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沃勒提名获批在望!美联储七大理事席位 将有五人出自特朗普之手?

2020-12-03 11:42: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参议院周三投票推进了一项特朗普提出的美联储理事提名案,该人选为圣路易斯联储研究部主管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

  参议院以50票赞成、45票反对的结果扫清了沃勒进入确认投票前的最后一道程序性障碍。沃勒的确认投票或将于周四进行,这可能是特朗普任内改造美联储的最后一次机会。

    若获批,沃勒的任期将持续到2030年1月。他曾以在圣路易斯联储任职的职位,参加过今年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在2009年加入该地区联储之前,他曾担任圣母大学经济学系主任和肯塔基大学宏观经济学和货币理论系主任。

  正统的学术背景及在美联储的工作经历让他的提名显得顺理成章。

  另一位备受争议的美联储理事候选人、前特朗普经济顾问朱迪·谢尔顿(Judy Shelton),目前的提名进程则仍处于停滞状态。在参议院两周前阻止对她的提名最终投票后,她成功上位的机会已微乎其微——尽管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坚称,他可以在1月20日特朗普任期结束前尝试再度发起提名确认投票。

  分析人士指出,在一位新的民主党参议员上任后,谢尔顿的提名人选其实已无法获得批准所需的票数。

  亚利桑那州民主党参议员Mark Kelly在11月3日的特别选举中击败共和党参议员Martha McSally,Kelly周三宣誓就职,令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多数席位优势缩小到52席比48席。而此前,三名共和党人——犹他州的Mitt Romney、缅因州的Susan Collins和田纳西州的Lamar Alexander——已确认反对谢尔顿的理事提名。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特朗普已输掉了今年的大选,但沃勒的提名若顺利获批,将进一步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烙上特朗普的烙印。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美联储监管事务副主席夸尔斯和美联储理事鲍曼等4人,均由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只有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例外。
    当然,特朗普安插最后两位美联储理事的进程,其实并不容易。在沃勒和谢尔顿之前,特朗普还曾提名过多位被视为过于党派化或非正统的人选,这些人最终均未能在参议院获得足够的支持,包括已经去世的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Herman Cain,以及为特朗普2016年竞选出谋献策的保守派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经济学家Stephen Moore。在参议院共和党人的反对下,Cain和Moore最终知难而退。

  参议院在2018年也没有对另外两位主流候选人经济学家Nellie Liang和已故的Marvin Goodfriend的提名采取行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新冠疫苗呼之欲出,经济态势良好,资金从未如此便宜——在美国投资者的眼中,当前的一切似乎都很棒!在度过糟糕的一年之后,临近年底情况终于好转了。而眼下,似乎人人都预计一切都会非常顺利。☆市场究竟有多乐观?...

12月03日 10:53

12月1日,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提出一份908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12月2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呼吁立即磋商经济刺激方案,并敦促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将9080亿美元的两党提案...

12月03日 10:07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当地时间12月2日发出警告表示,未来36个小时与英国进行的未来关系谈判至关重要,双方至今尚未克服分歧。   巴尼耶是在2日分别与欧洲...

12月03日 09:58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最新褐皮书报告显示,今年秋季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加快至“温和或适度”,但由于新冠病毒病例激增,11月中西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的经济增长开始放缓。美联储在褐皮书报告称,其全美12个辖区中的大多...

12月03日 09:41

周三(12月2日)美元指数跌破91关口,续刷2018年4月以来新低,因美国国会领导人在刺激政策问题上似乎有所进展;欧元兑美元创2018年4月以来新高至1.2119。澳元兑美元刷新2018年8月以来高点...

12月03日 09:2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黄金(上涨:2天,隔夜涨跌幅:0.84%,波动幅度:1.38%)。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2月03日 08:59

尽管全球债务问题已是多年顽疾,但成为“灰犀牛”正显露出加速迹象。国际金融协会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债务规模将超过277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6.6元人民币)。全球债务风险总体呈现出体量大、不均...

12月03日 08:58

近期,多个经济体纷纷计划加大财政刺激力度,尽管他们财政支出的产业侧重点有所不同,但都希望能够借助此举来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和对民生的影响。 美财政谈判现转机 美国停滞不前的财政刺激方案谈判12...

12月03日 08:52

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当地时间2日出席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国会需尽快通过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 鲍威尔在听证会上说,国会提供经济援助“至关重要”...

12月03日 08:37

中国11月财新服务业PMI,财xin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通常于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发布,如果PMI高于50表示服务业活动处于总体扩张趋势,低于50则反映服务业出现萎缩。因澳大利亚与中国经济密切相关,中...

12月03日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