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止步四连涨,美元反弹叠加无协议脱欧忧虑抬头;若发生一极端情况,汇价恐暴挫10%

2020-11-19 21:39: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1月19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震荡走低后收复部分跌幅,结束此前四日连涨之势,现交投于1.3240附近,无协议脱欧忧虑抬头及美元反弹均施压英镑,有报导称欧盟领导人将要求欧盟委员会公布无协议计划,削弱了人们对英国和欧盟可能在下周初达成脱欧协议的预期。

    最新消息显示,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尔取消了下周二晚上和下周三午间向欧盟方面作简报会的计划。分析认为,这只是一个暗示,但或许是一个好迹象,表明谈判代表们正在努力克服障碍达成协议,而不是做简报。

  如果12月31日前不能达成双边贸易协定,英国将不再享受欧洲单一市场和关税联盟的各项特权。具体来说,原来没有关税的商品和服务进出口将有关税和边检,贸易商、零售商和消费者都会看到物价上涨。海关边检很可能导致边境口岸拥堵、延误。

  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英国和欧盟的贸易活动遵从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意味着各种关税和限制。在经济遭受新冠疫情打击的情况下,关税很可能带来雪上加霜的效果。而对于有些至关重要的经济领域,可能会出台一些紧急措施和临时规定,以防无协议脱欧造成混乱和破坏。

  报道指出,英国和欧盟对于达成某种基本协议的可能性还抱有希望。关键在于两边的政治决策者必须迅速、果断地做出必要的让步。协议谈妥、签署之后,需要变成法律文件,翻译成各种语言,提交各国议会批准。这一切都必须在12月31日前完成。

  目前投资者可能也不会大举押注英国脱欧协商的方向,而宁愿离场观望,等待最新的脱欧消息。据报导,欧盟谈判代表将于周五向欧盟27个成员国的特使通报与英国贸易谈判的最新进展,进一步提醒贸易商谨慎行事。

  三菱东京日联集团表示,英国脱欧谈判尚未取得突破,如果谈判失败,英镑将贬值5%至10%,有报导称一些欧盟国家坚持认为“没有协议”总比糟糕的协议好,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英镑的疲软,根据政客、欧盟高级官员和外交官的言论,一些国家包括法国、荷兰和西班牙担心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可能太渴望与英国达成协议,欧盟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不得不介入阻止一项比没有达成任何协议更糟糕的协议,但总体而言,欧盟官员更希望达成一项贸易协议。

  该行认为,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和弗罗斯特今天的面对面会谈被一名欧盟官员称为“关键时刻”。如果有足够的进展,英国团队可能会在周末留在布鲁塞尔。观察人士仍预计协议将于下周初或12月第一周达成。市场参与者也同样不太担心目前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如果双方不能达成协议,英镑很可能会大幅下跌(-5%到-10%),如果协议最终达成,英镑可能会小幅上涨(+1%到+4%)。

  大华银行技术分析指出,英镑兑美元上行动能似乎未变,未来几周可能升至1.3300上方,上个交易日认为汇价可能升穿1.3280,但上周触及的1.3322高点似乎遥不可及,此预期得以兑现,汇价升至1.3312高点后迅速回落,收盘小幅上涨至1.3268,动能指标处于超买状态,叠加动能减弱,加大了进一步回调的风险,除非升到1.3300以上,否则很可能跌向1.3215,下方支撑位位于1.3190。
    北京时间20:50,英镑兑美元报1.3238/4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承诺,12月份将会出台强有力的货币政策刺激方案,并敦促欧盟各国政府“毫不拖延地”提供疫情救济措施。就在欧盟领导人峰会召开的数小时前,拉加德表示,由于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受到感染率迅速攀升...

11月19日 21:39

周四(11月19日)欧洲时段,美元指数结束5连跌,非美货币及黄金原油全部下跌。因市场对于新冠病例数字上升及全球经济复苏面临风险的担忧,打击了围绕新冠疫苗前景向好带来的乐观情绪。欧元兑美元第二日下跌,此...

11月19日 21:23

周四晚间,土耳其央行将关键利率上调至15%,加息幅度为两年多以来最大,符合市场预期,此前为10.25%。市场猜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兑现承诺,恢复对市场有利的政策。 src=http://caiji....

11月19日 20:43

【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连续第二日收跌,东京提高新冠疫情警戒层级日本股市周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此前东京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创下新高,当局发出最为严厉的警告,这令人担心日本的经济活动将会受到进一步...

11月19日 20:11

周四晚间,土耳其央行将关键利率上调至15%,加息幅度为两年多以来最大,符合市场预期,此前为10.25%。市场猜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兑现承诺,恢复对市场有利的政策。 src=http://caiji....

11月19日 20:10

周四(11月19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重新扩大跌幅,欲下探41美元,虽然辉瑞公司成功进行疫苗试验的乐观态度,抵消了外界对新冠病毒感染增加的担忧,以及对进一步经济支持的押注,但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再...

11月19日 20:09

荷兰国际集团在周四(11月19日)发布的评论中表示,我们保持认为全球市场的总体走势是美元疲软,但围绕着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以及欧盟复苏基金的威胁可能令风险资产在周末受到考验。美元:欧洲逆风 美元得利全球...

11月19日 19:48

周四(11月19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有所反弹,最高来到92.67;欧元/美元承压,最低则跌至1.1858;英镑/美元跌势较大,最低1.3204,逼近1.32关口;现货黄金跌超10美元,最低1854....

11月19日 19:48

周四(11月19日)欧市盘中,美元重拾升势,非美货币多数承压下挫。美元似乎被推到了悬崖边缘,但仍在坚持,交易员们现在陷入了一场决定下一个方向的短期斗争中。投资者虽对新冠疫苗持长期乐观态度,但也在担忧感...

11月19日 17:28

周四(11月19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依旧谨慎,亚股从纪录高位回落,美国抗疫封锁的扩大抵消了疫苗的乐观情绪。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25%;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4%;韩...

11月19日 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