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议息会议下周登场 更多刺激措施将至?

2020-07-23 08:53:29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美联储的官员们下周料将就如何提供更多经济刺激举措展开讨论。根据采访和公开声明,即将在7月28日至29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展开的讨论可能会决定美联储官员们需要多久才能敲定任何刺激计划,而美联储将在9月的会议或今年秋天晚些时候公布这些计划。美联储需要直面三个问题,并推出相应的计划。

  尽管曾暗示愿意维持当前政策举措不变,直至更多地了解新冠疫情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冲击有多严重,美联储的官员们下周料将就如何提供更多经济刺激举措展开讨论。

  根据采访和公开声明,即将在7月28日至29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展开的讨论,可能会决定美联储官员们需要多久才能敲定任何刺激计划,而美联储将在9月的会议或今年秋天晚些时候公布这些计划。

  美联储需要直面以下三个问题,并推出相应的计划:

  第一个问题是,他们打算维持近乎于零的超低利率到什么时候;

  第二个问题是,是否要和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做法一样,改变大规模资产购买的测重点,从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债券转向期限更长的有价证券,为的是扩大对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支持;

  第三个问题是,完成对美联储长期政策制定策略长达一年的评估。

  

美联储议息会议下周登场 更多刺激措施将至?


  数位美联储官员已表示,一旦对经济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们就能更好地决定和前两个问题有关的计划的具体性质。当前,美国经济前景仍然非常不确定。比如说,美联储可能会根据经济复苏是否已站稳脚跟,或经济是否已经恶化而改变政策决定。

  与此同时,讨论过后,美联储的官员们可能会进一步补充该央行更广泛的战略。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他们几乎接近于就一项长期目标官方修改达成共识。这一改变实际上相当于放弃了美联储的长期战略,即先发制人地上调利率,以防止通货膨胀率超过目标值(2%)。目前,美联储没有考虑过去的通胀表现。

  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费城联储主席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指出,他更倾向于将利率维持在低位,“直至我们看到通胀率真正向我们设定的目标值移动”。

  同一周内,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一直低于2%,那么“我想说的是,我们有可能或者愿意在一段时间内接受适度的通胀超调”。

  当前,美联储的官员们并不急于推出新刺激计划。他们认为,该央行今年已采取的行动,其中包括一系列紧急贷款工具,以及斥资2.5万亿美元

  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债券,为经济提供了重大支持。

  此外,美联储已经提供了所谓的和刺激计划有关的前瞻性指引。上个月的预测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数年内不会加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个月曾指出,该央行“甚至没有考虑应不应该考虑加息”。3月份,为遏制新冠疫情给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带来的冲击,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至近乎于零的超低位。

  目前的讨论集中在如何将利率承诺与通胀和失业率基准挂钩。美联储的官员们必须决定是否将前瞻性指引与这两件事挂钩,或是更多地依赖通胀目标,因为多年来通胀一直低于2%的目标值。过去五年里,美国的失业率下跌至低于美联储预期的水平,但是通胀没有像该央行预期的那样上涨。

  对于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利用前瞻性指引和长期资产购买来刺激经济复苏一事,美联储的官员们赞不绝口。但是,我们有理由认为现在这些工具的效果可能会有所减弱。

  首先,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不会很快加息,这与2007-09年经济衰退后的市场预期不同。

  其次,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的资产购买,主要是为了拉低长期国债收益率,以达到刺激借贷的目的。但是,美联储现在这么做的空间已经变小了,因为国债收益率已经处于创纪录低位。

  8日,在接受采访时,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指出,“虽然我们能够提供实质性的前瞻性指引,但是看看两年期或十年期年期国债的状况,人们并不认为美联储很快会加息。”

  美联储本次会议的召开,正值美国经济处在生死关头之际。经济活动的春季反弹速度远快于预期,这让美联储的官员们感到惊讶。然而,

  随之而来的是新冠疫情死灰复燃,部分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严重威胁到夏季的复苏,同时导致企业倒闭和失业期延长的风险上行。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和白宫正在就如何为再次遭受新冠疫情重创的经济提供更多救助举措进行谈判。3月份通过的规模高达2.2万亿美元的《关怀法案》所包含的部分救助举措很快将到期。

  新冠疫情创造了一种极其不确定的前景。有一种情况是,随着公共卫生部门在遏制疫情蔓延方面取得进展,美联储需提供更多支持的压力减弱,美国经济将恢复复苏。还有一种情况,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要求美联储做出更大胆的应对。

  据报道,美联储的官员们指出,为新冠疫情的一种发展路径设计的刺激计划,或许并不适用于另外一种发展路径。“有很多种可能会出现的情况,可变性太大,”卡普兰说,“新冠疫情发展路径不同,我对于我们是否需要做得更多,以及我们必须做什么的看法也会有所不同。”

  卡普兰指出,他认为至少等到美联储9月份的会议之后再做决定,“是有好处的”。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经济学家汉密尔顿(Chris Hamilton)看来,美国当前的利率周期始于2019年8月,当时为了应对回购危机,美联储将利率从周期高点2.4%下调到2.1%。在那场危机中,美联储无法设定利率,结果...

07月23日 08:47

周三(7月22日)美市盘中,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现货黄金受到追捧。此前中国外交部表示,美国在7月21日通知中国在72小时内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谴责了这一举动。目前...

07月23日 08:45

德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消费者信心是消费者支出的领先性指标,而消费者支出又是整体经济活动的最主要部分内容。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预示未来支出增加,有利经济增长,对欧元有利。 美国截至7月18日当...

07月23日 08:36

周三(7月22日)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盘中一度低见3月以来最低94.82;欧元兑美元触及2018年10月来最高1.1601。随着?国际地缘政治风险增大,现货黄金续刷2011年9月以来高点至1...

07月23日 08:27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7月23日 08:24

周三(7月22日)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盘中一度低见3月以来最低94.82;欧元兑美元触及2018年10月来最高1.1601;商品货币也走高,因在欧盟领导人于周二达成财政刺激协议后,冒险操作仍...

07月23日 08:21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三(7月22日)欧元突破阻力位(EURUSD DESTROYING R...

07月23日 08:21

市场概述:周三(7月22日)欧市盘中,美元持续遭遇抛售,跌破95,最低跌至94.83,刷新3月9日以来最低水平;欧元/美元持续上涨,最高1.1601,英镑/美元扳回部分跌幅,此前最低跌至1.2643;...

07月23日 08:16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21日的白宫发布会上说:“不幸的是,它(美国新冠疫情)在好转前还会恶化。”   他还呼吁美国人民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告诫年轻人不要去酒吧。“...

07月22日 22:25

周三(7月22日)欧市盘中,在美元遭遇抛压之际,欧元/美元持续拉升,最高1.1600;现货黄金冲高之后有所回落,目前交投于1850附近,早前曾上攻至1865水平。现货白银暴涨之后又大幅下挫,目前回到2...

07月22日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