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瑞银:美国或将瑞士列为汇率操纵国 泰国恐进入观察名单

2020-07-23 11:25: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瑞银集团的报告,瑞士可能会被美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这将令瑞士央行的日子变得更加难过。

  瑞银经济学Alessandro Bee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多年来,瑞士一直在采取外汇干预措施,以防止瑞郎过度升值。如今,瑞士符合美国设定的汇率操纵国的三个标准:即较高的资本账户盈余和双边贸易平衡问题,以及大规模干预。

  瑞士此前已经被列入观察名单,并可能在美国财政部发布下一份半年度汇率报告时被升级。

  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此前表示,除了负利率之外,干预措施对于防止通缩和衰退的发生至关重要。瑞士的政策制定者强调,他们并非试图人为压低瑞郎汇率,而只是试图限制瑞郎的大幅升值。

    Bee指出,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瑞士当局的外交技巧以及美国的善意,美国也可能不会采取任何报复措施。

  不过他同时也指出,“即使可以避免与美国发生冲突,满足所有这三个标准,也可能导致瑞士央行未来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增加,并可能增加汇率的波动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瑞士外,瑞银的报告还显示,泰国和中国台湾地区满足了美国财政部列出的所有标准,可能会被列入汇率观察名单。

  一国列入观察名单需要满足以下三条标准中的两条:与美国的贸易顺差不低于200亿美元;经常项目盈余与GDP的比例不低于2%;一年中六个月持续单边干预汇率的规模相当于该国GDP的2%。

  泰国央行行长Veerathai Santiprabhob于7月14日表示,他不担心即将发布的报告,因为泰国已向美国财政部解释了其外汇政策。他说,泰铢兑美元是双向波动的,实际上比去年有所贬值。他补充表示,央行只有在波动过度时才会干预,因为实施的是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而美国财政部理解这一点。

  美国在上一份报告中取消了中国的汇率操纵国标签,指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做出了不让人民币贬值的可执行承诺。当时的观察名单中新加入了瑞士,保留了中国、日本、韩国、德国、意大利、爱尔兰、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越南。

  瑞银的报告发现,大约75%的央行都进行了持续的汇率干预。策略师们表示,在美国财政部监测其汇率的经济体中,亚洲占了大约60%。

  “尽管我们认为任何国家都不会被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但该报告对外汇市场具有象征意义,”瑞银策略师写道。“持续单边干预意味着当局可能不得不侧重于缩减经常项目盈余或是结构改革,以避免中期受到意想不到的惩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从英国首相约翰逊出院至今,已经101天了。在鬼门关走了一遭的约翰逊,似乎对防疫更上心了,给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注资、大幅提高新冠检测能力、预购大量新冠肺炎疫苗等等。但上心的代价也不小,财政花...

07月23日 10:49

刚刚,美元指数突然一波小幅下挫跌至最低点94.92,周三(7月22日)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盘中一度低见3月以来最低94.82,目前也仅仅只是围绕这个四个月半月低点来回震荡罢了。 美元指数走势...

07月23日 09:47

投资者对美元的青睐似乎在退潮。彭博市场货币和利率策略师Ven Ram周三撰文指出,自3月份的市场动荡以来,美元汇率首次低于公允价值。在早些时候,美元指数曾一度出现高达8%的溢价,现在则出现折让。该指数...

07月23日 09:45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7.97%,波动幅度:8.5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XAGU...

07月23日 09:29

周三,金银延续前一日的凌厉涨势,日内波幅十分剧烈。白银在亚盘开盘的时候就崭露头角,一举突破22美元,随后涨幅扩大至7%,期银率先站上23关口。但在欧盘之初白银遭遇回调,涨幅一度收窄至不足2%。美盘前后...

07月23日 08:58

尽管曾暗示愿意维持当前政策举措不变,直至更多地了解新冠疫情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冲击有多严重,美联储的官员们下周料将就如何提供更多经济刺激举措展开讨论。   根据采访和公开声明,即将在7月28日至29日的...

07月23日 08:53

在经济学家汉密尔顿(Chris Hamilton)看来,美国当前的利率周期始于2019年8月,当时为了应对回购危机,美联储将利率从周期高点2.4%下调到2.1%。在那场危机中,美联储无法设定利率,结果...

07月23日 08:47

周三(7月22日)美市盘中,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现货黄金受到追捧。此前中国外交部表示,美国在7月21日通知中国在72小时内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谴责了这一举动。目前...

07月23日 08:45

德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消费者信心是消费者支出的领先性指标,而消费者支出又是整体经济活动的最主要部分内容。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预示未来支出增加,有利经济增长,对欧元有利。 美国截至7月18日当...

07月23日 08:36

周三(7月22日)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盘中一度低见3月以来最低94.82;欧元兑美元触及2018年10月来最高1.1601。随着?国际地缘政治风险增大,现货黄金续刷2011年9月以来高点至1...

07月23日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