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语出惊人!若市场状况持续好转 美联储或彻底停止购买资产?

2020-07-09 11:23: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近期,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已连续第三周萎缩,降至5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令一些业内人士担心美联储或将重新拧紧“水龙头”。对此,美国纽约联储市场部负责人Daleep Singh昨夜最新的讲话,似乎也暗示了这一可能性。不过,这同样也有一个先决条件……

    据悉,Daleep Singh在周三发表的演讲中暗示,如果金融市场状况持续改善,美联储可能会彻底停掉资产购买。

  他在题为《美联储紧急措施:使用、影响和早期经验》的演讲中称,应对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冲击,美联储实施了史无前例宽松措施,这些措施的总容量超过2.6万亿美元,较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实施措施的峰值水平高出好几倍。美国金融系统的流动性和资金状况已从3月中旬起“经历了戏剧性的复苏”。信贷条件改善,信贷利差“急剧下降”,随着借贷利率正常化,各类资产的发行量也在激增。

  演讲称,在用于支持企业债券流动性的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SMCCF)下,美联储目前持有近100亿美元的企业债余额:“与其他为合格借款人建立常设窗口的信贷工具不同,美联储根据市场状况来设定企业债购买的速度。自SMCCF推出以来,随着市场功能的改善,我们已将购买速度从每天约3亿美元放慢至每天不足2亿美元。”
    Singh进一步指出,“如果市场状况继续改善,美联储的购买速度可能进一步放缓,可能达到非常低的水平或完全停止。当然,这并不意味着SMCCF的大门已经关闭,而应作为市场运行良好的信号。如果情况恶化,美联储的购买量还将增加。”

  虽然Singh强调称,演讲稿表达的仅为个人观点,不一定反映纽约联储或美联储整体系统的观点。但在其讲话之际,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仍一度转跌。

  那么,市场眼下是否真的需要担心美联储停止购买资产呢?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姑且不论Singh的表态只是其个人观点,即便在其讲话中,本身也给停止购买资产树立了一个前提:市场状况持续好转。而从美联储决策层近来的表态中不难发现,悲观预期依然占据主流,这显然也预示着这一先决条件或许很难实现!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三再度表示,随着病毒感染速度的加快,美国经济似乎正在走平,这可能意味着需要央行或财政当局需要采取更多行动。

  “美联储确实需要考虑更多行动是否必要,并真正了解还不够的性质和原因,”博斯蒂克周三在一次视频讲话中表示,整个美联储系统的官员都已经清楚表示,即使存在疲软,也并非总是应该由美联储来做出回应。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三也指出,最近的数据显示美国冠状病毒传播速度加快,这为刚开始的经济复苏增加下行风险。“我认为我们当中没有人认为增加经济活动会是一条坦途,但数字令人不安,”她在接受彭博新闻采访时说。“这些数据都不太好。”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7月8日(周三),英国财长苏纳克(Rishi Sunak)宣布了300亿英镑(合375亿美元)的减税和额外支出,以支持英国摆脱疫情的影响,一度提振英镑上涨。苏纳克此举是为了提振民众信心,并保护英国的就...

07月09日 10:49

周四(7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继续弱势运行,盘初一度刷新近一个月低点96.37。近期美元走势疲弱,其避险吸引力显著下降,因美国科技股上涨,大宗商品价格走强,尽管在全球特别是美国新增病例数再次攀升之...

07月09日 09:51

周四(7月9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维持在1800美元/盎司上方,周三金价强势爆发,并一举攻克这一重要关口。美元指数继续承压,现报96.50附近。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引发投资者避险,这成为近期金价上...

07月09日 09:5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63%,波动幅度:0.76%)。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7月09日 09:37

周四(7月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呈现V型走势,盘中美元指数曾一度触及两周来新低96.37。美元周三跌至两周最低,目前显示出其避险吸引力下降,因美国科技股上涨,大宗商品价格走强,尽管在全球,特别是美国...

07月09日 09:19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发布最新一期月度报告。报告指出,美国6月预算缺口总计8630亿美元,接近2019财年的全部赤字;CBO预计2020财年前9个月,联邦预算赤字将突破2.7万...

07月09日 08:40

据CNBC,高盛警告称,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可能会推迟公布结果,因此建议客户对冲12月份的市场押注。高盛表示,因为疫情给统计结果增加了一个不确定性,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结果可能会被推迟。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

07月09日 08:36

美元周三(7月8日)跌至两周低点,暂时显示避险吸引力减弱,因美国股指上扬,商品价格坚挺,尽管全球新冠病毒病例重燃,尤其是美国,但市场人气仍持谨慎态度。美元指数收盘下跌0.49%,报96.49,盘中最低...

07月09日 08:34

美国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又创新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库显示,全美当地时间7日共新增确诊病例60021例,新增死亡1195例。在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等州,感染人数...

07月09日 08:32

周三(7月8日)美元指数跌至两周最低,因美股上涨提振风险偏好,尽管在全球,特别是美国新增病例数再次攀升之际,市场情绪仍然谨慎。欧元兑美元升至三周高位,北欧货币兑美元领涨,美元兑瑞典克朗和美元兑挪威克朗...

07月09日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