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元兑美元弹性面临考验!特朗普染病加剧美大选不确定性,拉加德本周将多次发声

2020-10-05 13:38: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0月4日(上周日),市场分析师James Skinner撰文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传出后,避险美元的需求增加,不过欧元兑美元已被证明具有弹性。但是,如果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本周的多次讲话中公开反对欧元升值,欧元兑美元可能会面临打压。不过,目前特朗普的健康状况和选前民意调查的进展可能对汇价走势更重要。

    特朗普染病消息提振欧元

  欧元上周以近1%的涨幅收盘,但未能持续突破1.1750水准。未来几天,随着投资者消化特朗普病情的最新情况,市场可能出现波动,这将是决定风险偏好的一个重要因素。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帕尔马斯(Franziska Palmas)表示:“特朗普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消息进一步提高了拜登获得大选胜利的几率。未来几周,我们很可能看到,美国政治将成为市场中心议题,推动标普500指数的每日走势。”

   

  北京时间10月7日,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现任副总统彭斯和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将举行惟一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这将成为选举观察人士的关注焦点,但特朗普总统的健康状况可能对市场的影响更大。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鉴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对亚洲相对友好的外交政策,如果由他担任下一任总统,对美元将是不利的。但是,鉴于拜登在税收和监管方面的政策,美股很难对他当选表示欢迎。

  欧元兑美元小时图与标普500指数期货(绿线)如下:
    市场分析师James Skinner指出,如果特朗普不能继续竞选或成功连任,欧元将是第一批受益的货币之一,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在特朗普宣布感染新冠肺炎后,欧元收复了早些时候的失地。

  市场关注本周拉加德讲话是否打压欧元

  本周,欧元区财长和欧洲央行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发表一系列讲话,可能考验市场对欧元的兴趣。10月5日,欧元集团财长将首次有机会就欧元问题进行讨论和评论;10月6日,拉加德将参加欧洲稳定机制十周年庆祝活动的小组讨论会;10月7日,拉加德会参加巴黎欧洲广场国际金融论坛。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资本市场外汇策略北美主管Bipan Rai表示:“现在的问题是,欧洲央行会采取什么措施来抵消欧元走强带来的冲击。欧元兑美元仍无法突破1.1750。这再次表明,头寸再平衡的主题正在上演,不能排除汇价再次测试1.1600的可能性。”

  拉加德本周的讲话可能会获得比往常更多的关注。上周五公布的通胀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份的通胀数据出人意料地下滑。欧洲央行官员在9月份一再警告,今年欧元的强劲上涨可能给欧洲央行的通胀前景带来风险。

  市场预期欧元区通胀率会上升,但9月份实际却进一步降至零以下,这可能会给欧洲央行带来麻烦,因为在疫情爆发前,欧洲央行已经为实现“接近但低于2%”的通胀率

  目标奋斗了多年。欧元走强使进口商品更便宜,从而降低了通胀率。

  瑞士信贷的技术分析主管斯奈登(David Sneddon)表示:“我们预计,欧元将在1.1794-98区域面临阻力,支撑位料在1.1717,之后为1.1685。若欧元兑美元跌破1.1661-65区域则将再次下行。但是,若汇价若能突破1.1798,则暗示回调已经结束,将恢复整体上行的趋势。”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大宗商品和债券技术分析主管琼斯(Karen Jones)认为:“欧元兑美元仍低于1.1780的短期下行趋势线以下,市场的看空情绪依然根深蒂固。我们应该会看到欧元再次走软,将进一步跌向1.1523,以及3月份的最高点1.1495。汇价甚至可能进一步扩大跌幅,跌破200日均线切入位1.1251,但这不是我们乐见的情况。”

