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6日)

2020-11-16 08:13: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和瑞郎上周五走强,因为美国和欧洲新一波新冠疫情的威胁降低了风险偏好,而当周早些时候积极的疫苗消息推动了风险偏好的上升。美元兑日元收跌0.48%,报104.62。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0.22%。欧元兑美元上涨0.24%,至1.1832。
    ☆贵金属:金价上涨,因全球冠状病毒感染人数不断增加,再度引发对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的担忧,而对潜在的新冠疫苗交付的怀疑,进一步推高了黄金的避险价值。现货金收升0.65%,报每盎司1888.04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涨0.7%,至每盎司1886.2美元。
    ☆能源:油价下跌约2%,受利比亚石油产量激增以及人们担心新冠病毒感染急升可能会减缓全球经济复苏和燃料需求。对疫苗的希望使原油期货连续第二周上涨。布伦特原油跌75美分,收于每桶42.78美元,跌幅1.7%。美国原油跌99美分,或2.4%,收于每桶40.13美元。两大合约周线涨幅都超过了8%。
    ☆美股:美国股市上周五收高,标普500指数刷新纪录收盘高位,企业强劲财报,以及对新冠疫苗成功的希望共同帮助推动了对经济的乐观情绪,尽管投资者也关注全国各地新增病例数激增、限制措施收紧。道琼斯工业指数涨1.37%;标普500指数涨1.36%,至3585.15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02%。
    ☆A股:A股三大股指弱势震荡,截至收盘,沪指跌0.86%,报收3310点;深成指跌0.27%,报收13754点;创业板指涨0.23%,报收2706点。板块大面积飘绿,保险、白酒、银行等大幅下挫,伊力特等多只白酒股跌停;航天军工、汽车板块涨幅居前。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在震荡交投中涨跌互现,投资者在周末前整固仓位,鉴于新冠病例数激增,他们总体上仍持谨慎态度。美债收益率当周大部分时间走低。两年/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扩大至71.6个基点。
    ☆工业金属:铝价触及近20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因对新冠疫苗的持续乐观情绪以及中国强劲的需求,投机客推动铝价走高。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铝盘中一度触及1941美元,为2019年3月2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特朗普对大选“什么”都没承认,拜登团队将会晤疫苗制造商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公开露面,承认大选失利,但随后又收回说法,说他“什么”都没承认。而另一边当选总统拜登则聚焦应对新冠疫情,安排与研发疫苗的医药公司举行会议。拜登选定的白宫幕僚长克莱因敦促特朗普政府允许无缝交接,称这对国家安全和抗击疫情至关重要。特朗普在推特上称,将很快对2020年大选的违宪行为发起“大诉讼”。

  ☆美国新增新冠病例数飙升之际,美联储多位官员对经济风险各执一词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只要推动家庭采取正确的措施,当前美国新增病例数激增的情况可以得到控制,经济也可以复苏。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完全恢复还需要等待疫苗问世,在此之前,健康危机给经济打上了一个“问号”。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则再次加大了对暂时实施封锁的支持力度,称这将减缓疫情蔓延。他预测,如果疫情仍得不到控制,复苏将较为缓慢。

  ☆G20达成历史性政府债务重组协议

  美国、中国和其他G20成员国首次就重组政府债务的共同方案达成一致。G20财政官员一致认为,在目前将于6月底到期的官方债务偿还冻结外,还需要提供更多的帮助。主要债权国预计将遵循G20达成的共同准则,该准则规定了如何减少或重新安排被视为不可持续的债务。

  ☆美国11月初消费者信心意外下滑,10月生产者物价保持稳定增长

  美国消费者信心意外下滑,因家庭对自身财务状况、新冠疫情再度加重以及财政刺激措施的枯竭感到担忧。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11月初值从10月的终值81.8降至77,预估为82。另一份报告中,美国劳工部公布,10月最终需求PPI上涨0.3%,受食品和汽油价格上涨的推动。10月PPI同比上涨0.5%。经济学家此前预测,10月PPI较前月上涨0.2%,同比上涨0.4%。

  ☆桥水、索罗斯三季度持仓公布

  桥水三季度大举押注新兴市场ETF和消费龙头,沃尔玛、宝洁、可口可乐均为新进股票,同时还增持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中概股。索罗斯三季度持仓中金融、IT以及可选消费板块位列前三,清仓美国银行、高盛,建仓迪士尼。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中国、日本和东盟等15国签署RCEP协定为全球规模最大

