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全球市场丝丝凉意袭来!亿万富翁们大赚一笔后开始撤离?

2020-07-17 09:11: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尽管依然时值盛夏,但全球市场的投资者,在昨日却无疑正感受到丝丝凉意袭来!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四下跌,受微软和苹果公司股价走低拖累,初请失业金人数高企,加剧了人们对新冠病例增加造成的经济损失的担忧。道琼斯工业价格指数下跌0.5%,收报26734.7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34%,收报3215.57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73%,收报10473.83点。

    新病例激增迫使加州和其他州再次停摆,引发了造成更多商业损失的担忧,令华尔街股市上涨步伐放缓。标普500指数较2月触及的历史高点低约5%。“经济数据显示,未来仍面临挑战,”Baird投资策略师Willie Delwiche说,“国会最好齐心协力,通过另一个财政刺激方案。”

  标普房地产指数和科技股指数均下跌逾1%,跌幅超过其它类股。苹果下跌1.2%,微软走低2%,给标普500指数带来最大拖累。

  过去一周,标普500指数涨幅超过纳斯达克指数近3个百分点,创下3月底以来较纳指的最大五天涨幅,反映出投资者对亚马逊、微软和其他主要科技公司的青睐有所减弱。这些公司近几个月领涨华尔街股市。

  值得一提的是,在周四美股开盘前,中国市场遭遇的“黑色星期四”,就已率先令不少风险资产承压。周四基准上证综合指数下跌4.5%,录得逾五个月最大单日跌幅。这意味着该指数过去五个交易日有四天下跌,风险较高的指数跌幅更大,深圳以科技股为主的创业板指数下跌5.9%。一些在上海推出不久的科创板上市的股份重挫,跌幅达到两位数百分比。
    周四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反弹,3.2%的增速高于预期。不过,6月零售销售额意外较上年同期萎缩1.8%,汽车零售额下滑8.2%。汇丰经济学家Jingyang Che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经济反弹在各行业的表现并不均衡,基础设施、房地产投资和公共服务引领复苏势头,而民营部门依旧表现疲软。她表示,消费支出和私人投资都落在后面,而就业要企稳有赖于这两个领域的复苏。

  ☆瑞银调查:亿万富翁在股市大赚一笔后正寻求撤离!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瑞银周四表示,该公司的亿万富翁客户正寻求将现金撤出股市,此前他们从3-5月间前所未有的股市暴跌和迅速反弹中获利。

  瑞银全球家族办公室负责人对路透称,3月全球股市崩跌之际,瑞银最富裕的客户以贷款向崩溃的股市投入数十亿。他们现在寻求将这些资金撤出股市,将获利投资于低流动性的私募资产。
    根据周四公布的瑞银对120个家族办公室(family offices)的调查,上述策略帮助家族办公室5月的投资表现强于对冲基金和整体市场,并超出基准指标。家族办公室管理着全球最富裕家族的金融事务,这些家族的平均财富为16亿美元。

  “3月中至4月中旬期间主要的家族办公室进行了创纪录的贷款,然后进入市场,”Josef Stadler在采访中称。“例如,他们购买美国股票,但不是5000万美元的量级,而是超过10亿美元。他们从中获利颇丰。”

  瑞银表示,其私人家族办公室服务的最富有客户现在寻求投资于住宅地产和私募股权,或者进行公司及战略交易。瑞银被称为“亿万富翁的堡垒银行”,囊括了全球半数的这类最富有客户。

  Stadler表示,这一趋势基本上在亚洲出现,并预期将在2020年第四季或2021年头几个月加速。其结果就是,他预计股市将在今年余下时间内走软。

  摩根大通分析师诺曼德(John Normand)近期在报告中则指出,虽然美股市场并没有被严重高估,但下行风险已不容忽视。

  ☆美元小幅上涨 美国初请和零售数据喜忧参半

  在外汇市场上,避险美元周四纽约时段午后温和上涨,因对冠状病毒感染人数上升的担忧引发普遍的避险操作,推动美国股市走低。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35%,报96.35。

