺将美国的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这需要国会的帮助。他需要参议院60票才能通过该措施,因此必须说服至少一些共和党人加入。

  他促进美国就业的计划包括向制造业投入4,000亿美元、研发领域投入3,000亿美元,可以创造500万个就业岗位。

  尽管拜登没有附加时间表,但他将面临在第一任期内实现该计划的压力。

  民主党掌控参议院后,高盛上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在民主党获得参议院掌控权后,高盛经济学家上调了对2021年美国的增长预期。

  Jan Hatzius等经济学家在周三晚发给客户的报告中,预测2021年美国经济将增长6.4%,快于此前预期的5.9%。

  上调预期是受下一任总统拜登预计将能够在本季度出台750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驱动,其中3000亿美元将以支票形式发放给家庭。不过经济学家警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缓慢仍可能减缓支出增长。

  高盛经济学家现在预测,2021年底失业率料在4.8%,2024年底料在3.6%。他们表示,通胀加速也将使美联储得以在2024年下半年加息,早于之前预计的2025年初。

  美股三大股指齐创新高,民主党掌控参众两院引发更多刺激希望

  美国华尔街股市周四创下纪录高位,因投资者押注民主党控制的国会将推出更多刺激性支出,以帮助美国走出疫情引发的经济低迷。三大股指均刷新最高纪录。道指收高0.69%,标普500收高1.48%,纳指收高2.56%。
    (道琼斯工业指数日线图)

  要求特朗普总统下台的呼声日益高涨,此前一天,特朗普支持者冲入美国国会大厦,试图阻止对拜登的获胜认证。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呼吁启动宪法第25条修正案,让总统特朗普立即下台。当选总统拜登表示,周三特朗普支持者冲击国会大厦是美国历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Bright Trading LLC交易员Dennis Dick表示:“市场现在把目光从特朗普身上移开,转向期待拜登任内更多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进一步刺激措施。民主党掌控的国会显然会更加关注小企业和实体经济。”

  对利率敏感的银行股上涨2.6%,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至1%以上。

  Bahnsen Group首席投资官David Bahnsen,“整体而言,价值类股的表现可能要好于成长类股,如果他们打算再祭出1万亿美元,并将公债收益率推高,收益率曲线趋陡,银行将受益”。

  瑞信上调年底标普500指数目标位至4200点

  瑞信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Jonathan Golub以经济重开的强劲前景为由,将标普500指数目标位提高至4200点。

  瑞信之前给该指数2021年底的目标位在4050点,新目标位较周四收盘高出11%。

  根据最新调查,彭博追踪策略师的平均预测值为4035点。

  Golub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接种疫苗的时间表让人失望,但被压抑的大量消费者需求不容忽视。任何额外刺激措施都会进一步煽风点火”。

  Golub将2021年每股收益预估从168美元提高至175美元;2022年每股收益预期从190美元提高到200美元。将对经济敏感的行业升级至超配,包括非必需消费品(不包括互联网零售)、工业、原材料和能源。将科技、通信和互联网零售的评级下调至与市场持平。金融和医疗保健仍然是最确信的超配。
    (标普500日线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疫情反弹太过凶猛,欧盟只能将希望寄托在疫苗上面了。当地时间6日,欧盟批准使用莫德纳疫苗,并准许该款疫苗向欧盟市场投放。而在批准新疫苗的背后,则是欧洲整体疫情的反扑,多国开始调整防疫措施。对于仍处经济下...

01月08日 09:04

德国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数据较好会提振欧元的走势。工业产出指数稳步攀升表明;经济处于上升期,对于生产资料的需求也会相应增加。 德国11月未季调经常帐,德国联邦统计局发布,经常账为一国收支表上的...

01月08日 08:47

当地时间周四(1月7日),现任美国驻北爱尔兰特使的米克·穆尔瓦尼即特朗普前幕僚长宣布辞职。根据白宫一位高级政府官员透露,美国商务部部长助理帮办约翰·科斯特洛也已提交辞呈,科斯特洛在商务部中主要负责情报...

01月08日 08:46

美国国会当地时间周四清晨(北京时间周四,1月8日晚间)正式承认乔·拜登为下一届美国总统,从而为现任总统特朗普挑战选举结果但一直失败的两个月画上了句号。这种挑战行为最终演变成了在国会开会认证总统选举结果...

01月08日 08:45

北京时间周五(1月7日),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公布,这是观察和判断美国经济前景最重要的依据,对行情影响尤其是黄金投资者而言至关重要,投资者需密切关注。从近几次非农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受到二次疫情爆发...

01月08日 08:45

周四(1月7日)美元指数刷新近一周高点至89.97创逾二周来最大涨幅,,因投资者关注经济可能在未来几个季度反弹,且一直押注欧元的投资者获利了结;日元兑美元创逾三周新低。受美元走强和美债收益率上升拖累,...

01月08日 08:44

各国央行在2020年推出了前所未有的货币政策刺激措施。经济学家和分析人士预计,这项工作将持续到2021年。尽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超过5%,但经济学家表示,2020年疫情造成的创伤将在2021...

01月08日 08:43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四(1月7日):美元的反弹似乎是暂时的(US Dollar Rally...

01月08日 08:41

周四(1月7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持续下挫,最低跌至1.2244;英镑/美元震荡于1.36附近;美元/日元大幅拉升,最高触及103.75;美元指数强势反弹,最高89.95,逼近90关口。现货黄金承压...

01月08日 08:41

据多家美媒最新消息,选举委员会确认乔·拜登(Joe Biden)胜选,在其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后,并确认他将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在此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周三冲击国会大厦试图阻止国会确认拜登的...

01月07日 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