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4日)

2020-12-04 08:37: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急挫至逾两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走高,美国财政刺激计划取得进展的迹象以及对新冠疫苗的乐观情绪令投资者保持积极。在午后交易中,美元指数下跌0.3%,至90.72。欧元兑美元盘中一度飙升至2018年4月以来最高的1.2174美元,尾盘报1.2142美元,上涨0.2%。英镑兑美元上涨0.7%,至1.3452美元。澳元上涨0.4%,至0.7445美元。
    ☆贵金属:金价走强,因美元下跌,且投资者依然寄望于有关美国新冠援助计划的谈判最终会取得突破。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840.3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6%,报每盎司1841.10美元。
    ☆能源:全球指标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1%,达到3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因市场对美国经济刺激方案再度燃起希望,同时主要石油生产国同意从1月份开始每日仅微幅增产50万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46美元,结算价报每桶48.71美元,涨幅1.0%;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36美元,涨幅0.8%,收于一周高位的45.64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纳斯达克指数周四收于纪录高位,受特斯拉提振;但标普500指数下跌,此前有报导称,辉瑞大幅削减了推出新冠疫苗的目标。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29%,收报29,969.52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06%,报3,666.72点。纳斯达克指数攀升0.23%,至12,377.18点。
    ☆A股:A股三大股指震荡分化,截至收盘,沪指跌0.21%,深证成指涨0.07%,创业板指涨1.10%。盘面上,养殖业、农产品加工、采掘服务、医疗器械、生物疫苗、工业大麻等板块活跃;有色冶炼加工、煤炭、有机硅、钴、稀土永磁、国防军工等板块走弱。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走低,市场关注将于周五发布的11月就业报告,希望从数据中寻找遭受新冠疫情重创的经济走向的线索。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跌2.6个基点,报0.9195%。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尾盘跌1个基点,报0.1545%。
    ☆工业金属:铜价在近七年半高位徘徊,受中国经济数据乐观和疫苗进展的支撑,但分析师表示,涨势可能将暂时结束。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1%,报每吨7,678.50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辉瑞今年新冠疫苗产量目标减半,因供应链面临多重挑战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辉瑞新冠疫苗供应链面临的挑战,对该公司大砍2020年产量目标的决定产生了影响。辉瑞最近几周表示,预计今年该公司将生产5000万剂新冠疫苗。此一数字低于先前的1亿剂目标。辉瑞暂未回复对该报导的置评要求。

  ☆美国保守派议员也松口,表态支持9080亿美元新冠救助案

  美国一项由两党提议的9080亿美元新冠救助计划在国会取得进展,保守派议员表示支持,参众两院领袖也进行了磋商。然而还不清楚的是,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会同意的超过5000亿美元后的上限是多少。此前数月他都坚持没必要实施任何接近1万亿美元的计划。

  ☆OPEC+同意从1月起减产幅度缩小50万桶/日,将每月开会决定后续政策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同意从明年1月开始将减产幅度缩小50万桶/日,但未能就明年剩余时间更广泛、更长期的政策达成妥协。这意味着OPEC 联盟将从1月开始减产720万桶/日,占全球需求的7%,目前减产规模为770万桶/日。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OPEC 现在将每月都召开会议,决定1月以后的产量政策,每月增产规模将不超过50万桶/日。决定公布后,原油价格延续涨势。

  ☆还剩四周时间,英欧贸易谈判仍悬而未决

  欧盟和英国周四谈判到很晚,试图达成英国退欧后的贸易协议。一位欧盟官员称,更接近达成协议,但一位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警告称取得突破的可能性下降。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将于周五向欧盟27国大使介绍谈判的最新进展。英国一位高级政府消息人士称,未来几天取得突破的可能性下降。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虽降但仍处高位,11月服务业指数创半年最低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下降,但仍处于非常高的水平,目前该国普遍实施商业限制措施以减缓新增新冠感染人数的上升趋势,且缺乏额外的财政刺激。截至11月28日的一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7.5万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71.2万人。美国11月供应管理协会(ISM)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从10月的56.6降至55.9,这是自5月经济开始复苏以来的最低位。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大商所对铁矿石期货I2105合约实施交易限额