  新冠病毒感染再度激增迫使加州和其他州再次停摆,引发了对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将继续受到影响的担忧。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16日17:33时(北京时间17日05:33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3549451例,死亡病例达到138072例。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零售销售连续第二个月增长。6月份的零售额环比增长7.5%,5月份数据向上修正后增幅达到创纪录的18.2%。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之前的预测中值为6月份增长5%。
    但冠状病毒病例再次激增,尤其是在人口稠密的南部和西部地区,迫使这些地区的部分政府部门要么再次关闭企业,要么暂停重新开业。这引发的不确定性正对5月开始的经济复苏构成影响,并可能使本已高得吓人的失业率进一步恶化。

  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30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125万。此前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则修正为131万人。新冠肺炎疫情给美国劳动力市场造成巨大冲击,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经连续17周超过100万人。
    经济学家们称,初请失业金人数之所以居高不下,是因为出现第二波裁员。由于冠状病毒疫情抑制了需求,增加了企业破产情况,尤其是在零售业,初请人数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总体而言,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相当有利。但我认为对外汇市场,情况并没有真正改变,”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他解释说,这是因为自3月23日股市触底以来,外汇市场与股市一直高度相关。

  “这些数据本身并不是外汇市场关注的焦点,它实际上是关于风险资产的表现。有这样一种想法在推动市场,即尽管未来几个月的数据可能会很糟糕,但你有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支持。人们对各国央行抱有很大的信心,外汇波动率的大幅下降反映了这一点。”

  欧元兑美元纽约时段小幅走软,尾盘下跌0.28%,报1.138美元。欧盟峰会将于周五召开,预计欧洲国家将在峰会上投票通过一项7500亿欧元(8560亿美元)的复苏基金,以提振欧元区经济增长。分析师表示,即使欧盟达成的融资方案规模小于目前谈判桌上的规模,美元兑欧元仍可能继续走软。

  “虽然(欧洲)有自己的麻烦,但在复苏方面他们比美国处于更好的位置。我指的不是股票市场,而是实体经济。这也是美元整体走软的另一个理由,“Tempus Inc交易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受贸易紧张局势影响,连跌数日的美元终于有了起色,美盘时段持续上涨,最高触及96.42,最终收涨0.27%。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普遍走低。黄金自1810美元上方震荡走跌,于美盘时段大幅下挫,跌破1...

07月17日 08:59

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表示,美国国会为拯救经济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援助。 伯南克在专栏文章中说,对州和地方政府缺乏足够的支持是大衰退期间犯下的最大错误,...

07月17日 08:50

欧元区6月CPI年率及月率,消费者物价是整体通胀的最主要部分。通胀对货币估值很重要,因上升的物价将令央行为控制通胀目标而上调利率。一般而言,在良性通胀环境下,通胀好于预期,则表明市场流动性快,经济发展...

07月17日 08:46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7月17日 08:42

周四(7月16日)美元指数止跌回升,创下近一周来最大涨幅,因对冠状病毒感染人数上升的担忧引发普遍的避险操作,欧元兑美元从日高回落近70点,期权交易员对欧元的看涨程度有所降低;大宗商品货币跌幅居前。现货...

07月17日 08:41

周四(7月16日)美元止跌回升,创下近一周来最大涨幅;欧元兑美元从日高回落近70点,失守1.14关口,期权交易员对欧元的看涨程度有所降低,欧元风险逆转指标和隐含波动率均下跌,此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

07月17日 08:39

周四(7月16日),受好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以及市场避险情绪所提振,美元上涨。美元指数收盘上涨0.26%,报96.30,盘中最低触及95.89,最高触及96.41。不过,有分析指出,德意志银行的贸易加...

07月17日 08:38

美元的暴跌可能即将结束其相对于主要货币近十年的上涨趋势。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贸易加权美元指数下跌并测试另外2011年以来形成的趋势线,突破这条趋势线将是看空美元的一个重要信号。由...

07月17日 08:36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继续给大家带来独家的外汇评论。对美国经济数据和欧央行无动于衷(“Ho-um”reactions to US Data...

07月17日 08:28

周四(7月16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交投于1.2565,整体相对弱势,美元指数有所回升,美国银行的分析师表示,疫情被证明是严重的通货紧缩冲击。鉴于失业率可能大幅上升,工资增长走弱并保持疲软,我们预计...

07月16日 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