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盟或将起诉英国《内部市场法案》 英镑再承压

2020-09-10 13:18:5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欧盟表示可能在脱欧过渡期结束前对英国的《内部市场法案》提起侵权诉讼。

  在英国宣布将实施《内部市场法案》的消息后,当地时间9日晚,爱尔兰总理米歇尔·马丁在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已于当天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通电话,对英国计划违背已经达成的脱欧协议的部分内容表示“彻底的反对”和“深深的失望”。

  马丁表示,英国的举动已经“侵蚀了信任”“制造出紧张局面”。英国的行动是“单方面”的,完全不利于目前困难而复杂的未来关系谈判。“欧盟内对于英国的决定和行动方式表现了很大的愤怒”。

  根据欧盟对英国《内部市场法案》的初步分析,该法案一旦通过,欧盟便有充分的理由提起诉讼。然而,即使在英国议会通过该法案中有争议的条款之前,欧盟仍可能在脱欧过渡期结束前对该法案提起侵权诉讼。消息传出后,英镑抹去了盘初的涨幅。  


  约翰逊政府公布《英国内部市场法案》中违反脱欧协议的内容后,遭到了欧盟及英国国内的广泛的质疑。

  英欧双方将定于周四召开紧急会议,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谢夫乔维奇将前往伦敦与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戈夫会面。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对于英国政府宣布有意违反脱欧协议一事感到非常担忧。”她警告称约翰逊此举破坏了双方之间的信任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也表示,退出协议必须得到全面实施,约翰逊的行为没有给我们共同建立未来的信心。

  与此同时,违反脱欧协议的行为也引发了来自大西洋彼岸的警告,美国众议院发言人南希·佩洛西表示,如果约翰逊的行为威胁到北爱尔兰的和平,英美之间“绝对没有机会”达成贸易协议。

  一些保守党议员和政府官员也对约翰逊违反国际法的做法表示担忧。英国前首相、保守党前领袖梅杰表示:“如果我们失去了信守承诺的声誉,我们将失去一些无法挽回的东西。”

  对于约翰逊和英国脱欧谈判来说,这一争议发生在一个微妙的时刻。最新一轮谈判将于周四在伦敦举行,但英国迄今也尚未接受欧盟提出的关于国家援助和渔业方面的初步提议。

  欧盟的调查文件显示,英国《内部市场法案》中的部分条款与英国在脱欧协议下的国际承诺不相符,若英国违反脱欧协议中的条款,欧盟或将对英国违反脱欧协议采取法律行动。一旦脱欧过渡期在今年年底结束,欧盟还可能采取脱欧协议下的争端解决机制,最终可能导致对英国的财务制裁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需求激增促使英国房价涨幅创下四年来的最高水平,目前,房价已收复了5月和6月的失地,并创下历史新高。房价的反弹反映了房地产市场出乎意料的快速复苏。根据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的数据,8月份询盘...

09月10日 13:08

9月9日(周三),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ath撰文称,出于对就业和经济前景的担忧,澳大利亚民众倾向持有现金,要么将钱存入银行,要么就呆在家里,这阻碍了澳大利亚的经济复苏。 src=http:/...

09月10日 10:38

周四(9月1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承压,现报93.20附近。现货黄金基本持稳于1945美元/盎司附近,早盘金价一度突破1950美元/盎司关口。地缘政治因素令市场处于避险情绪之中,这对金价构成利好...

09月10日 10:27

英国让退欧贸易磋商陷入危机,该国周三毫不避讳地承认,将无视退欧协议的部分内容,这可能会违反国际法,欧盟执委会主席对此迅速予以指责。布鲁塞尔方面警告称,违反退欧协议将阻碍双方达成任何贸易协议,伦敦对此不...

09月10日 10:24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黄金(上涨:2天,隔夜涨跌幅:0.70%,波动幅度:1.40%)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9月10日 09:25

北京时间周四(9月10日),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欧洲时段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计该行将维持利率不变,但是拉加德和她的同事们可能会决定为此打下基础,以备需要之时。他...

09月10日 08:44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9月10日 08:40

欧元区9月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欧洲央行每月通过设定基准利率——再融资利率,来实现稳定物价的目标。再融资利率就是商业银行向中央银行融资的利率,商业银行可以根据这一利率向中央银行借入资金。这是中央银行...

09月10日 08:15

美元周三(9月9日)从四周高位下滑,美元兑欧元跌幅居前,此前有报道称,欧洲央行官员对欧元区复苏前景更加有信心。然而,一些分析师预计,在过去几个月的大幅下跌之后,美元将保持近期涨势。彭博社援引欧元区官员...

09月10日 08:13

周三(9月9日)美元指数从四周高位回落,欧元兑美元迈向本月以来的首次上涨,因有报道称一些欧洲央行决策者对该地区的经济复苏变得更有信心;在加拿大央行改变了关于其承诺维持低利率的措辞后,加元创七周最大涨幅...

09月10日 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