  东亚经济一体化迎来重要里程碑,经过长达八年的磋商,包含中国、日本和韩国等15国在内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15日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正式签署。这是世界上人口数量最多的自贸区,亦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RCEP的签署是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胜利。中国财政部称,各成员之间关税减让以立即降至零关税、10年内降至零关税的承诺为主。中国和日本首次达成了双边关税减让安排,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我国第五款新冠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乌兹别克斯坦政府近日对媒体表示,由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将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展三期临床试验。这是中国第五个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候选疫苗。复星医药也称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其获许可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BNT162b2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试验批准。复星医药产业拟于条件具备后于中国境内开展该疫苗的II期临床试验。

  ☆肖钢:今后可以考虑从蓝筹股开始率先试点T 0制度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表示,长远来看,在A股市场实施“T 0”是交易制度未来改革的一个方向。可以考虑从蓝筹股开始率先试点T 0制度,交易风险相对可控。

  ☆深交所:做好全市场注册制准备工作

  深交所表示,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债券平台,探索实现湾区债券市场互通;做好全市场注册制准备工作,支持更多优质企业上市。下一步将践行“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九字方针,把好市场入口出口两道关。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8:01:英国11月Rightmove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09:30:中国10月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10:00:中国1-10月本年迄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工业生产

  10:00:中国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0月固定资产投资

  12:00: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政井贵子与北海道商界领袖线上会晤并发表讲话

  12:30:日本9月工业生产修正值

  16:40: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17:00:欧洲央行副行长德金多斯发表讲话

  17:00:意大利10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终值

  17:30:葡萄牙央行行长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森特诺召开央行会议

  21:30:美国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1:30:欧洲央行执委莫尔许就货币政策问题发表谈话

  21: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次日01:30: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哈斯克尔参加有关人工智能的专题组会议

  次日02:45: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参加一个线上会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周(11月16日-11月22日)经济数据方面,中国将公布多项重磅经济数据,包括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国10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另外,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将公布...

11月16日 08:13

2020年接近尾声,高盛集团近期公布了其认为2021年最热门的交易,给大家整理了其中的十大热门交易,包括高盛的理由。具体观点和理由如下: 一、做多加元和澳元 高盛指出,到2021年,将继续看到美元...

11月15日 12:18

【重磅行情&大事记】 ①疫苗“红天鹅”掀起全线市场轩然大波 本周一晚一则重大喜讯让市场激动不已——辉瑞与BioNTech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阻止了90%的新冠感染。随后俄罗斯卫生部宣布,俄罗斯的Spu...

11月15日 11:59

本周,在周一辉瑞疫苗的消息刺激下,美元暴拉逼近93关口,在随后的两天内进一步攀升,在周三触及当周高点93.20附近,周四周五小幅回落,最终收于92.75附近,周涨幅达到0.5%。   由于受到美元的...

11月15日 11:43

刚刚过去的一周,外汇市场波动较大,美元指数先扬后抑,一度升至93.21,目前回到92.73附近。美国大选基本尘埃落定,拜登有望成功当选下届美国总统。新冠疫苗取得重大进展,本周一度令风险货币大幅走高,但...

11月14日 17:49

11月13日15:00至22:30 周五(11月13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下挫,最低触及92.80;现货黄金持续该时段内的涨势,突破1890美元关口,最高触及1894.64美元/盎司,日内涨幅超过1%...

11月14日 17:26

11月9日至14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金融市场经历狂喜-冷静的阶段,辉瑞疫苗“救世”希望在全球引发一阵狂喜,黄金一度崩跌超100美元,原油暴拉10%,美股盘中再刷历史新高,但随着运输、产能等现实问题浮现...

11月14日 16:51

本周金融市场经历狂喜-冷静的阶段,辉瑞疫苗“救世”希望在全球引发一阵狂喜,但随着运输、产能等现实问题浮现,热情开始消退,与此同时,欧美疫情局势不断恶化也打击人气。 美国大选计票仍未最终结束,特...

11月14日 16:17

接下来的一周,经济数据方面,中国将公布多项重磅经济数据,包括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国10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另外,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将公布,油市方面关注OPE...

11月14日 15:37

周五(11月13日),随着市场继续权衡新冠疫情以及疫苗的影响,美元指数下跌,美股和现货黄金则强势上扬,其中现货黄金上涨1%,逼向1900美元/盎司关口。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日前承诺对当前抗疫政策进...

11月14日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