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面临空前困境 外国投资者已盯上两个绝佳套利机会

2020-06-30 21:14:3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周二午后,一则行情消息惹起人们热议: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271%的历史低点。

  周二午后,一则行情消息惹起人们热议: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271%的历史低点。  


  外媒分析师指出,市场猜测美联储最终将不得不走上负利率政策的道路。华盛顿货币政策分析机构LHMeyer的经济学家DerekTang说:

  “我们很可能会看到其他美国国债的收益率走低,并接近负值。”

  其实不止美债,自3月份疫情爆发以来,美联储对市场的影响已经遍及方方面面。如今,利用外汇掉期和货币互换来提高回报率和降低借贷成本的做法已经发生了变化。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AustraliaBankLtd.)债务融资部亚洲区总监格林(Lorna Greene)表示:

  “更精明的借款人将在各种外汇市场寻找基差互换或利率套利的机会,以确保他们能获得尽可能低的融资成本。”

  在过去三个月里,全球负收益率债券的存量猛增逾5万亿美元。与此同时,套利交易如火如荼地进行。

  3月份美联储增加了现有的货币互换额度,让许多海外银行能以较低成本获得美元,但这对已经拥有大量美元的投资者是不利的。例如,在货币市场上将美元换成欧元,交易者一年的收益率仅约为0.8%,不到五年均值(2%)的一半。  

  于是,人们纷纷开始利用美元套利。由于欧洲大多数最安全的政府债券收益率已经转为负值,美国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信贷市场。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以欧元和英镑计价的短期企业债较美国企业债一度表现出更强劲的增长势头。

  另外,美国投资者若购买短期日本政府债券,也能获得比美债更为温和增长的优势。

  据彭博汇编数据,由投资级公司发行的美国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的综合收益率为1.8%左右。而采用三个月滚动套期保值的日本投资者收益率约为1.3%,远高于对冲的10年期美国国库券的0.1%。

  

  事实上,日本投资者此前是美国国债的大买家,然而如今,他们的目光转向美国企业债。

  日本投资者在3月份购买了8年来最多的美国企业债,创下了购买机构债券的新纪录,并减持了美国国债。此前他们共持有1.3万亿美元的美债。但随着基准美债收益率接近历史低位,这些基金公司不得不承担更多风险。  

  同时,三菱日联银行首席日本策略师、全球日元策略负责人TakahiroSekido表示,日本投资者对长期基差互换的需求正在增长,因为他们希望尽可能长时间锁定较低的对冲成本。

  5月底,30年期合约的日元兑美元货币互换基差一度跌至今年以来的最低负值水平,即使在美联储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之后,其基差也一直徘徊在这一水平附近。这表明,日本投资者正为长期换取美元支付更高的溢价,如下图所示,长期基差互换曲线不断拓宽。  

  这种趋势不只是日本独有。

  NH-Amundi资产管理公司全球投资部驻首尔首席投资官KimDuyoung表示:

  “自美联储在去年3月宣布零利率政策以来,本地投资者如保险公司等的货币对冲成本已从1.2%左右降至0.2%。我们建议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投资一切以美元计价的资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06月30日)报道,欧市盘中,美元多头延续走高,至发稿前触及97.79一线,逼近97.80一线阻力位;欧元/美元日内走软逾50点,跌破1.12大关,当前挫至1.1196水平;英镑/美元延续疲弱再...

06月30日 21:04

周二(6月30日)纽约时段盘中,加拿大公布了4月份的GDP数据,结果数据表现基本符合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短线价格持稳。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06月30日 21:03

一位分析师称,美国决策者可以通过让美元贬值来“改变世界”。宏观分析师Hugh Hendry周一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美联储可以通过贬值美元来改变世界,美联储无限量宽松的计划,此前并未见效,相比于将...

06月30日 20:36

自即日起,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涨1.33%,美国数据报喜提振信心日本股市周二收...

06月30日 19:41

周二(06月30日),美元欧市施展攻势,至发稿前多头奋力向上突破,当前来到97.74一线;日线图上价格正试图攻破6月19日与20日日高位置97.75区域。日内关于中美关系的消息又有最新进展。 分析师认...

06月30日 19:41

周二(6月29日)亚市午后,美元指数持稳升势,盘中最高触及97.77,目前涨幅为0.30%左右。日内国外机构HotForex分析团队最新撰文,对美元走势作出简要分析。其观点主要内容如下:近期公布的美国...

06月30日 19:41

周二(6月30日)欧市早盘,欧元/美元下挫,最低跌至1.1202,英镑/美元同样回落,最低1.2258;美元指数持续反弹,最高97.76,现货黄金徘徊于1770附近。美国WTI原油走低,最低39.00...

06月30日 19:41

中国股市周二收高,受科技股涨势拉动,因中国和美国的乐观经济数据使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重燃。今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0.78%剑指3000点,创业板指站上24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与深成指均创出20...

06月30日 17:30

英国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初经济萎缩幅度创下自1979年以来之最,数据涵盖了启动疫情封锁措施后的最初几天。随着经济陷入至少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衰退,英国人通过削减开支和增加储蓄来应对新冠疫情危...

06月30日 17:30

在新型冠状病毒凶猛来袭,令全世界经济遭遇猝不及防打击之后,各国央行今年以来正被迫全力采取措施,祭出超常宽松货币政策措施来在艰难时刻为经济保驾护航。然而,这却又引发了投资者对于“大水漫灌”式政策刺激行动...

06月30日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