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月7日外汇交易提醒

2021-01-07 09:42:03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1月6日美元指数跌至近三年最低后反弹,据外媒报道,民主党在佐治亚州参议院决选中获胜,这将为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扫清道路。美元兑G-10货币涨跌互见,挪威克朗和纽元领涨,英镑和日元表现最差。

  周三(1月6日)美元指数跌至近三年最低后反弹,据外媒报道,民主党在佐治亚州参议院决选中获胜,这将为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扫清道路。美元兑G-10货币涨跌互见,挪威克朗和纽元领涨,英镑和日元表现最差。

  根据美国多家媒体统计民主党议员乔恩·奥索夫在佐治亚参议员选举中击败了共和党现任参议员大卫·珀杜。 分析师普遍预计,民主党控制参议院将对全球经济增长,进而对多数风险较高资产产生正面影响,但对债券和美元则产生负面影响,因美国预算赤字和贸易逆差将进一步增加。

  由于市场预期民主党将赢得乔治亚州的两个席位,美元指数盘中跌至2018年3月以来最低89.206,但之后反弹,尾盘报89.40,跌0.08%。

  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1%附近,接近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投资者期待民主党赢得佐治亚州的两个参议员席位,长期国债收益率创出3月份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ADP全国就业报告显示,随着冠状病毒病例激增,民间就业岗位八个月来首次下降,这加剧了人们对进一步刺激措施的预期。然而,11月工厂订单超预期,表明制造业持续复苏。但在2020年下跌近7%和今年下跌多达0.9%后,美元开始走高,因为一拥挤交易开始平仓,这一操作也受到利率上升支持。不过,分析师仍预计美元的长期趋势是走软。

  硅谷银行资深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人们至少已经看空美元六至九个月了。很明显,你得时不时地喘口气。

  美元兑日元上涨0.31%至103.04,从日内高点103.44日元回落;BBH认为,美元仍有望测试在101.20日元一线的3月份低点;在突破1月4日高点103.34之后,在103.00和103.30上方出现一连串的止损买盘,在103.51的21日移动均线是短线阻力,欧元兑日元触及201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后遭遇卖盘打压,令日元跌势放缓。

  欧元兑美元回吐稍早涨幅,升0.24%至1.2327美元,稍早升穿主要阻力位,高见1.2349美元。风险较高货币亦大涨,纽元和澳元触及近三年高位,并守住大部分涨幅,即便美元反弹。这一走势得到了一系列调查的支撑,这些调查显示,尽管冠状病毒病例不断上升,但12月全球制造业表现出韧性。

  周四前瞻

  

1月7日外汇交易提醒
1月7日外汇交易提醒


  22:00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线上费城商业期刊经济预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2:30 2021年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

  凌晨01:00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凌晨02:00 2021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参加威斯康辛银行家协会中西部经济预测论坛的线上问答环节

  机构观点汇总

  美元持续走软且交易员继续看跌,给全球央行带来棘手难题


  欧元和日元正在多年新高附近徘徊,与此同时,美元疲软也给全球的决策者带来头疼的问题。策略师表示,欧元将向1.25美元迈进。六年来,欧元一直未能持续保持在该水平上方,而且事实证明欧洲央行愿意口头打压欧元遏制其上涨。同时,日元在触及九个月高位后已经吸引了日本官员的注意,但交易员可能仍将目标锁定在2016年以来最高水平。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G-10外汇研究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我认为1.25美元可能是欧洲央行的底线,因为如果欧元持续突破该水平,欧元将进入高估区域,损害欧元区的国际竞争力,在该水平之下就可能出现激烈的口头干预,尤其是在假如通货膨胀继续令人失望的情况下,因为欧洲央行的通胀预测本已十分悲观。

  三菱日联银行:新一轮封锁引发负利率担忧 英镑上行承压

  三菱日联银行讨论了英国新一级封锁的潜在影响。该行认为,新的国家封锁将在冬季加深经济低迷。预计英国经济在2020年第四季度将再次收缩约-2.5%,2021年第一季度将出现更大幅度的收缩,但不太可能像去年第一次封锁时那么严重。双底衰退将加大英国央行的压力,要求其最早在2月份的下次政策会议上推出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

  鉴于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选择越来越有限,有关英国央行推出负利率可能性的猜测将越来越多。事态发展应该会对英镑造成压力,并在最后一刻脱欧协议达成后进一步抑制英镑上行。

  分析师:汇市交易员应该为货币战做好准备

  路透分析师指出,极端的波动需要极端的反应,而极端的波动正在影响汇市。央行的反应将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迫使其它央行采取相应措施。各国央行不会把这称作一场战争,但外汇交易员应该为此做好准备。这场战争已经初露端倪。被美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后,瑞士未加理会。欧洲央行放松货币政策后,欧元飙升。日元已经逼近100大关。

  由此导致的市场波动将削弱央行的政策,并有可能使通胀进一步偏离目标。为了避免放弃通胀目标,瑞士央行等央行可能不得不进一步干预,而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也可能会首次进行干预。澳洲、新西兰和许多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也有理由很快开始遏制本币走强。美国对此如何反应将是关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人民日报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月6日下午,在美国国会举行两院联席会议审议和认证各州选举人团票的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亲自参加了在华盛顿举行的支持者集会,他拒绝承认败选,并呼吁正在国会主持审议会议的副总统...

01月07日 09:09

民主党在佐治亚州大获全胜,这将使民主党六年来首次夺得参议院控制权,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永不承认竞选连任失败,支持特朗普的抗议者冲入国会大厦,迫使参众两院中断讨论,令美国国内外瞠目结舌,谴责声音此起彼伏。...

01月07日 08:52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周三就金融稳定报告发表讲话,提到了后脱欧时代的英国经济和金融状况。 贝利:脱欧协议或带来千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这是贝利在英国12月31日退出欧盟以来的首次公开讲话,他支持财政...

01月07日 08:50

周四凌晨3:00,美联储公布2020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在去年12月这场利率决议上,美联储主要的动作有:宣布一致通过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在0%-0.25%水平不变,直到达到就业、通胀目标;延...

01月07日 08:49

周三(1月6日)美元指数跌至近三年最低后反弹,据外媒报道,此前民主党在佐治亚州参议院决选中获胜。现货黄金一度暴跌近50美元,刷新本周低点至1901美元/盎司,因股市和美债收益率攀升降低了这种无息资产的...

01月07日 08:40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1月7日)凌晨公布的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几乎一致投票决定维持购债计划不变,但为决策者未来是否以及何时做出调整留下了很大余地。 src=http://caiji.3g.cn...

01月07日 08:40

据多家外媒周三(1月6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在白宫外集会现场对大批支持者发表演讲,称“我们永不退让”。特朗普在演讲中还称,有“数十万人”出席当天的“拯救美国”集会。特朗普在演讲中多次强调不会允许...

01月07日 08:37

美联储周三(1月6日)公布了12月份会议的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在经济显示出持久复苏的坚定迹象之前,美联储将继续执行债券购买计划。12月15日至16日的两天会议结束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投票决定将短...

01月07日 08:37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三(1月6日):疯狂的外汇早上(Wild, and Crazy FX ...

01月07日 08:36

周三(1月6日)欧洲交易时段,随着佐治亚州选举结果的不断更新,市场风险情绪较为积极,欧股大幅走高,债市波动引发关注。盘面来看,欧股全线反弹,其中富时100指数大涨超3%。消息面上,美国佐治亚州的决选结...

01月07日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