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4日)

2020-07-24 19:49: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休市一日

  ☆中国股市:创业板指重挫逾6% 行业板块近全线下跌

  A股今日低开低走,盘中持续杀跌,上证指数一度跌超4%,行业板块近全线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3.86%,深证成指跌5.31%,创业板指跌6.14%。科创50指数跌7.02%。盘面上,券商、半导体、医疗保健、医药、酿酒、保险、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

    ☆汇市:日元上扬而美元疲软,关注中国对美外交回应

  周五美元整体偏弱,日元升至一个月高位,欧元涨势暂歇,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涨了0.6%至106.25,为6月2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通常情况下,当我们将进入一种更倾向于规避风险的姿态时,美元会走强,”波士顿私人财富的CIO表示。但由于美国对冠状病毒的控制比欧洲或中国更糟糕,“看来美国以外的国家更有希望。”“我认为美元将继续承压”,因对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经济成长将更趋稳定的预期存在分歧。人民币亦明显走弱,收盘大跌逾200点创逾一周新低。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料创两个月来最佳单周表现,收益率持稳低档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周五守于四个半月低点附近,本周公债价格料录得两个月来最佳单周表现,因欧盟达成复苏基金协议,将为意大利等受疫情重创的国家提供支撑。即使美中紧张关系打击投资人信心及全球股市,也未能对南欧公债造成明显冲击。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稳于1.05%附近,接近周四触及的四个半月低点1.04%。根据Tradeweb资料,10年期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周四跌至1%下方,为3月以来首见。

  ☆国际油市:美元走软推动油价上涨,但需求忧虑限制升幅

  在美元走软之际油价周五上涨,不过源于新冠病例增加的需求疑虑和美中紧张局势,则限制了涨幅。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22个月低点。布伦特原油上涨0.21美元或0.5%报每桶43.52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上涨0.12美元或0.3%报每桶41.19美元。“油价正试图企稳,因对美国国会将成功推出新一轮疫情救助方案的预期仍然很高,”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昨天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艰难,这在相当程度上保证了未来可望有更多联邦救助出台。”

  ☆全球金市:金价在九年高位附近持稳,本周料创逾三个月最大涨幅

  金价周五在九年高位附近持稳,本周料将创逾三个月以来的最大周线涨幅,得益于美元走软以及经济刺激措施引发的通胀预期。银价有望创1987年以来的最大周线涨幅,对工业活动将复苏的押注提供了额外的推动力。现货金几无变动报每盎司1,885.32美元,周四曾触及2011年9月以来高位1,897.16美元。本周金价上涨逾4%,料将录得2011年年底以来最长持续上涨时间。
    ☆金属期市:伦铜料录得11周来首个周线跌幅,受中美紧张关系影响

  伦铜周五料将录得11周以来首个周线跌幅,受中美紧张关系升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跌2.5%至每吨6,380.50美元,周线下滑1%。9月沪铜主力合约收跌1%至每吨51,220元人民币(7,298.48美元)。“市场再度承压。原因...是中美紧张关系升级,”英国经纪公司Kingdom Futures的负责人Malcolm Freeman说。“似乎确实有一些人希望抓住任何机会,通过触发技术性抛售来推低铜市...然而,有大量的交易客户寻找逢低买入。”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新冠病例超过400万例

  美国新冠病例在达到300万例两周多一点后又突破400万例,三个疫情最严重的州公布新冠死亡病例创出新高。佛州和加州周四公布单日新冠死亡病例分别达到173和157例,一天前得州公布了创纪录的197例死亡病例。这三个州的新冠病例均在最近几周急速攀升。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已超过14.3万例,单日新增病例则超过7.1万例,为7月16日以来最大单日增幅。
    ☆欧元区7月份综合PMI升至25个月高位

  欧元区7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增幅高于预期。7月份欧元区制造业PMI从6月份的47.4升至51.1,服务业PMI从6月份的48.3升至55.1,综合PMI为54.8,创25个月新高,超出了51.1的预期值。PMI高于50表明经济形势正在改善。随着企业封锁继续放松,经济重新开放,欧元区7月份的产出增幅达到了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需求也显示出复苏的迹象,帮助抑制了失业的步伐。
    ☆随着商店逐渐重新开业,6月份英国零售额飙升

