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走软令日元欧元走强,恐冲击日本和欧元区出口!以史为鉴,日银欧银或进行口头干预

2021-01-07 11:26: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月7日(周四),市场分析师Greg Ritchie和Susanne Barton撰文称,因为美元走软,导致日元和欧元等货币走强,成为日本和欧元区经济复苏面临的逆风。不过,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会采取口头干预的办法,阻止本国货币升值过多,因为这会冲击他们的出口,影响经济复苏。

    美元走软令日元和欧元走强,日本表示希望汇市稳定

  美元走软令全球央行的决策者感到头疼,欧元和日元正徘徊在多年未见的高估值水平。当然,这两种货币未来的上涨之路可能并不平坦,1月6日美元一度收复部分失地。

  策略师们指出,欧元正在向1.25逼近,过去六年来其从未持续高于这一水平,因为欧洲央行口头表示会阻止欧元走高。与此同时,日元在触及9个月高点后已经引起了日本官员的注意。1月6日,一位日本财务省官员表示,希望外汇市场能保持稳定。不过,仍有交易员预测日元能创下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些情况也证明了美元的广泛影响力。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G10外汇研究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我相信,如果欧元还能持续上涨的话,1.25是欧洲央行认为欧元进入高估值的门槛,而这会损害欧元区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不过,欧洲央行可能在欧元尚未升至该位置就开始口头干预,尤其是如果欧元区通胀继续令人失望的话。”

  2020年3月份,在疫情导致全球经济瘫痪的恐慌期间,美元走强是各国央行面临的问题。但从那以后,美元就开始走软。1月6日,美元指数一度跌至89.21,几乎创下2018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投资者押注全球疫苗接种能提振全球经济复苏,从而令避免美元承压。此外,随着佐治亚州的决选接近尾声,民主党已准备好控制参议院。一个统一的民主党政府可能会推出更多经济刺激措施,缓解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情绪,因此也会对美元造成一定打压。

  如下图所示,彭博美元指数创下2018年来最低位,且有进一步走软的趋势
    欧洲央行也有口头干预,控制欧元涨势的传统

  杰富瑞(Jefferies)全球外汇主管Brad Bechtel认为:“未来几周欧元兑美元将突破1.25关口。那么问题将变成:我们会有这么高的通胀吗?如果没有,美元在当前水平上的估值水平是正确吗?”

  美国10年期债券的实际收益率为-1.05%,表明市场对通货再膨胀有信心,部分是受到美联储超宽松政策的推动。

  渣打银行全球G10外汇研究主管Steven Englander表示:“在财政部和美联储的支持下,美国债券的实际收益率将保持在低位,美元将继续走软。”

  美元走软是全球央行政策制定者的一个担忧因素。伴随着美元的贬值,他们的本国货币会显得过于昂贵,从而危及这些国家的出口。

  和2020年一样,欧洲央行近期再次表示,如果欧元上涨被认为阻碍其更广泛的政策目标,其愿意表明控制欧元涨势的立场。实际上,在2020年9月欧元短暂突破1.20的时候,因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称欧元汇率对货币政策“至关重要”,就令欧元涨势中断。

  当欧元2020年晚些时候再次触及1.20时,人们再次担心欧洲央行官员可能会口头打压涨势。但美元的全面走软最终推动欧元走高,令分析师得出这样一种结论,只要日元和欧元的涨势是渐进的,且是整体趋势的一部分,它们的上涨可能会持续下去。

  , 综合以上消息看,虽然美元持续走软令日元和欧元走强,市场甚至预测欧元可能升至1.25,但是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预测将进行口头干预,阻止本国货币升值过高冲击出口竞争力。因此,日元和欧元的未来涨势可能受限,投资者需保持关注。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月7日11:05,欧元兑美元报1.2325/27。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月6日)美元指数跌至近三年最低后反弹,据外媒报道,民主党在佐治亚州参议院决选中获胜,这将为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扫清道路。美元兑G-10货币涨跌互见,挪威克朗和纽元领涨,英镑和日元表现最差。 ...

01月07日 09:42

据人民日报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月6日下午,在美国国会举行两院联席会议审议和认证各州选举人团票的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亲自参加了在华盛顿举行的支持者集会,他拒绝承认败选,并呼吁正在国会主持审议会议的副总统...

01月07日 09:09

民主党在佐治亚州大获全胜,这将使民主党六年来首次夺得参议院控制权,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永不承认竞选连任失败,支持特朗普的抗议者冲入国会大厦,迫使参众两院中断讨论,令美国国内外瞠目结舌,谴责声音此起彼伏。...

01月07日 08:52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周三就金融稳定报告发表讲话,提到了后脱欧时代的英国经济和金融状况。 贝利:脱欧协议或带来千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这是贝利在英国12月31日退出欧盟以来的首次公开讲话,他支持财政...

01月07日 08:50

周四凌晨3:00,美联储公布2020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在去年12月这场利率决议上,美联储主要的动作有:宣布一致通过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在0%-0.25%水平不变,直到达到就业、通胀目标;延...

01月07日 08:49

周三(1月6日)美元指数跌至近三年最低后反弹,据外媒报道,此前民主党在佐治亚州参议院决选中获胜。现货黄金一度暴跌近50美元,刷新本周低点至1901美元/盎司,因股市和美债收益率攀升降低了这种无息资产的...

01月07日 08:40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1月7日)凌晨公布的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几乎一致投票决定维持购债计划不变,但为决策者未来是否以及何时做出调整留下了很大余地。 src=http://caiji.3g.cn...

01月07日 08:40

据多家外媒周三(1月6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在白宫外集会现场对大批支持者发表演讲,称“我们永不退让”。特朗普在演讲中还称,有“数十万人”出席当天的“拯救美国”集会。特朗普在演讲中多次强调不会允许...

01月07日 08:37

美联储周三(1月6日)公布了12月份会议的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在经济显示出持久复苏的坚定迹象之前,美联储将继续执行债券购买计划。12月15日至16日的两天会议结束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投票决定将短...

01月07日 08:37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三(1月6日):疯狂的外汇早上(Wild, and Crazy FX ...

01月07日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