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每一道市场纪录背后:全都仰赖美联储“保驾护航”

2020-12-04 11:09: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社报道,2020年市场走过的每一个里程碑都提醒着人们,美联储为支撑股市做出了非同寻常的努力,这种努力也还将持续下去。

  眼下市场形势是这样的——受美国国债收益率低于1%拖累,美元跌到了2018年4月以来最低。这对新兴市场构成利好,亚洲美元债发行规模有史以来第一次突破4000亿美元。全球股市也创下纪录新高,铜价接近七年高位。就连比特币也刷新了最高纪录。

    不可否认,这些行情与美联储都有着莫大联系。

  对风险资产而言,最佳平衡点可能是经济表现得好但又不过热,足以让市场不垮而又不至于催生通胀。而美联储现下无疑做得很好。

  摩根士丹利、高盛和摩根大通等公司的策略师预计,随着新冠疫苗问世及世界经济继续复苏,到2021年市场总体上继续将表现良好。

  在市场价格如此高的情况下,如果经济开始热到催生通胀,而美联储开始讨论停止刺激甚或是加息,市场就可能大跌。但就目前而言,许多策略师似乎并不担心形势发展,坚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6月所说的:“我们甚至连思考加息这件事都没考虑”。

  策略师们眼下的共识是,美联储将加码而不是减码宽松。隔夜指数掉期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到2023年底才会加息。

  “我们认为美联储正默默监视局势,不会允许市场扰乱他们更长时间更低利率的做法。”伦敦PineBridge Investments基金经理Anders Faergemann表示。“现在讨论减码恐慌或为此配置仓位还为时过早。”

  美联储因素很少会远离市场焦点,尤其是当疫苗接种人数越来越多,经济开始强劲回暖的时候。居家数月的消费者已经开始在节假日大肆购物,不难想象通胀急剧上升的情况。

  摩根士丹利Chetan Ahya领导的经济学家在周二报告中提到,明年新兴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包括国内通胀压力,以及美联储做出具有“破坏性”的政策转变。但这不是共识。摩根士丹利预计,美元疲软、美国低利率及疫情结束将提振新兴市场强劲反弹。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在报告中称,“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过程会很慢,对此我们可以放心,他们已经承诺了,而且可能不会很快出现足以让他们改变主意的通胀。”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周四急挫至逾两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就在许多人聚焦美元持续贬值之际,欧元也正悄然间刷新着一项记录。欧元兑美元隔夜盘中一度飙升至2018年4月以来最高的1.2174美元,尾盘报1.2142美元,上涨...

12月04日 10:40

美国参议院周三投票推进了一项特朗普提出的美联储理事提名案,该人选为圣路易斯联储研究部主管克里斯托弗·沃勒。接着,参议院周四确认了沃勒担任美联储理事,参议院以48-47的投票结果通过其提名确认,其任期将...

12月04日 10:39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黄金(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57%,波动幅度:1.11%)。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2月04日 10:16

周四(12月3日)美元指数再创2018年4月以来新低,因为金融市场中的风险偏好普遍回升,且美国股市创下历史新高。英镑在G-10货币中领涨,但由于有关脱欧贸易协议是否即将达成的迹象相互矛盾,导致其从一年...

12月04日 09:17

随着本轮超级周行情逐渐步入尾声,全球金融市场也在隔夜迎来了一个小高潮。周四,OPEC+艰难达成了明年逐步放松减产力度的协议。按照公告,OPEC+明年1月就将增产,但规模比原计划缩窄,并将逐月评估是否推...

12月04日 09:09

当大选基本告一段落,新的经济刺激计划又被再次提上日程,如今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大半年的拉锯终于有了点盼头。对于两党参议员提出的跨党派救济方案,民主党已经率先释放出了点头的信号,即便9080亿美元的金额相...

12月04日 08:53

近期发布的报告和多项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步伐有所放缓,在新一轮疫情的冲击下,经济前景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分析指出,目前美国经济复苏面临多项挑战,急需更多货币和财政政策进行支持。    复...

12月04日 08:50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变化反映出制造行业和服务行业的发展及其增长,数字减少便代表企业减低生产,经济步入萧条;在没有发生恶性通胀的情况下,如数字大幅增加,显示一个健康的经济状况,...

12月04日 08:4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2/04/20201204734403.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急挫至逾两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欧...

12月04日 08:37

北京时间周五(12月4日),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公布,这是观察和判断美国经济前景最重要的依据,对行情影响尤其是黄金投资而言至关重要,投资者需着重关注。总的来说,第二波疫情将引发的冬季经济放缓正在形...

12月04日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