  由于解除了针对疫情的限制,允许开设更多商店,英国6月份零售额再创新高。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说,零售销售较5月份增长13.9%,为1996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英国的商业正在逐步复苏,此前英国政府的封锁措施导致4月份的零售销售暴跌18%。非必需品商店在6月中旬被允许重新开业,一些官员仍对经济快速反弹抱有希望。尽管如此,社交隔离措施意味着商店无法正常运营,引发了对长期复苏的担忧。
    ☆电信巨头沃达丰请命:别把英国禁用华为决定扩大至其他欧洲地区

  沃达丰首席执行官Nick Read指出,英国5G网络禁用中国华为设备的决定,不应该扩大适用于欧洲其他地区,因为其他国家有不同的地缘政治考量。Read同时向记者表示,沃达丰正在与政府讨论如何减轻公司将华为设备撤出英国网络的负担,他指出有多种可用做法,像是频谱成本。

  ☆外汇局:6月中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17.70万亿元人民币

  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6月,中国外汇市场(不含外币对市场,下同)总计成交17.70万亿元人民币(等值2.50万亿美元)。其中,银行对客户市场成交2.38万亿元人民币(等值3365亿美元),银行间市场成交15.32万亿元人民币(等值2.16万亿美元);即期市场累计成交6.55万亿元人民币(等值9247亿美元),衍生品市场累计成交11.15万亿元人民币(等值1.57万亿美元)。2020年1-6月,中国外汇市场累计成交92.66万亿元人民币(等值13.17万亿美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7月24日)黄金T+D收盘上涨1.64%至417.6元/克,再度刷新上市以来的逾16年新高;白银T+D上涨0.51%至5319元/千克。美元指数日内跌至2018年9月底以来的近两年新低,美债收益...

07月24日 19:48

周五(7月24日)欧洲时段,美元兑日元震荡下滑,最低触及一个月低位。该货币对延续了前一日的跌幅,并在周五保持着沉重的抛售压力。美元兑日元下跌主要是市场对避险日元的需求恢复,同时美日多头投资者在106....

07月24日 19:47

周五(7月24日),在美元持续走软之际,国际油价反弹走高,不过源于新冠病例增加带来的需求疑虑和国际关系对抗程度加深,油价涨幅受到限制。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

07月24日 19:47

美国额外600美元的失业救助将在7月底到期,现在市场的问题是将有多少人将会失去这额外的补助。鉴于美国两党尚未就方案达成一致,目前各大机构给出的预期是超过2500万人。同时美国劳工部认为可能存在重复计算...

07月24日 19:47

周四(7月23日),一项受欢迎的美元指数接近两年来的最低收盘水平,延续了美元下跌的趋势。最近几周因疫情大流行再度爆发,投资者预期病例激增将使美国经济复苏难以跑赢其他国家,继续抛售美元。截止当前,美元指...

07月24日 19:41

周五(07月24日),美元指数弱势整理于94.90-60区域,距离2020年3月20日高点103.01一线遥遥相望。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

07月24日 19:40

周五(7月24日)金融市场迎来多个里程碑,欧元兑美元升至21个月高位,黄金逼近纪录高位。这一次汇市主导交易,因为欧盟复苏基金协议推动欧元升至2018年末以来最高水平。这被视为卖出美元的信号。美元指数已...

07月24日 19:40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增幅高于预期。随着企业封锁继续放松,经济重新开放,欧元区7月份的产出增幅达到了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需求也显示出复苏的迹象,帮助抑制了失业的步...

07月24日 17:08

经济就像大象被蒙住眼睛的经济学家和专家包围着:每个蒙着眼睛的人关于大象的报道取决于他们碰触的那一部分。目前市场通胀和通缩因素夹杂,如果单纯的将所有因素叠加得到一个近乎于0的通胀率对于市场而言是没有意义...

07月24日 15:58

周五(7月24日)法国和德国公布PMI数据,显示法国德国经济整体复苏势头向好,法国制造业PMI不及预期,但德国三大PMI均好于预期,欧元兑美元探底回升20点,但两方面利空需要担忧,一方面,欧元区通胀预...

07月24日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