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确诊提醒投资者:新冠疫情仍是当前市场首要风险!

2020-10-05 13:03: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失业率下降、特斯拉汽车产量超出预期、有人又在对超大盘科技股做巨额期权交易——这是投资者在上周五短短24小时里了解到的事情,但这一切都比不上特朗普确诊新冠病毒的消息更让华尔街揪心!

  伴随投资者思考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的影响,股市波动率蹿升,互联网和软件股扭转连续两日的涨势,标普500指数一度下跌1.7%。苹果、微软和亚马逊等股票拖累那斯达克100指数一度重挫3.1%。CBOE波动率指数创出一个月最大涨幅,之后部分回吐涨幅。

    上周五关于疫情和刺激谈判的消息,让市场充斥着各种意见相左的分析:特朗普确诊会加速还是阻碍刺激谈判?投资者需要增加还是减少对大选风险的对冲?特朗普感染有没有可能导致实施更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又或者若事实证明他的症状轻微,是否可能缓解这方面担忧?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这再度证明,新冠疫情比市场上发生的其它一切都重要,因为影响到包括就业数据在内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新冠是头号重要的消息,任何正面或负面消息,都将导致市场因为坏消息下跌,因为非常好的消息上涨。”

  受益于居家令的股票上周五再度受到投资者青睐。Peloton Interactive Inc.股价一度涨超4.8%,创纪录高位,之后部分回吐涨幅。这家主打居家健身概念的公司股价周涨幅达12%,已连续七周上涨,创下最长连涨纪录。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也在上周五盘中一度创历史新高。另外,Workday Inc.和DocuSign Inc.等被视为受益于居家办公题材的股票也上涨。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表示,疫情变得越来越令人担忧,许多州的确诊病例数和检测阳性比率都处于令人无法接受的水平。

  分析师Stephen Juneau和Michelle Meyer在报告中称,寒冷的冬季可能加剧疫情反弹,给经济复苏带来风险。随着刺激效果减弱,以及更多活动转到室内,接下来几个月至关重要。

  ☆日元成为汇市主战场

  在外汇市场上,避险货币日元成为了特朗普确诊后汇市的主战场。特朗普新冠病毒阳性检测结果,让大选前一个月汇市风平浪静的希望成为泡影。

  “市场正在尝试消化更高的近期波动性和更高的拜登获胜可能性——这对股市并非好事、对美元难言利弊,”渣打G10外汇研究全球负责人Steven Englander表示。

  在消息传出后伊始,基金经理抓紧建立了日元的看涨仓位。由于特朗普确诊的诊断结果导致避险买盘激增,杠杆资金或许会买进日元,扭转其上周还持有少量日元空头仓位的局面。这将使他们站到与投资组合经理相同的立场,后者持有创纪录数量的日元看涨头寸。

  “买盘增加,再加上股市走势可能向显示拜登在大选中领先的的赔率或民调靠拢,都表明日元很可能将进一步走强,”道明证券驻新加坡的策略师Prashant Newnaha表示。“尽管特朗普总统表示他将继续履行职责,但仍然存在很多疑问。”

  过去五个月,日元已经突破了多个重要阻力位,5月份突破106日元,7月突破105日元,9月21日测试104.00日元。期权定价表明,到年底前,日元有接近80%的可能性突破104日元。瑞穗证券驻东京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engo Suzuki表示,“技术指标显示,未来几天美元/日元再次测试104的可能性越来越高。在短期内,我们将看到更多此类押注。”

  在日元交叉盘中,澳元兑日元或许是市场风险偏好变化最为明显的风向标。上周五澳元兑日元大跌,一度失守75关口。而在过去了一个周末之后,随着白宫医生证实特朗普病情已“持续好转”,最早可能在当地时间5日出院,澳元兑日元在周一亚洲时段又迅速反弹。
    无论如何,交易员们现在面临着更大的波动性上升风险。自上周四以来,基于期权的短期价格波动预期已经上升,首先是因为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增加,然后是白宫事态发展。而在9月份的时候,市场原本预计11月3日大选之前的这些日子会相对平静。

  更能说明问题的是,一周内到期的期权与选举后到期的期权之间的波动率差异不断扩大。这表明市场不再拘泥于大选日和随后的几个月,实际上正在准备接下来几周出现所谓的尾部风险(低概率的可能事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0月5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走弱,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师暗示特朗普最快周一就可出院,美国股指期货上涨,美元的避险需求有所减弱;现货黄金也震荡微跌,目前交投于1893.45美元/盎司附近,但市...

10月05日 13:02

周一(10月5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在1900关口附近徘徊,特朗普确诊新冠肺炎后的病情吸引了全球的目光,由于特朗普的多位幕僚受到感染,期竞选活动受到感染,整体来看吗,避险情绪有所升温,给金价提供支撑;...

10月05日 09:55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就业增长放缓幅度超过预期,再度有30多万美国人永久失去了工作,在11月3日总统大选激烈角逐前,这可能会给特朗普连任之路造成打击。如果没有新冠疫苗或新的刺激措施...

10月05日 09:36

上周五,特朗普因冠状病毒感染住院,引发了人们对美国总统健康状况的担忧,这进一步扰乱了本已因财政刺激和最高法院之争而分裂的华盛顿政治格局。在过去了一个周末之后,白宫医生最新证实,特朗普病情已“持续好转”...

10月05日 09:19

未来一周,澳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发布9月政策会议纪要,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名央行行长和官员将发表讲话。数据方面,主要经济体PMI数据出炉,英国将公布GDP数据。 澳联储将于...

10月05日 08:46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避险的日元和美元上周五上涨,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在距离11月美国总统大选只有一个月之际令投资者感到不安。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就业增长放缓幅度超过预...

10月05日 08:39

本周(10月5日-10月11日),市场迎来澳洲联储利率决议,以及OPEC发布其2020年世界石油展望,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也将发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此外,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冠检测呈阳性,投资者需要关注...

10月05日 08:35

9月28日至10月2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市场主要围绕美国大选选情波动。“十月惊奇”正式拉开帷幕,特朗普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令市场震惊。同时,美国新一轮刺激法案、英国退欧谈判以及周五公布的美国大选前最...

10月03日 19:33

本周大事频发,尤其是周五特朗普确诊新冠并已住院治疗的消息令市场震动,避险资产上扬,股市等风险市场受到打压。分析预期,在不确定性激增的情况下,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将持续上升。下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将公布...

10月03日 19:33

尽管全球多地疫情重新抬头,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堪称闹剧,提振美元避险属性,但美国9月非农报告突显出经济复苏面临的挑战,以及美国国会新推刺激措施的紧迫性,美元指数本周收跌0.81%至93.817,并录得...

10月03日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