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又一个脱欧截止日期或将被延后

2020-11-16 09:01:3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有媒体表示,欧盟与英国脱欧谈判的截止日期或将从11月19日推迟至11月23日,欧盟与英国上周谈判情况“糟糕”。

  欧盟各国领导人计划于11月19日举行视频峰会,讨论新冠疫情最新情况,这原本被认为是英欧就未来关系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此前分析人士认为,双方须在11月中旬前达成协议,才能确保有足够时间走完各自法律程序。

  但天空新闻政治新闻部编辑贝丝·里格比最新指出,欧盟与英国脱欧谈判的截止日期或将从11月19日推迟至11月23日,欧盟与英国上周谈判情况“糟糕”,未取得进展。另有消息人士称,由于上周谈判无太大进展,英国脱欧暂时列在11月18日大使会议的议程中。

  据悉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欧盟27国正在考虑延长贸易谈判的期限,英国贸易协定的最后期限将被推迟。

  英国环境部长乔治·尤斯蒂斯(George Eustice)周日表示,如果双方接近达成协议,则有可能“挤出额外的时间”。

  英国首席脱欧谈判代表戴维·弗罗斯特(David Frost)周日也表示,他将返回布鲁塞尔与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进行更多对话,但同时他也指出,在即将举行的会谈中,英国将“不会改变立场”。

  弗罗斯特提到,尽管在最近一轮会谈中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依旧极有可能无法达成双方同意的协议。自10月22日以来,英国和欧盟团队几乎每天都在进行未来关系谈判。

  双方现在基本上有了共同的协议草案,但尚未就重要内容达成一致。如果可能的话,双方将在此基础上努力达成一项全面协议。但依旧存在谈判不成功的可能性。弗罗斯特指出:

  “正如首相约翰逊在10月16日明确指出的那样,民众和企业必须为即将在12月31日发生的变化做准备,无论是否达成协议,大多数变化都会变成现实。”

  今年1月31日正式“脱欧”后,英国进入了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若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1月16日)亚洲时段,新一轮全球疫情正在再度成为市场焦点,美国大选基本尘埃落定后,投资者正将焦点转向疫苗进展与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方面,美联储可能在美国刺激计划未果的背景下采取新宽松行...

11月16日 08:59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显示,8日-13日,全美报告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连续6天超10万例。   据美媒《国会山报》14日报道,路透社根据11月初以来的数据和增长趋势指出,在2021年1月...

11月16日 08:50

上周一,因为辉瑞的疫苗研究获得重大进展,全球风险资产迎来狂欢,黄金等避险资产则遭受重挫。现货黄金当晚爆挫逾100美元,从1950上方跌至1850美元;随后几天,现货黄金略有反弹,但整体表现疲软,在18...

11月16日 08:48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14日报道,英欧未来关系谈判已处于“成或者败”(make or break)的阶段,双方在包括渔业、公平竞争和争端解决等关键领域的重大分歧仍旧难以突破。   报道指出,根据英国...

11月16日 08:41

中国10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为GDP分项指标,后来又用“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投资)”代替此指标说法,使发布的统计指标概念更加准确,统计数据更加反映实际情况。固定资产投资是建造和购置固定资产的经济...

11月16日 08:22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11月16日 08:13

本周(11月16日-11月22日)经济数据方面,中国将公布多项重磅经济数据,包括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国10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另外,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将公布...

11月16日 08:13

2020年接近尾声,高盛集团近期公布了其认为2021年最热门的交易,给大家整理了其中的十大热门交易,包括高盛的理由。具体观点和理由如下: 一、做多加元和澳元 高盛指出,到2021年,将继续看到美元...

11月15日 12:18

【重磅行情&大事记】 ①疫苗“红天鹅”掀起全线市场轩然大波 本周一晚一则重大喜讯让市场激动不已——辉瑞与BioNTech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阻止了90%的新冠感染。随后俄罗斯卫生部宣布,俄罗斯的Spu...

11月15日 11:59

本周,在周一辉瑞疫苗的消息刺激下,美元暴拉逼近93关口,在随后的两天内进一步攀升,在周三触及当周高点93.20附近,周四周五小幅回落,最终收于92.75附近,周涨幅达到0.5%。   由于受到美元的...

11月15日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