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亚洲开发银行:亚太地区陷入近60年来首见的经济萎缩

2020-09-15 15:10:04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亚洲开发银行(ADB)周二发布了报告《亚洲发展展望2020年更新》。报告中,亚行对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经济体在2020年和2021年的经济作出最新预测。

  亚洲开发银行表示,新冠疫情将导致“发展中亚洲”2020年经济产出创下近60年来首见的萎缩,明年才会回升。

    亚洲开发银行称,“发展中亚洲”包含亚太地区的45个国家,预料今年将萎缩0.7%,这是自1962年以来首度预估年度萎缩。亚开行6月的前次预估为成长0.1%。

  亚洲开发银行在最新的亚洲发展展望报告中指出,此一区域2021年预估将复苏,成长6.8%,不过仍低于新冠疫情发生前的预估。

  最新预估数据显示,疫情对经济带来的伤害较先前预想还要严重,预估今年亚洲地区将有75%的经济体将出现下滑。

  “在2020年余下时间里,预计亚太地区大多数经济体都将面临艰难的增长路径,”亚洲开发银行(ADB)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在声明中称。

  “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威胁仍然很大,因第一波疫情蔓延或疫情反复爆发可能促使出台进一步控制措施,”泽田康幸说。

  泽田康幸在另一场媒体简布会上表示,虽然疫情仍是该地区前景面临的最大下行风险,但包括美中贸易和科技争端在内,“不断恶化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可能打击经济增长。
    中国料逆势而上,亚开行对中国的2020年经济增长预估维持在1.8%,并称2021年增速将强力反弹至7.7%。

  ADB称,印度经济今年料将萎缩9.0%,萎缩幅度远高于之前预估的4.0%。但该行也预计印度经济明年将反弹,增幅将达到8.0%。

  随着疫情对东南亚经济体造成影响,该地区经济今年料将下滑3.8%,明年将出现回升。

  泽田康幸表示,最新预测显示,“发展中亚洲”将出现更持久的“L”型复苏。

  由于需求低迷和油价下跌,ADB将其对发展中亚洲国家的通胀率预估维持在2.9%,并预计2021年通胀率将进一步放缓至2.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瑞士财经博客InsideParadeplatz报道,瑞银与瑞信的董事长正考虑可能将两家银行合并,以组建欧洲最大的银行,合并后银行的实力与小摩不相伯仲。报道称,该项目代号为Signal,由瑞银董事长A...

09月15日 14:37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9月15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25 ①现货黄金涨0.59%,报1965.9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1.69%,报2...

09月15日 14:35

周二(9月15日)亚洲时段,美元三连跌,现货黄金逼近1970大关,在美联储新一轮政策决议来临前,美元指数再度面临下行压力,而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暖,8月份中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而澳洲联储会议纪要...

09月15日 14:24

9月14日(周一),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Steny Hoyer表示,众议院计划下周将就一项临时支出法案进行投票,以在10月1日财政年度结束时维持政府的运营。虽然美国政府努力推出各种措施维持政府运转,刺...

09月15日 14:24

美联储设定利率的新方法,或许很难从其北京时间周四(9月17日)凌晨发布的经济预测中窥得端倪。那是因为随同政策决定一起发布的这些预测,仅囊括了美联储官员对未来几年的简要看法。新框架对通胀上升的容忍度高于...

09月15日 14:07

自9月1日创下两年多低点91.75水平后,美元指数在过去两周获得了一定幅度的反弹。市场对于疫苗研发的乐观预期以及大规模企业交易改善了风险偏好、一系列经济指标的反弹、加上超跌后的反弹修正需求,都令美元获...

09月15日 13:52

澳元周二逆转早前跌势走升,此前备受外界期待的澳洲联储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没有暗示将进一步降息。纽元也跟随上涨。澳元兑美元上涨0.5%,报0.7328美元,会议纪要公布前报0.7268美元。澳洲联储9月...

09月15日 13:36

英国议会下院14日就英国《内部市场法案》进行了长达近5个半小时的辩论后,法案清除了在议会的第一个主要障碍——在下院二读通过了该法案。北京时间15日约5时30分,最终议会下院宣布...

09月15日 13:23

周二(9月15日),美元指数盘中微跌,因市场对于疫苗研发的乐观预期以及大规模企业交易改善了风险偏好。现货黄金延续涨势,尽管近期股市上涨,但投资者预计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市场还会出现更多动荡,对黄金起到...

09月15日 13:06

9月14日(周一),在进行了长达近5个半小时的辩论后,《内部市场法案》获得英国下议院通过,成功清除了在议会的第一个主要障碍。但是,该法案想获得上议院通过难度很大,因为 前保守党国际发展大臣和财政部长都...

09月15日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