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本周将迎新西兰联储决议,或暂缓扩大刺激,纽元回调空间受到限制

2020-08-11 11:10: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8月12日(周三)10:00,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8月10日,市场分析师Tracy Withers预测,新西兰联储本周可能暂缓推出进一步刺激措施,因该国经济表现远好于预期。不过,分析人士称,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新西兰联储必须在国内形势走强与失业率上升和全球经济下滑的前景之间权衡。在接受调查的9位经济学家中,有6位预计本周新西兰联储将把量化宽松的规模限制在600亿纽元(400亿美元),还有3位经济学家称将会增加规模。

    机构预测新西兰联储本周维稳,或暂缓推出进一步刺激

  新西兰成功地消除了疫情在社区的传播,使该国早早摆脱了全国范围的封锁,同时政府的工资补贴防止了大量失业,保护民众获得收入并支撑了支出。但是,当下个月补贴结束时,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新西兰关闭的边境开始对国际旅游业和教育行业造成影响,这两个行业都是该国主要的外汇收入来源。

  西太平洋银行驻奥克兰的首席新西兰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称,新西兰经济最近的韧性让所有人惊讶,本身就表明对货币刺激的需求减少,但也有一些反向平衡的发展,对中期通胀前景不利。

  新西兰联储曾承诺,至少在明年3月之前将官方利率保持在0.25%的历史低位。在这之后,外界并不指望官方利率会发生变化。

  大华银行认为,本周新西兰联储8月利率决议料保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但负利率会带来相当大的负担,预计新西兰联储当前不会这样选择。新西兰联储料继续使用数量调整作为货币政策立场的微调,预计到8月量化宽松(QE)计划的规模将扩大至900亿纽元,新西兰联储的另一个选项是调整QE计划至收益率曲线控制

  新西兰失业率2021年才可能达到高峰,晚于之前的预测

  澳新银行预测,新西兰失业率延后至2021年才达到高峰。其中黑线代表实际失业率,黄线代表预测的失业率,深黄线代表之前预测的失业率
    六周前,新西兰联储表示,疫情对经济构成下行风险,并暗示如有必要,准备采取更多行动,并押注可能将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扩大至900亿纽元或更多。新西兰联储还表示,将开发更广泛的可部署政策工具,如定期贷款工具或负利率,并在8月份向市场更新其计划。

  从那以后,新西兰的经济数据一直好于预期,表明经济衰退不会像联储在5月份预测的那样严重。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零售卡消费连续第三个月上升,而上周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国二季度就业人数仅下降0.4%,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2%,且失业率出人意料地降到了4%。

  另一方面,新西兰的通胀率可能降低至1-3%以下,这也新西兰联储的目标,因为纽元走强会使进口产品更便宜,工资通胀得到抑制。过去三个月,纽元兑美元的涨幅超过10%。

  经济学家还预计,到今年年底,新西兰的失业率将逼近10%,而无法让熟练的外国工人进入该国正在拖延一些项目的进行,并可能影响未来的投资决策。

  澳新银行驻惠灵顿的高级经济学家Liz Kendall表示:“尽管新西兰走出封锁的势头强劲,但未来仍将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时期。”他相信,新西兰联储本周将加大刺激力度。他还认为,边境关闭造成的衰退和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打击才刚刚开始,因此新西兰联储采取积极的货币政策是合理的。 

  过去几个交易日美元的反弹,令纽元出现回调行情,一度创一周新低至0.6578,但市场对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的预期并不鸽派,仍给纽元提供支撑,料将限制纽元的回调空间。
     (纽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8月11日11:01,纽元兑美元报0.6611/1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土耳其里拉在近期大幅下跌,引发了其影响可能蔓延至土耳其以外的担忧,而接下来受到冲击的或许会是欧元。里拉兑美元年内至今已经下跌了近19%,创下自2018年以来最大的年度跌幅,当时里拉贬值逾四分之一。里拉...

08月11日 10:39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41%,波动幅度:0.7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USDC...

08月11日 10:37

Ritholtz Wealth Management机构资产管理总监Ben Carlson上周末撰文表示,自3月底以来,美元兑全球一篮子其他货币已下跌近10%。这种抛售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与美元在危机开始...

08月11日 10:11

周二(8月1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刚触及93.70,刷新五个交易日高位,与此同时,现货黄金则一路走低跌破2020.00关口至两个交易日低点2015.60美元/盎司,较之日内高点...

08月11日 09:32

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一跃升1%,标普500指数小幅上涨,纳斯达克指数收低,因投资者继续将资金从权重科技相关企业轮动至价值股,同时等待美国财政救助计划磋商取得进展的消息。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357....

08月11日 09:18

美元兑欧元和瑞郎等主要货币周一(8月10日)走强,因投资者关注美国的财政刺激计划以及在本周举行重要贸易谈判之前中美中间的紧张态势。美市尾盘,美元指数上涨0.21%,报93.61,盘中最低触及93.29...

08月11日 08:59

在最新的流动性报告中,美银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特奈特指出,目前美国私人部门金融资产价值已经是GDP的6.2倍,为历史最高水平。去年8月,该比例为5.5倍,而1950-2000年间的正常水平为2.5-3.5...

08月11日 08:50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芝加哥联储举办的一场在线活动中致欢迎词;巴西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该数据反映了分析师和机构投资者对欧元区未来六个月经济的预期,是经济领先性指标...

08月11日 08:34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8月11日 08:28

周一(8月10日)美元指数刷新8月4日以来高点至93.70,延续上周五以来的涨势,美国国会两党刺激法案谈判仍陷僵局。美元兑欧元和瑞郎均升至一周高位,伴随油价上升,加元在G-10货币中领涨,欧元和瑞郎垫...

08月11日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