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7日)

2020-07-17 08:42: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温和上涨,因对冠状病毒感染人数上升的担忧引发普遍的避险操作,推动美国股市走低。美元指数涨0.35%,报96.35。欧元尾盘下跌0.28%,报1.138美元。
    ☆贵金属:金价跌穿关键的1800美元关口,因美元走强,而欧洲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促使一些投资者获利了结。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796.63美元,上日收报1811.31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0.7%,报每盎司1800.30美元。
    ☆能源:原油价格下跌1%,因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同意放松供应限制,同时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继续激增。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42美分,结算价报每桶43.37美元,跌幅1%。美国原油下跌45美分,收于每桶40.75美元,跌幅1.1%。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四下跌,受微软和苹果公司股价走低拖累,初请失业金人数高企,加剧了人们对新冠病例增加造成的经济损失的担忧。道琼斯工业价格指数下跌0.5%,收报26734.7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34%,收报3215.57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73%,收报10473.83点。
    ☆A股: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跌,截至收盘,沪指跌4.5%,报3210.10点;深成指跌5.37%,报12996.34点;创业板指跌5.93%,报2646.26点。盘面上,旅游、白酒板块跌超8%,医药、猪肉、光刻机、种业、芯片等板块跌超5%。内地芯片制造巨头中芯国际今日正式登陆科创板,截至收盘涨202%,成交额达479亿元。个股方面,两市逾200股跌停。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因美国部分州新冠病例急增,打压风险人气,尽管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有所改善。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两个基点,至0.612%。
    ☆工业金属:铜价向两年高位回升,此前有数据显示,中国工业产出增长,不过这些数据也显示出这个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未来的麻烦。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0.8%,报每吨6435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欧央行维持政策不变,行长拉加德称可能动用所有PEPP购债配额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尽管欧元区经济显示出从新冠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反弹的一些迹象,但欧洲央行仍将动用其所有刺激火力。“反弹程度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她称,“风险平衡仍偏向下行。”欧洲央行认为,在部署大流行病紧急资产购买计划(PEPP)的1.35万亿欧元金融资产购买配额时,没有理由有所保留。她说,PEPP购债至少要持续到2021年6月,所购公债到期回笼资金将被用于再投资,直到2022年底。

  ☆美国6月零售销售增幅超预期,但高失业和疫情加重令复苏前景蒙阴

  美国6月零售销售增幅超过预期,因消费者购买汽车等高价商品,并外出就餐,但新冠疫情再度加重,正在削弱刚刚开始的复苏,仍有3,200万美国人在领取失业救济金。零售销售继5月份增长18.2%之后,上月增长了7.5%。美国劳工部公布,截至7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30万人,较前一周减少1万人。

  ☆OPEC担心第二波疫情将令史上最严重供应过剩拖延更长时间

  路透看到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内部研究显示,如果今年晚些时候新冠病毒第二波疫情破坏经济复苏,OPEC担心其创纪录的减产将无法重新平衡市场,解决历史上最严重的供过于求问题。该组织预计,在今年石油需求下降900万桶/日之后,2021年石油需求量将增加700万桶/日。OPEC希望在2021年将其产量提高600万桶/日。但路透获悉的OPEC内部研究显示,如果第二波疫情迫使全球重新实施封锁措施,这些目标可能面临风险。

  ☆2020年第一季全球债务窜升至创纪录的258万亿美元

  国际金融协会(IIF)报告指出,2020年第一季随着各地实施防疫封锁,全球债务窜升至创纪录的258万亿美元,同时负债水准持续上升。IIF称,第一季全球债务相当于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上升逾10个百分点至331%,不但创下史上最大季度增幅,比例也是史上最高。

  ☆白宫表示下一轮刺激法案“必须”下调薪酬税

  白宫正向国会发出信号,如果新一轮应对疫情的刺激方案不包含薪酬税下调,特朗普可能拒绝接受该方案。白宫发言人Judd Deere周四表示,特朗普希望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勤劳的美国人减轻困难,一个方法就是减少薪酬税,他之前就要求国会通过此事,他认为这必须包含在第四轮方案中。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2020二季度GDP增长3.2% 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

  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66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2020上半年GDP同比下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1.5%。

  ☆银保监会:征求银行保险机构应对突发事件金融服务管理办法意见

  中国银保监会周四发布就《银行保险机构应对突发事件金融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银保监会表示,银行保险机构应当及时启动本单位应对预案,制定科学的应急措施、调度所需资源,及时果断调整金融服务措施。

  ☆中国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利用SDR应对新冠疫情

  据中国央行官网公布,英国《金融时报》周四刊发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文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利用SDR应对新冠疫情》。SDR有时被称作“纸黄金”,可以被快速创造。

  ☆期指2012合约出现“乌龙指”,中金所:具体待核查

  据一财报道,股指期货IH2012合约周四出现“乌龙指”。在13点29分25秒,有176手以2988.4点的价格成交,随后交易恢复正常价格,导致盘面出现一根较长的下影线。相关人士表示,暂时没有收到通知,业务部门应该在核查,有消息会通知。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10:00:国新办就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举行发布会

  16:00:意大利5月季调后工业订单

  17:00:欧元区6月未季调CPI、5月建筑业产出

  20:30:美国6月营建许可、新屋开工年化

  22:00: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7月16日)美元指数止跌回升,创下近一周来最大涨幅,因对冠状病毒感染人数上升的担忧引发普遍的避险操作,欧元兑美元从日高回落近70点,期权交易员对欧元的看涨程度有所降低;大宗商品货币跌幅居前。现货...

07月17日 08:41

周四(7月16日)美元止跌回升,创下近一周来最大涨幅;欧元兑美元从日高回落近70点,失守1.14关口,期权交易员对欧元的看涨程度有所降低,欧元风险逆转指标和隐含波动率均下跌,此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

07月17日 08:39

周四(7月16日),受好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以及市场避险情绪所提振,美元上涨。美元指数收盘上涨0.26%,报96.30,盘中最低触及95.89,最高触及96.41。不过,有分析指出,德意志银行的贸易加...

07月17日 08:38

美元的暴跌可能即将结束其相对于主要货币近十年的上涨趋势。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贸易加权美元指数下跌并测试另外2011年以来形成的趋势线,突破这条趋势线将是看空美元的一个重要信号。由...

07月17日 08:36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继续给大家带来独家的外汇评论。对美国经济数据和欧央行无动于衷(“Ho-um”reactions to US Data...

07月17日 08:28

周四(7月16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交投于1.2565,整体相对弱势,美元指数有所回升,美国银行的分析师表示,疫情被证明是严重的通货紧缩冲击。鉴于失业率可能大幅上升,工资增长走弱并保持疲软,我们预计...

07月16日 21:42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公布,录得7.5%,好于市场预计的5%,前值由17.70%上修为18.2%。零售销售数据连续第二个月超过预期,因更多企业重新开业。 src=http:...

07月16日 21:29

周四(07月16日)报道,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96上方的弱势交投;欧元/美元在欧银决议公布后重新上破1.14关口,当前触及1.1417区域;英镑/美元由跌转涨,继续徘徊于1.2550-00区域。现货...

07月16日 21:08

北京时间周四(7月16日)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经济出现部分复苏,但仍远低于危机前水平,并准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波动近20点,相对高点和低点分别...

07月16日 20:58

周四(7月16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0:30,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6月零售销售数据,结果该数据表现略好于预期但不及前值,整体数据依然表明零售业受疫情的严重冲击,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小幅上...

07月16日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