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5日)

2020-09-15 08:08: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下滑,兑日元跌至两周最低,因有关新冠疫苗的积极消息和一波并购交易提振了全球股市的情绪。投资者观望本周诸多重要事件,包括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会议,以及日本将迎来新首相。午后交易中,美元指数下跌0.3%,至93.02,此前该指数连续两周上涨。
    ☆贵金属:金价周一上涨1%,因美元走软,且围绕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本周将维持其鸽派货币政策的预期进一步增强了避险黄金的吸引力。现货金上涨0.7%,至每盎司1954.68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报每盎司1963.7美元,上涨0.8%。
    ☆能源:油价周一小幅下跌,受对全球经济复苏停滞和利比亚准备恢复生产的担忧拖累,且未能从一场即将到来的风暴中获得支持,这场风暴令美国生产受到干扰。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0.22美元,或0.6%,至每桶39.61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07美元,或0.2%,至每桶37.26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一收盘大幅走高,新冠疫苗开发取得进展的迹象以及一波有关价值数十亿美元交易的消息提振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327.69点,或1.18%,报27993.33点;标普500指数收高42.57点,或1.27%,报3383.5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203.11点,或1.87%,报11056.65点。
    ☆A股:A股三大股指周一高开后维持震荡格局,创业板成交金额再超沪市。截至收盘,沪指涨0.57%,报收3278点;深成指涨0.61%,报收13021点;创业板指涨1.42%,报收2572点。盘面上,第三代半导体板块持续走强,板块收涨超8%,聚灿光电、扬杰科技、乾照光电等均涨20%。环保工程、光刻胶、在线旅游等板块纷纷大涨。猪肉、煤炭开采、房地产开发等少数板块下跌。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一持稳,因投资者试图评估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如何落实其新货币政策策略。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午后交易中下跌不到1个基点,报0.6641%,接近3月末以来的交投区间中段。
    ☆工业金属:铜价周一上涨,因最大消费国中国的需求强劲,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注册仓库库存处于纪录低位,以及美元走低提振了市场人气并刺激买盘。LME指标期铜上涨0.8%,至每吨6790美元,盘中稍早触及6792.5美元,距离9月初创下的26个月高位6830美元不远。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众议院希望下周通过政府临时拨款法案 以避免政府停摆

  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Steny Hoyer表示,众议院希望下周就一项权益支出法案进行表决,从而使本财年在10月1日结束时政府能够保持开放。由于草稿尚未完成,因此该法案的日程尚未正式确定。共和党和民主党尚未就权益支出持续多长时间、以及就目前支出水平的一些小调整达成共识。

  ☆甲骨文与TikTok交易需接受安全审查 还需特朗普最终放行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将在本周开会审议甲骨文与TikTok的交易。姆努钦表示,如果交易获准放行,将会成立总部位于美国的“TikTok国际”,并提供2万个就业岗位。

  ☆欧佩克再次下调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

  欧佩克月报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从减少906万桶/日调整至减少946万桶/日,为连续第二个月下调。因非欧佩克国家供大于求且全球需求减少,欧佩克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预估下调70万桶,2021年下调110万桶。

  ☆墨西哥湾21%的石油生产因飓风接近而暂停

  截至周一,墨西哥湾超过21%的石油生产已经关闭,以应对飓风“萨利”。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的数据显示,墨西哥湾21.4%的石油生产和25.3%的天然气生产已被关闭,共有147个平台被疏散,占地区总量的22.9%。

  ☆英国议会下院通过《内部市场法案》投票

  当地时间14日晚上22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15日约5时30分,最终议会下院宣布,以340票赞成、 26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二读通过了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提出的《内部市场法案》。周二,该法案将进入“委员会阶段”对法案进行逐条审议,然后在下院进行最后的“三读”,然后将会提交给上院。