  拉加德上周已经表示,她和欧洲央行的利率制定者在评估通胀前景,以及决定欧元区经济所需的适当额外刺激力度时,将考虑欧元的走势,这是试图压低欧元的一种隐性威胁。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欧洲央行信号的进一步细节,以及其可能限制欧元走强的任何行动。他们可能还会仔细研究欧洲央行10月8日公布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那次会议上,拉加德首次谈到了欧元走强的话题。

  然而,特朗普总统的健康状况和选前民意调查的进展可能对欧元更重要。市场可能需要14天,才能知道特朗普和他的连任竞选活动遭疫情冲击的程度。

  高盛分析师罗森博格(Isabella Rosenberg)称:“我们依然预测未来一年美元出现广泛下滑。如果民主党同时拿下白宫和参议院,监管机构今年批准了第一种疫苗,美元可能比我们预期的更早出现下滑。”

  民意调查专家已经预测,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将稳坐总统宝座,但如果疫情摧毁了共和党的竞选活动,并加大民主党“大获全胜”的可能性,美元可能会再次新的压力。

  , 本周欧元区财长和拉加德的讲话可能打压欧元走强,但目前特朗普病情和大选成为市场的主要焦点,对欧元兑美元影响恐更大。若特朗普病情恶化,支持率进一步下滑,或对欧元起到进一步提振作用,欧元兑美元有望突破1.1754的60日均线,以及1.1794的30日均线后有望进一步上涨;反之,欧元将面临跌破1.16关口的风险。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5日13:12,欧元兑美元报1.1732/34。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英国《卫报》周日报道,为达成脱欧贸易协议,英国和欧盟已正式同意把脱欧谈判期往后延长一个月。这意味着原定于最晚10月15日出结果的脱欧谈判,又要往后推迟一个月了。 src=http://caiji.3...

10月05日 13:28

失业率下降、特斯拉汽车产量超出预期、有人又在对超大盘科技股做巨额期权交易——这是投资者在上周五短短24小时里了解到的事情,但这一切都比不上特朗普确诊新冠病毒的消息更让华尔街揪心!伴随投资者思考特朗普感...

10月05日 13:03

周一(10月5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走弱,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师暗示特朗普最快周一就可出院,美国股指期货上涨,美元的避险需求有所减弱;现货黄金也震荡微跌,目前交投于1893.45美元/盎司附近,但市...

10月05日 13:02

周一(10月5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在1900关口附近徘徊,特朗普确诊新冠肺炎后的病情吸引了全球的目光,由于特朗普的多位幕僚受到感染,期竞选活动受到感染,整体来看吗,避险情绪有所升温,给金价提供支撑;...

10月05日 09:55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就业增长放缓幅度超过预期,再度有30多万美国人永久失去了工作,在11月3日总统大选激烈角逐前,这可能会给特朗普连任之路造成打击。如果没有新冠疫苗或新的刺激措施...

10月05日 09:36

上周五,特朗普因冠状病毒感染住院,引发了人们对美国总统健康状况的担忧,这进一步扰乱了本已因财政刺激和最高法院之争而分裂的华盛顿政治格局。在过去了一个周末之后,白宫医生最新证实,特朗普病情已“持续好转”...

10月05日 09:19

未来一周,澳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发布9月政策会议纪要,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名央行行长和官员将发表讲话。数据方面,主要经济体PMI数据出炉,英国将公布GDP数据。 澳联储将于...

10月05日 08:46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避险的日元和美元上周五上涨,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在距离11月美国总统大选只有一个月之际令投资者感到不安。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就业增长放缓幅度超过预...

10月05日 08:39

本周(10月5日-10月11日),市场迎来澳洲联储利率决议,以及OPEC发布其2020年世界石油展望,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也将发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此外,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冠检测呈阳性,投资者需要关注...

10月05日 08:35

9月28日至10月2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市场主要围绕美国大选选情波动。“十月惊奇”正式拉开帷幕,特朗普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令市场震惊。同时,美国新一轮刺激法案、英国退欧谈判以及周五公布的美国大选前最...

10月03日 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