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交易员对欧元颇为青睐,找到了更多买入理由

2020-07-24 19:57: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20年前欧元诞生以来,该货币一直面临外界的批评,有些人认为,没有财政联盟的货币联盟,可能会功能失调,且注定要失败。

  现如今,在德国和法国带动下,推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揽子救援计划之后,欧洲至少在严重危机时期已迈出了向财政一体化的一步。这种新发现的区域一体感赢得了投资者的青睐,并且引发了从德国股市、意大利债券到欧元本身的涨势。

    Plurimi Wealth LLP首席投资官Patrick Armstrong说,该协议消除了整体欧元区的许多脆弱性。该公司在伦敦管理着38亿美元的资产。他说 ,这表明在压力时期,必要时真的需要一个财政联盟。

  Armstrong说,他在上述协议达成后改变了对欧元的看法,现在看好欧元。他认为,到今年年底,欧元可能会从目前的1.16美元升至1.20美元。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3月份以来首次跌破1%。美国银行7月17日的报告援引EPFR数据,欧洲股票基金创下了一个多月来单周资金流入的最高纪录。

  高盛集团的策略师称,过去10年欧洲股市表现弱于美国股市,现在有望开始胜出。该行预计,以美元计算,未来12个月欧洲股市的回报率将达到13%,高于美国或除日本以外的亚洲股市。

  TwentyFour的资金经理Gary Kirk说:“许多全球投资者认为,过去欧洲的模式存在问题。”“最近的进展肯定会改善人们对欧洲的看法。”

  复苏计划达成后,他看好欧洲信贷市场,并增持了西班牙银行的债券。

  法国总统马克龙认为达成大规模复苏计划是自欧元创建以来欧盟最重要的时刻。他认为,这是法国和德国“历史性工作”的成果。

  没人指望会马上出现一个全面的财政联盟,而且复苏方案只是暂时的,并受到设计上的限制,但它为官员们今后工作树立了先例。由于意大利和西班牙陷入沉重的债务负担和严重衰退的困境之中,救援基金成为欧洲团结的堡垒。

  欧盟将首次出售联合债务,在预算基础上设立总额75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复苏基金中3900亿欧元为无偿拨款,3600亿欧元作为救助贷款使用。这引发了新的问题:即这些债券能否作为安全资产与国债抗衡,以及欧元现在是否可以对美元霸权构成挑战。

  摩根士丹利的跨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表示:“欧洲是一个庞大的经济体,通过复苏协议,可能会创建新的AAA级联合支持债券,这对欧元区来说是安全的资产。”
    其他投资者认为,鉴于欧洲经济低迷,欧洲股市的反弹是不可持续的。彭博社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经济下滑,到年底欧元区的失业率可能达到近10%。

  Crossbridge Capital首席投资官Manish Singh表示:“我将此轮反弹视为卖出的机会。”“欧盟的经济问题并没有消失。”

  对于将美国与欧洲进行比较的投资者来说,复苏协议足以打破平衡。Aramea Asset 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Andreas Meyer表示,随着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新的记录,以及11月大选的临近,我们有很多理由对美国市场感到不安。

  他预计欧洲信贷市场将跑赢美国,并押注欧元可能很快达到1.20美元。

  他说:“欧盟将继续共同成长,并利用这个机会将自己作为一个整体来超越大西洋彼岸的贸易伙伴。”“危机包含着机遇。但在美国,危机仅仅只是危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休市一日☆中国股市:创业板指重挫逾6% 行业板块近全线下跌A股今日低开低走,盘中持续杀跌,上证指数一度跌超4%,行业板块近全线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3.86%,深证成指...

07月24日 19:49

周五(7月24日)黄金T+D收盘上涨1.64%至417.6元/克,再度刷新上市以来的逾16年新高;白银T+D上涨0.51%至5319元/千克。美元指数日内跌至2018年9月底以来的近两年新低,美债收益...

07月24日 19:48

周五(7月24日)欧洲时段,美元兑日元震荡下滑,最低触及一个月低位。该货币对延续了前一日的跌幅,并在周五保持着沉重的抛售压力。美元兑日元下跌主要是市场对避险日元的需求恢复,同时美日多头投资者在106....

07月24日 19:47

周五(7月24日),在美元持续走软之际,国际油价反弹走高,不过源于新冠病例增加带来的需求疑虑和国际关系对抗程度加深,油价涨幅受到限制。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

07月24日 19:47

美国额外600美元的失业救助将在7月底到期,现在市场的问题是将有多少人将会失去这额外的补助。鉴于美国两党尚未就方案达成一致,目前各大机构给出的预期是超过2500万人。同时美国劳工部认为可能存在重复计算...

07月24日 19:47

周四(7月23日),一项受欢迎的美元指数接近两年来的最低收盘水平,延续了美元下跌的趋势。最近几周因疫情大流行再度爆发,投资者预期病例激增将使美国经济复苏难以跑赢其他国家,继续抛售美元。截止当前,美元指...

07月24日 19:41

周五(07月24日),美元指数弱势整理于94.90-60区域,距离2020年3月20日高点103.01一线遥遥相望。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

07月24日 19:40

周五(7月24日)金融市场迎来多个里程碑,欧元兑美元升至21个月高位,黄金逼近纪录高位。这一次汇市主导交易,因为欧盟复苏基金协议推动欧元升至2018年末以来最高水平。这被视为卖出美元的信号。美元指数已...

07月24日 19:40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增幅高于预期。随着企业封锁继续放松,经济重新开放,欧元区7月份的产出增幅达到了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需求也显示出复苏的迹象,帮助抑制了失业的步...

07月24日 17:08

经济就像大象被蒙住眼睛的经济学家和专家包围着:每个蒙着眼睛的人关于大象的报道取决于他们碰触的那一部分。目前市场通胀和通缩因素夹杂,如果单纯的将所有因素叠加得到一个近乎于0的通胀率对于市场而言是没有意义...

07月24日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