  大商所发布关于对铁矿石期货I2105合约实施交易限额的通知,表示自2020年12月7日交易时起,非期货公司会员或者客户在铁矿石期货I2105合约上单日开仓量不得超过10000手。

  ☆上期所王凤海:推进动力电池金属期货品种的研发工作

  上期所总经理王凤海表示,将继续做精做深现有金属期货品种,从合约规则、品牌注册及仓库布局等方面全面优化现有品种,优化钢材、铝、锡等期货合约;另外做好氧化铝、冷轧薄板、铬铁期货的上市准备,推进动力电池金属期货品种的研发工作。

  ☆商务部:正在积极推进出口管制法相关配套法规的立法工作

  商务部发言人表示,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推进出口管制法相关配套法规的立法工作,进一步完善管制清单并将适时发布。我们将按照国际通行做法,严格依法开展出口管制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系统重要性银行评估办法》

  《评估办法》明确了我国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评估方法、评估范围、评估流程和工作分工,从规模、关联度、可替代性和复杂性四个维度确立了我国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评估指标体系。在具体评估时,将向参评银行发送数据报送模板和数据填报说明,收集参评银行数据并开展评估。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8:30:澳洲10月零售销售

  15:00:德国10月工业订单

  17:30:英国11月Markit/CIPS建筑业PMI

  17:30: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桑德斯就货币政策的一些选择发表演讲

  21:30:美国11月非农就业岗位、10月国际贸易收支

  21:30:加拿大11月就业岗位变动、10月贸易收支

  21:45:英国央行MPC委员邓雷罗在路透投资峰会就央行政策与市场支持举措发表讲话

  22:00: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参加密西根银行家协会的一次线上问答活动

  23:00:美联储理事鲍曼就“社区银行和金融科技”发表讲话

  23:00:美国10月工厂订单及耐用品订单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五(12月4日),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公布,这是观察和判断美国经济前景最重要的依据,对行情影响尤其是黄金投资而言至关重要,投资者需着重关注。总的来说,第二波疫情将引发的冬季经济放缓正在形...

12月04日 08:36

周四(12月3日)美元再创2018年4月以来新低,因金融市场中的风险偏好普遍回升,且美国股市创下历史新高;英镑兑美元一度大涨1%至1.3500,是2019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现货黄金刷新11月23...

12月04日 08:36

周四(12月3日)纽市尾盘,现货黄金在1840美元附近震荡,受到投资者权衡美国达成经济刺激计划协议的前景、美元走软以及新冠疫苗取得突破等因素的共同影响,黄金此前一度触及1844美元/盎司,为11月23...

12月04日 08:36

周四(12月3日),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他看到了在今年年底前达成一项冠状病毒刺激协议的“希望迹象”。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大幅下跌至两年半低点,在91关口下方持续走低;现货黄金一度跳升至18...

12月04日 08:35

周四(12月3日),加元触及两年多来的最高点,美元/加元跌破1.29至1.286,日跌幅0.4%。原因是英国宣布已批准一种冠状病毒疫苗紧急使用,OPEC成员国已达成协议,将目前的减产幅度延长至明年1月...

12月04日 08:33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四(12月3日):美元一落千丈(US Dollar Falling o...

12月04日 08:33

12月3日15:00至22:30 周四(12月3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下挫,跌破91.00关口后继续走低,最低触及90.68;现货黄金则保持涨势,一度突破1840美元关口。日内市场保持美元下跌、黄金上...

12月04日 08:33

周四(12月3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跌势,最低跌至触及90.70,继续刷新2018年4月的低位。自3月20日以来,美元指数已下跌了10.5%。不过,据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摩根士丹利前亚洲区主席斯蒂...

12月04日 08:33

周四(12月3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回落,欧美股市窄幅震荡,欧洲主要股指多数走低;汇市方面,由于美国财政刺激的预期,美元遭遇持续大幅抛售,日内已经跌破91关口,最低90.84;欧元、英镑等...

12月03日 21:22

周四(12月3日)纽市盘前,美元指数走低,续刷两年半来新低至90.70,因美国财政刺激政策出现进展迹象,加上对于疫苗的乐观情绪,投资人因而更加准备好将资金投入风险偏高资产。欧系货币受美元疲软的提振走高...

12月03日 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