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分析师:美联储可以通过贬值美元来改变世界

2020-06-30 20:36: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一位分析师称,美国决策者可以通过让美元贬值来“改变世界”。

  宏观分析师Hugh Hendry周一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美联储可以通过贬值美元来改变世界,美联储无限量宽松的计划,此前并未见效,相比于将目标关注在购买债券上,政策制定者们应当关注到美元的表现。

    他解释,只是通过多印钱的方式实际上是一种自欺行为,根本问题在于全球市场上存在美元短缺。

  “美元作为全球结算货币,应当保持其王者的属性,这也就是说美元在全球需要表现得如同王者,如果美国希望美元在全球占得主要位置,就必须给到充分的流动性。”

  Hendry表示,3月全球市场因对冠状病毒疫情的极度担忧而大幅下挫,部分原因是投资者不得不出售资产,以创造美元并偿还债务。

  虽然美联储的美元互换额度协议这一时刻起到效果,但仍需其他可替代的方案来扶持经济。

  “为了阻止这种周期性的剧烈波动,不以债券价格为目标,而是以美元的实际价值为目标,不是更好吗?”他表示。

  Hendry指出,美元就如同新的金本位制,相比于无限量的宽松政策,更好的方式应当是让美元贬值,而这将极大利好股市。

  “当我看宏观世界时,我认为这是在告诉我们,我们需要压低美元本身的汇率,”他表示,“我认为我们需要财政部,而不是美联储,站出来告诉全世界,‘美元指数将达到目标70或60。’这将改变世界。”

  美元周二守住温和涨幅,上涨0.27%,至97.6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自即日起,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涨1.33%,美国数据报喜提振信心日本股市周二收...

06月30日 19:41

周二(06月30日),美元欧市施展攻势,至发稿前多头奋力向上突破,当前来到97.74一线;日线图上价格正试图攻破6月19日与20日日高位置97.75区域。日内关于中美关系的消息又有最新进展。 分析师认...

06月30日 19:41

周二(6月29日)亚市午后,美元指数持稳升势,盘中最高触及97.77,目前涨幅为0.30%左右。日内国外机构HotForex分析团队最新撰文,对美元走势作出简要分析。其观点主要内容如下:近期公布的美国...

06月30日 19:41

周二(6月30日)欧市早盘,欧元/美元下挫,最低跌至1.1202,英镑/美元同样回落,最低1.2258;美元指数持续反弹,最高97.76,现货黄金徘徊于1770附近。美国WTI原油走低,最低39.00...

06月30日 19:41

中国股市周二收高,受科技股涨势拉动,因中国和美国的乐观经济数据使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重燃。今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0.78%剑指3000点,创业板指站上24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与深成指均创出20...

06月30日 17:30

英国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初经济萎缩幅度创下自1979年以来之最,数据涵盖了启动疫情封锁措施后的最初几天。随着经济陷入至少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衰退,英国人通过削减开支和增加储蓄来应对新冠疫情危...

06月30日 17:30

在新型冠状病毒凶猛来袭,令全世界经济遭遇猝不及防打击之后,各国央行今年以来正被迫全力采取措施,祭出超常宽松货币政策措施来在艰难时刻为经济保驾护航。然而,这却又引发了投资者对于“大水漫灌”式政策刺激行动...

06月30日 17:30

看一看爆炸性的花旗美国经济意外指数(Citi US econ surprise index)所反映的最新的经济数据,就足以让大多数人相信,美国经济状况良好,确实在走v型复苏道路。遗憾的是,事实并非如此...

06月30日 17:26

美联储宣布了一系列已经得到美国财政部批准的紧急贷款计划,以帮助美国经济抵御新冠疫情的破坏性影响。这些计划最终可能将提供高达数万亿美元的贷款。这些计划旨在维持金融市场运转,并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向企业、州及...

06月30日 17:07

因美国及中国的经济数据报喜,加上投资人对刺激措施的憧憬情绪,周二(6月29日)市场情绪较为乐观。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今天是月底、季末和半年末,疑似有美元买盘出现,需要警惕月末仓位调整,可能会引发剧烈波动...

06月30日 16:52