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推迟大选难度极大!若意外真做到,金融市场将受极大冲击

2020-08-28 13:07: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8月27日(周四),市场分析师Nathaniel Lee撰文称,美国推迟2020年大选的可能性很低,因为这需要得到参议院和众议院的一致同意。若真的推迟大选,其引发的政局动荡将干扰美国经济,脆弱金融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恐加剧。

    疫情当前,美国就邮寄选票争议不断

  美国围绕邮寄选举有效期的紧张情绪正在加剧。本周,特朗普总统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宣称:“这是政治史上最大的骗局。民众将邮寄8000万张选票,这是不可能的做到的。”

  美国将于11月3日举行总统选举,民调显示,共和党选民更倾向于现场投票,而民主党选民因疫情原因更倾向于邮寄投票。此前有传言称,外国政府企图破坏今年美国总统选举的邮寄投票,有人打算经由邮寄投票进行大规模舞弊,但美国情报官员26日在媒体电话会上对此进行了否定。

  并不是所有人都支持邮寄投票,特朗普本人开始就对邮寄的方式表示怀疑,他认为这次大选因为邮寄投票多,所以将是历史上最不准确,最欺诈的一次选举。特朗普在7月30日的一条推文中首先提到了邮寄选票这个问题,暗示美国应该推迟大选,知道投票站准备好开放,不再受疫情的威胁。

  事实上在美国邮递投票本身并不是新鲜事,而且在美国建国之初就有这种投票方式。毕竟当时的交通都不太方便,有人住的地方距离投票站很远。即便是在交通便利的今天,邮寄投票也很普遍,在2016年大选中美国有4000万张选票是通过邮局投递的,这占到了整个选民总数的25%。

  若美国真的推迟大选,可能压垮经济,金融市场恐动荡加剧

  市场分析师Nathaniel Lee警告,尽管推迟美国大选的可能性很小,但随之而来的政治混乱可能会压垮美国经济。

  推迟大选将给美国经济增加更多不确定性。因为遭受疫情的冲击,美国的经济已经很脆弱。政治经济学家吉伦(Mauro Guillen)表示:“当不确定性上升时,我们就会看到,包括投资者在内的经济主体停止做出决定。而且恰恰是搁置了决策,可能带来如此灾难性的后果。”

  专家预测,如果美国真的推迟大选,金融市场将变得动荡。吉伦警告称:“令人惊讶的因素是如此之大,以至于我认为市场和经济决策者会感到震惊,且认为美国金融市场和经济将处于一段混乱的发展时期。”

  尽管如此,为选举确定准确的日期,这为获得准确的选举结果至关重要。司法部前副检察长莱维特(Justin Levitt)称:“我们希望所有选民都知道,当他们可靠地做出选择时,不会被忽略。美国不会推迟大选,我们将聆听美国选民的心声。为了保持这种信心,我们需要确定选举时间表。”

  大多数专家都认为,美国推迟选举的可能性很小。莱维特称:“这取决于国会的决定。若想成功更改选举日,必须得到众议院和参议院的一致同意。现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并不一定同意。他们绝不会出于任何理由同意更改选举日。”

  在本周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一些共和党人质疑邮寄投票的合法性。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特朗普身上,看看他是否会解决这个问题。 

  因特朗普阵营担心邮寄投票产生舞弊,美国大选能否及时举行存在不确定性。虽然推迟大选难度极大,但现在距离大选还有一定时间。若真出现推迟大选的意外情况,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都将受冲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韩国又一次栽在了教会身上,只是这一次的情况远比上一次更加复杂。疫情告急,首都圈成为重灾区的同时,医生团体却出现了罢工,现状令人咋舌。更重要的是,疫情和医改尚未捋出头绪,经济却已先一步发出危险的预警,央...

08月28日 10:31

美国劳工部周四表示,将改变对每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进行季节性因素调整的方法。此前,疫情期间的失业激增导致调整后和未调整数据出现异乎寻常的巨大差异。   未经调整的失业救济申领数据在假期(如圣诞节)...

08月28日 10:17

周五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3左右。现货黄金温和反弹至1935美元附近。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言论影响,周四金融市场出现剧烈波动,金价短线一度巨震约70美元,而美元指数则上演近百点反弹好戏。目前...

08月28日 10:14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8月27日杰克逊央行年会上表示,美联储对通胀和就业持更宽松立场,或导致未来数年持续低利率。他还指出,美联储的新策略将允许通胀率超过2%的目标水平;此外,美联储将着眼于就业缺口而不是与...

08月28日 09:5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欧洲多国推出了包含补贴就业市场措施的经济刺激方案,但未能完全扭转失业率攀升和经济下滑的趋势。随着这些方案到期,各国政策制定者们纷纷决定延长政策期限或扩大援助计划,力防就业市场情况...

08月28日 09:51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澳元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38%,波动幅度:1.0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AU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AUDUS...

08月28日 09:47

周四(8月27日) 美元日间延续低迷走势,晚间下挫至日低92.43后短线拉升,站回93上方。周五美元指数延续涨势,小幅走高后震荡于93.05一线水平。截止北京时间09:17,美元指数报93.04,涨幅...

08月28日 09:24

美联储周四(8月27日)宣布,将全面调整其在实现就业最大化和稳定物价这两大目标上的策略,更加重视提振美国劳动力市场,降低对过高通胀的担忧。在一年一度的央行会议开始时,美联储公布了上述新货币政策策略,承...

08月28日 08:38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20:30,美国至8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公布,录得100.6万人,超过市场预期的100万人。美国至8月15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录得1453.5万人,为连续三周下降后首次增加。...

08月28日 08:35

欧元区8月工业景气指数,若数据好于预期将利好欧元,反之将利空欧元。 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该指标通过向欧元区国家的约2,300个消费者询问其对于未来经济发展的评价而得出。较高的消费者信心会...

08月28日 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