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明年需要将QE规模扩大一倍,但缺一个催化剂

2020-11-16 13:19:3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到2021年,美联储需要将QE扩大一倍,才能跟得上美国政府的发债速度,不过,新一轮大规模QE还缺少一个催化剂。

  重新启动QE后,今年迄今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扩大了3万亿美元,并每月注入1200亿美元的流动性。美联储还在购买公司债券和垃圾债券ETF,这是防止市场崩盘的最后一道防线。  


  零对冲表示,美国资本市场跟其经济息息相关,美国经济中的金融资产价值已经占GDP的620%,金融市场的崩溃会摧毁高度金融化的美国经济,美联储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因此,只要市场仍需要资金支持,美联储就会继续放水。  

  此外,高度金融化的美国经济还面临着另一个问题,美国上一个财年的财政赤字达到3.1万亿美元,如果再来一个3万亿美元的赤字,那么谁来为此买单呢?

  美联储2021年每月的QE恐需扩大一倍

  很多人可能立马就会想到美联储,然而,相比于美国发债的速度,美联储目前的债务货币化速度(即量化宽松)还远远不够为此买单。

  在2021财年伊始(美国政府财年是10月至次年9月末),美国政府10月份的预算赤字就达到2840亿美元,比2019年10月的1340亿美元赤字高出111%,比2009年金融危机和衰退期间创下的同期记录1760亿美元还高出61%。  

  正如美国银行(BankofAmerica)的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Hartnett)在上周五发布的最新报告中计算的那样,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债供应将显著超过美联储的购买量,这甚至还没有考虑另一轮大规模财政刺激的可能性。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明年美国财政部面临约2.4万亿美元的国债净发行量,但美联储只能消化其中不到一半,即9600亿美元。

  简而言之,美联储需要在2021年将其每月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增加一倍以上,赶上美国政府的发债速度。  

  考虑到2020年在“直升机撒钱”的支持下,美联储将把净发行的每一美元债务都货币化,但这是一个巨大的隐患,如果市场重新定价(降低)其对美联储货币化的预期,这可能会导致美国国债价格的暴跌。

  迄今为止,美联储和政府已经向经济注入了超过36万亿美元。如下所示,在同一时间范围内,实现的经济增长额很小。每实现1美元的经济增长需要12美元以上的流动资金。 

  也就是说,美联储已经陷入了一个陷阱——它继续需要采取更多干预措施以维持较低的经济增长率。只要美联储取消或减少干预措施,经济增长就会崩溃。

  新一轮全球范围QE缺一个催化剂

  当然,其他国家的央行也面临债务货币化不足的挑战,不过,一些央行已经采取了适当的措施,例如最近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都宣布扩大量化宽松。

  下个月,欧洲央行预计也将宣布大幅扩大其量化宽松行动,欧洲央行可能最终在2021年吸收所有政府债券供应。尽管欧洲央行在上次管理委员会会议上保持货币政策立场不变,但其声明表明,政策工具将根据去年12月发布的新的经济预测重新调整,这有力地表明,新的刺激措施将在年底前推出。

  欧洲央行已经明确表示,将在12月出台额外刺激措施。PEPP的进一步扩张可能会导致欧洲央行在2021年购买政府供应的大部分债券。

  欧洲央行副行长表示,到目前为止,欧洲央行已通过PEPP设施购买了6170亿欧元债券,剩余7330亿欧元可用于未来的购买。他预计欧洲央行将在12月扩大了5000亿欧元的规模,并将采购时间延长六个月至2021年年底。

  结合这一数字,欧元区各国政府迄今已发行了约1.1万亿欧元的债券,即使假设2021年的发行量跟2020年类似,这也将落入欧洲央行扩大后的PEPP范围内,按目前的运行速度,到12月,PEPP持有量将达到7500亿欧元。

  现在,德国对债务刺激计划失控的反对实际上已经减弱,拉加德宣布扩大量化宽松只是时间问题,这将确保欧洲央行将欧洲全部的债券都货币化。

  澳洲联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都准备将国内政府净发行的债务100%货币化,换句话说,各国央行将为整个主权预算赤字提供资金,这正是MMT和直升机撒钱的意义所在,美联储加入这个阵营也只是时间问题。

  因此,分析师预计,在未来3-4个月的某个时候,美联储也会宣布将月度债券购买速度提高一倍。

  现在的唯一问题就是,下一场大规模量化宽松的推出需要一个催化剂,更确切地说,就是需要一场新的危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亚洲国家之间达成全球最大区域自由贸易协定,令市场情绪获得提振,亚太股市周一有望收于历史最高水平。在三星电子和台积电的拉动下,MSCI亚太指数周一上涨1.2%,至187.30,触及1987年推出以来最高...

11月16日 13:18

日本经济在第三季度以创纪录的最快速度增长,从疫情后创纪录跌势中强劲反弹,出口和消费的改善表明日本正在从新冠疫情造成的损害中恢复。日本内阁府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增长21....

11月16日 13:17

上周英国脱欧强硬派官员康明斯宣布离职,给了谈判更多空间。11月15日(上周日),英国和爱尔兰的部长们表示,本周关于脱欧后贸易协议的谈判必须取得突破。市场分析认为,谈判进一步拖延的风险、疫情和欧盟峰会的...

11月16日 10:09

桥水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周末再度表示,全球市场正处于“非常特别的时刻”,中国正在崛起,而美国的相对实力正面临挑战。这位桥水的亿万富翁创始人在周六发给财新峰会的视频信息中称,中国的发展使其...

11月16日 10:0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01%,波动幅度:0.4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1月16日 09:21

欧盟各国领导人计划于11月19日举行视频峰会,讨论新冠疫情最新情况,这原本被认为是英欧就未来关系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此前分析人士认为,双方须在11月中旬前达成协议,才能确保有足够时间走完各自法律程序。...

11月16日 09:01

周一(11月16日)亚洲时段,新一轮全球疫情正在再度成为市场焦点,美国大选基本尘埃落定后,投资者正将焦点转向疫苗进展与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方面,美联储可能在美国刺激计划未果的背景下采取新宽松行...

11月16日 08:59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显示,8日-13日,全美报告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连续6天超10万例。   据美媒《国会山报》14日报道,路透社根据11月初以来的数据和增长趋势指出,在2021年1月...

11月16日 08:50

上周一,因为辉瑞的疫苗研究获得重大进展,全球风险资产迎来狂欢,黄金等避险资产则遭受重挫。现货黄金当晚爆挫逾100美元,从1950上方跌至1850美元;随后几天,现货黄金略有反弹,但整体表现疲软,在18...

11月16日 08:48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14日报道,英欧未来关系谈判已处于“成或者败”(make or break)的阶段,双方在包括渔业、公平竞争和争端解决等关键领域的重大分歧仍旧难以突破。   报道指出,根据英国...

11月16日 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