  ☆菅义伟当选日本自民党第26任总裁

  据新华社快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4日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获胜。作为日本最大执政党的总裁,菅义伟将在16日的临时国会上被指名为新的日本首相。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央行潘功胜:金融业分业经营、分业监管的架构应予以坚持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稳步扩大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适用范围。他在回应商业银行试点设立证券公司表示,金融业分业经营、分业监管应予以坚持。

  ☆银保监会:银行业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基本杜绝

  14日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银行业自我纠偏的自觉性增强,2019年银行金融机构自查发现的问题已完成80%的整改,合规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得到有效遏制。

  ☆上期所:正在考虑增加更多等级原油 以抵消用于实物交割的期货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王凤海近日表示,随着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原油交易的成交量增加,交易所正在考虑增加更多等级的原油,以抵消用于实物交割的期货;可能在短期内将推出结算价交易机制(TAS);在下一个季度,上期所计划推出国际铜期货,而包括航运指数期货。

  ☆国家统计局:8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略涨

  国家统计局网站14日发布8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师解读称,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微扩大,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9:30:澳洲联储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

  10:00:中国1-8月固定资产投资、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14:00:英国8月请领失业金人数、截至7月的ILO失业率

  14:45:法国8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终值

  15:00:瑞典央行执委会会议

  15:15:欧洲央行执委帕内塔(Fabio Panetta)在第24届年度经济学家政府圆桌会议发表预先录制的视频讲话

  17:00: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7:00:欧元区第二季劳工成本

  20:30: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8月进出口物价

  21:15:美国8月工业生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9月15日),亚市早盘,英镑小幅走强至1.285,英国议员一直在就工党对《内部市场法案》(Internal Markets bill)的修正案进行投票,该修正案原本希望能够阻止《内部市场法案》通...

09月15日 08:07

周一(9月14日)欧市盘中,由于市场风险情绪升温,美元遭遇持续抛售,一度跌破93大关,最低触及92.89。现货黄金趁机反弹,最高1960.06美元/盎司,日内大涨20美元。针对市场风险情绪的回暖,“紧...

09月15日 08:04

9月14日15:00至22:30 周一(9月14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下挫,最低触及92.92;现货黄金走高,再度冲破1950美元关口后持续上涨,继续突破1960美元关口。欧洲时段开始于乐观的市场情绪...

09月15日 08:04

欧洲央行存在个问题,而且不是汇率。近来欧元的升值或许是个新闻热点,但若与新冠疫情对货币政策构成的更广泛挑战而言,它就显得相形见绌了。欧洲央行必须要做的,不是简单地通过口头干预来压低欧元,而是采取更多可...

09月14日 21:40

周一(9月14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走高90点,大涨0.8%至1.29,在英国和欧盟之间的会谈恶化之前,对冲基金已经将其对英镑的多头押注提高到了五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等待英国下议院关于内部市场...

09月14日 21:37

本周的重头戏必然是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目前市场一致预期,美联储不会宣布任何新的行动来改变对收益率曲线控制或量化宽松政策的想法,同时,美联储对联邦基金利率的新预测也将出炉,新预测将首次延长至202...

09月14日 21:32

荷兰国际集团在周一(9月14日)发布的每日汇市评论中表示,我们估计英镑目前内置约3%的风险溢价,落后于2019年6月和8月5%的风险溢价,当时英国无协议退欧的风险低于现在。美元:美联储会议来袭 但预期...

09月14日 21:24

周一(9月14日)欧市盘中,美元承压,日内最低93.05,逼近93关口。分析认为,美元遭遇抛压因为市场人气升温,提振股市等风险资产吸引力。本周,市场最重磅的事件当属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决议。这是主...

09月14日 21:22

周一(9月14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震荡微升交投于1.2850上方,因美元指数走软,不过日内英国下议院周一将就《内部市场法案》(Internal Market Bill)进行辩论和表决,该法案加剧了...

09月14日 21:06

经济学家在彭博社的一项调查中表示,美联储官员在对未来货币政策路径提供更多指导时,会将利率上升与通胀结果联系起来。他们只是不确定指引何时发布。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本周举行利率决议。在9月4日至10...

09月14日 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